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文临/狗带CP」尹正这个人有毒

鱼旦老师终于和小哥哥同框,四舍五入等于拜堂。


就是想写一下Double没能Date AKA戏精的相遇,所有一切来自于尹正小哥哥和朱亚文那段对戏,怎么看都是尹正开了一个特别狂野的脑洞,亚文儿用尽全力拽回了一个相对正常的方向,而什么都懂的陈凯歌用尽全力挽尊but压根没有人信的故事(啥。


以及我鱼旦老师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呜呜呜。


对了,我这个人跟梗从来都不及时,请见谅。



————



翟天临认真地问过朱亚文为什么不邀请自己。

朱亚文用「你是认真的吗?」的表情看了他大概30秒,以奇异姿势拧在沙发上的翟天临终于笑着朝他伸出手,「都不请我了能不能抱抱?」

朱亚文弯腰把他揽进怀里的时候,叹气也带着笑。

翟天临小动物一样在他颈侧蹭了蹭,突然警觉地抬起头,严肃地竖起食指,「师哥我跟你说,尹正这个人有毒!」

看见尹正的时候,朱亚文心里只飘着这句话。

虽说他觉得论有毒,翟天临也不遑多让。


意料之中地和尹正分了同组,意料之中地需要上台飙戏,但当两个人面对面站定,尹正突然就湿了眼眶的那一刻,朱亚文突然有了非常不好的预感。

「亚文哥我很羡慕你。」

等一下?什么鬼?这欲语还休泪先流的感觉是怎么回事?隐约感觉到尹正脑洞之狂野的朱亚文觉得这可能是自己一生中最长的三分钟。

「我相信你会很幸福。」

拿起话筒,希望自己看起来不要太过面如死灰。

「谢谢你的祝福。但是你要知道,有些东西你拥有,我一辈子可能都无法拥有。」

这话你让我怎么接。

「尹正……不管你要去到哪儿,如果累了,如果想家了,就回来。」

隐隐感觉自己被带上了一条不归路,另外那个深情款款略带凄凉的BGM是怎么回事?下一句话要说什么?假如我们重新来过吗?

「但是话说回来,有时候也别硬撑着,弦儿绷得太近,终归有一天会断的。」尹正颤抖着嘴唇,泪水在眼角摇摇欲坠。

朱亚文觉得自己快要放弃了。

「我欠家里的。」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与你的相遇,也是一种缘分。」泪水夺眶而出。

朱亚文有那么一点点想把话筒吃掉的冲动。

「我们没有父母,但我们在一起长大,以前觉得苦,现在想想,没有比那更甜的……」

我真的尽力了。

「你得到了一些东西,必然也将失去同样的东西。」

「再见。」

「再见。」

听着心里明镜似的陈凯歌导演努力把他俩的剧情掰扯成了情敌,朱亚文觉得尽力把这列脱轨的火车拉回来并且失败了的人可能不止自己。

尹正这个人,有毒。


一起走回后台的时候,朱亚文手随心动地拉住了他,看人转回身一脸好奇地看着自己,却突然丢失了所有的语言能力。

尹正嘿嘿一乐,「亚文哥,我演得好吧?」

「……嗯。」我对你的脑洞狂野程度更佩服一些。

挠了挠头,「别介意啊,毕竟……」他加快了脚步往前走,一声轻到踪迹难觅的叹气飘了过来,「爱而不得什么的,我真的明白。」

朱亚文脚步一顿,没再说什么。

那声叹息,却是砸在了他心口。


听刚和尹正一起拍完了一部戏的翟天临念叨他许久,率先卸下表演重担的朱亚文和尹正在后台玩得格外开心,毕竟看热闹可能是人类天赋的恶趣味和劣根性。

直到韩雪的助声嘉宾出现,一直懒懒散散趴在桌边的尹正突然坐直了身子,目光锁在那人身上,须臾不离。

朱亚文觉得自己看明白了点不该知道的事情。

张鲁一满脸状况外地跟所有人打招呼,说到「尹老师」的时候尹正笑到虚焦,前仰后合。

用他们专业的话说就是。

戏过了。

说不定是被刚才尹正狂野的脑洞激发了什么不得了的隐藏技能,朱亚文觉得自己瞬间脑补了大概50多集电视剧,还是审核过不了的那种。突然意识到自己过于放飞的朱亚文揉了揉太阳穴,这都什么跟什么。

