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蔺流」只愿昼如流水夜如星(2)

阁主上线大好评!然而其实我还没刷到嘤嘤嘤。(15天跑6个城市待我继续修炼在车上敲字的技能

这一刻,我是蔺少阁主的鼻血(你滚开。 

前章:

1.新衣


-----


2.打架

 

飞流最开始和蔺晨打架的时候像只暴躁的小猫。 

那时候他重伤初愈,看谁都带了点警惕,只除了日日帮他治伤的蔺晨。因而当时江左盟和琅琊阁的人看到的少阁主,身后总是跟了个把大半身形藏在他后面,时时拧紧了眉头的小孩。

蔺晨也不刻意安抚他,该做什么做什么。他知道飞流几乎没有放开过他的衣袖,也知道飞流会在他坐下的时候从他的肩头看出去,像一只警惕又暴躁的猫咪。从蔺晨闲来无事招猫逗狗的经验,猫咪在寻得安全感之前绝不会扬起下巴,擅自伸手的都没有好下场。

所以他只是坐在那里,让飞流伏在他肩上。

然而琅琊阁的少阁主还有一些与生俱来的习惯,比如对美人的偏好,又比如永远不在情理中的行事风格。

当他把飞流看成一只小猫之后,就爱上了逗弄得他全身毛发竖起的感觉。偏偏飞流虽然还没长,面色也因重伤留着些许苍白,但眉梢眼角的清秀俊俏怎么也藏不住,更是让蔺少阁主爱不释手。

他想他要把飞流养得好好的,看他有一天骨骼强健武艺超群,看他有一天终归脱去少年气的眉眼。

这只小猫,总归是要成长成小豹子的。

打定了主意的蔺晨开始带飞流习武,渐渐纠正他因药物和灵术虚空的气血,也消弭了他自小习得武艺中阴辣狠绝的部分。只不过飞流心智不全无法套用章法,幸而他在武学上极其聪慧,干脆次次打闹都多用一招半式,并以一种奇妙地骄傲心态看飞流下一次已然熟练掌握。

不过飞流最早精进的却是轻功,还是让蔺晨有些微的恼怒。

「他那不是精进,是为了从你手上逃跑逼不得已。」斜倚在檐下的梅长苏对着脚尖点地轻巧地落在自己身边的蔺晨说。

挑眉,一双桃花眼斜睨着他,「哦?」

梅长苏想这位好友的个性怕也是有些缺陷,不然怎么全江左盟都能看出他有多偏爱飞流,却还是能每天变着法子作弄他。

蔺晨笑得好不欢乐,他不指望梅长苏能够明白,看那少年鼓着脸颊又无可奈何的模样,是当真如同漫山桃花盛开时,一片花瓣落在肩上的柔软心境。

说着一颗石子以十成的力道破空而来。

蔺晨右手一撑,身子轻飘飘地转了一圈,就以足尖卸了石子的力道。

「小飞流,你这就不乖了啊。」他把石子在手里颠了两下,「看蔺晨哥哥怎么收拾你!」

梅长苏根本懒得看他追向了那个方向。

约莫半柱香光景,便见得蔺少阁主扛着挣扎不秀的蓝衣少年归来,只不过略微有点凌乱的头发透露出了之前战况的激烈。

飞流的腰被蔺晨扣住,四肢踢踹的动作毫无章法。

他还不太习惯说话,呜呜嗯嗯的像只愤怒的小动物。

蔺晨反手不轻不重地在他背上拍了下,「乖一点。」

然而飞流的脚终于在他胸口找到了着力点,用力一蹬想要翻身,却没想到这么近的距离总难免造成点意外伤害。

简而言之就是没料到他能挣脱因而躲避不及的蔺晨,被他后脚跟狠狠踹上了鼻梁骨。

梅长苏一口茶险些没咽下去,瞥一眼抬起衣袖掩鼻的蔺晨还是笑出了声,「少阁主,没想到你也有附庸风雅,在衣衫上落几笔水墨丹青的时候。只不过这梅花,真是不怎么像样啊。」笑得太猛,一不留神就咳了起来。

蔺晨瞪他一眼,少见地没有回嘴。

而飞流大概是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脚一沾地就跑得没影儿了。

蔺晨摇摇头,这次被猫挠得有点重啊……

 

那天是夜,蔺晨感觉到门外熟悉的气息一闪而过,当即翻身起床开门查看,两个甜瓜孤零零地坐在台阶上。

失笑,便再没关窗落锁。

早上起来,那两个甜瓜已经躺在蔺晨枕边了。



 

tbc.

评论(14)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