他手肘撞了撞尹正,「很熟?」

坐在高脚凳上双手垂在身前的尹正狐獴一样转过头,眼睛里满是惊恐,「哦,一起拍过几部戏,嗯……不熟。」

我还没说是谁……算了吧。

他拍了拍尹正肩膀。


休息的时候朱亚文摸出之前疯狂震动的手机,和翟天临的对话框大概有60多条未读信息。

「卧槽你居然跟尹正分一个组了师哥祝你好运。」

「诶你黑框眼镜挺好看的不然保持这个造型吧?」

「朱亚文!为你打Call!」

「哈哈哈哈哈你们俩演的什么鬼!」

「师哥辛苦你了(拍肩」

「哈哈哈哈哈哈再见再见我再也不要看见你们俩了」

「卧槽张鲁一!师哥快告诉我他吓哭了没?」

「……」

「你猜我在哪儿?」

剩下的全是表情包。

并不知道自己的眼神柔软到什么地步,朱亚文拨了个视频通话过去。

迅速被接起。

「你怎么来了?」

那边是眼镜口罩帽子一应俱全穿得像个通缉犯的翟天临,「这种千年难遇的场景,不能第一时间看到我会抱憾终身的。」

朱亚文摇了摇头,「你呀。」

「总之我准备一会儿偷偷溜了,车里等你哈。」

「嗯,当心别被拍到了。」

平光眼镜后面丢来一个得意的小眼神儿,「放心,我专业的。师哥我先挂啦,么么哒~」

朱亚文摇摇头,心想这都是跟谁学来的毛病,转回身就吓了一跳,尹正悠哉地靠在门框上,不知道已经听了多久。

「师哥么么哒~」满眼毫不掩饰的嘲笑。

「受不起受不起,我可不是你师哥。」

自来熟地搭上他肩膀,「亚文哥你真是太见外了。」

朱亚文掸了掸袖子,在想象画面中甩掉一胳膊的鸡皮疙瘩。


录制结束之后,朱亚文和尹正一起去的停车场,翟天临见四下无人就从车里扑过来,一把抱住了尹正。

朱亚文觉得自己右边太阳穴跳了一下。

尹正笑眯眯地撞下翟天临的肩膀,「皮这一下你很开心哈?」

「特别开心。」躲在尹正身后朝朱亚文吐了吐舌头。

摸出手机看了眼,「啊,该走了。」

「不跟我俩一块儿去吃个饭吗?」翟天临眨巴眨巴眼睛问。

低头笑了笑,「呃,我约了朋友。」

一辆车停在不远处,尹正在翟天临「什么我就不算你朋友了吗」的念叨声里跑过去,仓促地扬扬手算作告别,头都没回。

里面的人把车灯打开了,角度不好,只能看到握着方向盘的手。

那件毛衣怎么看怎么眼熟。

朱亚文在翟天临脸上捏了一把,心里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爱而不得?

呸,戏精。


尹正上车也不急着系安全带,转身朝旁边开车的张鲁一笑得见牙不见眼,「好久不见啊张老师。」

得,小孩儿还记仇呢。

张鲁一探身替他把安全带系好,顺手在刚写了妆的脸上摸一把,「晚上想吃什么?」

「想吃鱼蛋。」赌气似的一句话,看见张鲁一要笑不笑的表情才意识到有相当不得了的歧义。

「放心这个你肯定吃得到。」张鲁一关了车灯,也藏住了尹正红透的耳朵尖。

从停车场开出去,张鲁一自然自语地说,「难得来长沙不如去吃米粉吧?」

「嗯。」

「尹老师你能吃辣吧?」

「嗯。」

习惯了游刃有余的张鲁一突然有点没主意。

余光看一眼,副驾驶上的小孩儿端端正正地作者,扭头看着车窗外灯火通明,倔强的后脑勺写着「米粉是要吃的,鱼旦是坚决不理的」。

趁着红灯在他头顶揉了一把,「毛毛。」’

「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

「就是想给你个惊喜。」

「别生气了。」

见他还没回应,张鲁一最终上手把人掰过来,看见一张憋笑憋到通红的脸。

「啊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

张鲁一有点想翻白眼,于是凑过去叼住他嘴唇,比平常多用了点力气。

戏精。



END.


评论(13)
热度(2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