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蔺流」只愿昼如流水夜如星(4)

百粉点梗,小飞流醉酒女装。

苏哥哥你快去扒了蔺晨的皮!

前章:

1.新衣

2.打架

3.桃花两只半


-----


4.醉卧春风里

 

酒是宫里送来的。

自从萧景琰登基后,蔺晨便总有些时间住在金陵,毕竟梅长苏的身体虽然渐有康复,每个冬天仍是难过,不过若不是亲眼得见,蔺晨还是或多或少会惊讶于一个人仅是存在竟然能给另一个人带来如此之大的满足。

然后他看了眼斜倚在树干上挥舞整支梅花的飞流,也是觉得心里如有湍湍暖流,抚平了心底的每一寸波澜。

蔺晨一掌拍开封泥,酒香四溢,还没来得及细品就被撒了一头一脸的梅花,还有几瓣落进了酒里。

抬起头,「飞流!」

一手攀着屋梁的少年吐舌做了个鬼脸。

「下来陪哥哥喝酒。」招招手。

眨眨眼,「不要。」

「下来!」

「哦……」轻敲地落在地上,跪坐在蔺晨旁边,气鼓鼓的一张脸。

蔺晨只是笑,殷红的梅花在清醇的酒里颤颤巍巍地摇晃。

飞流偷偷滴瞥了他两眼,突然凑近一片一片地摘掉他头发里的花瓣,还有正巧嵌进衣领里的那几朵,并没注意这动作让自己几乎整个人趴在了蔺晨怀里。

手放在他腰上,在心里叹了口气。

鼻尖嗅到的除了逐渐弥散的酒香,还有跃动的青春味道,有花,有风。

飞流摘净了花瓣,抬头对上的正是蔺晨寒潭青玉般的眼神,他不懂为何同一人会有这般多模样,不懂这个总是爱作弄他的坏人眼里,为什么会有如此之多闪烁的光芒,以至于他想要继续趴在这里,数数看到底有几多繁星。

蔺晨笑了,牵起了一双桃花眼微眯,没用什么力气在飞流脸颊上捏了下,「去拿两个杯子,还有上次食盒里没吃完的点心。」

「嗯!」手撑着他胸口做起,一眨眼就没影了。

蔺晨看着空空如也的怀抱,终于还是叹出了那口气。

 

飞流还是小孩心性,对各种花果酿的甜香总难抗拒,蔺晨在琅琊山时就喜欢逗他喝酒,宫里送来的虽不及他亲手酿制的滋味,却也是有点年头的好酒,蔺晨把之前飞流采的梅花放几片在酒杯里,递给他,「来尝尝看。」

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

再一口。

仰头把整杯灌下去,朝蔺晨绽出个灿烂笑容,「甜。」

蔺晨也笑了,伸手过去以指节蹭掉飞流嘴角的一点水迹,「喜欢就再喝点。」

「给!」飞流再倒一杯,也学着他的样子放两片花瓣之后递给他。

忍俊不禁,「小飞流给我倒酒,岂有不喝之理?」

蔺晨本就是面如冠玉,眼似桃花,如今斜倚在桌边仰头灌酒姿态间更是尽显江湖豪气,独缺美人在怀,他敛了笑,还真是独缺美人在怀。

飞流叼了块糕点,眨着眼睛看他。

故作神秘地勾勾手指,「小飞流啊,你蔺晨哥哥还在树下埋了坛桂花酒,算算也差不多倒到时日了,想不想喝?」

「想!」

一大一小鬼鬼祟祟地在苏宅墙角挖了半天,搬出了一坛新酒,蔺晨一手拎酒一手拎着飞流回去的时候突然在想,若有一日这孩子真成了酒鬼,怕是梅长苏就算动用禁军力量也要亲手扒了他的皮。

哎呀万一真打上琅琊山可如何是好。

算了,他能活到那天也不错。

 

衣服是从宫羽房里偷来的,水蓝色的衫裙,醉得差不多的蔺晨解了飞流的发辫,看他如墨般浓黑的头发落在白皙的肩颈上,酒精为少年的肤色染上了一层浮想联翩的浅红,蔺晨手指划过他的锁骨,落在耳后轻轻揉捏着。

「蔺晨哥哥……」飞流展臂抱住他脖子。

只是笑,搂着他翻了个身让人趴卧在自己胸膛。

裙边扫过了脚腕,有些个痒。

飞流痴痴地笑,双眼明亮。

蔺晨此时只想把少年带回琅琊山上,时刻留在身旁,甚至把他揉进血肉里,宠他疼他,看他笑闹,永远不让他人窥见终将绽放的光芒。

他以手挽着飞流的发,「来给蔺晨哥哥跳个舞吧?」

「不要!」气愤地一扬下巴,却没逃走,反而撒娇似的晃了晃蔺晨的肩膀,带着酒香的灼热吐息就在他唇上半寸。

蔺晨几乎看得痴了。

飞流笑嘻嘻地把脸贴在蔺晨的脸颊上,不满于温度又向下蹭了些许,最终安枕于他肩上,发出了小动物一般心满意足的咕哝。

顺着他的背,眯着眼看到的是霁月清风,天涯万里。

 

第二天终于想起回家的梅长苏一进门就闻到了浓重酒气,想都不想地直冲始作俑者房间而去,却没想看到蔺晨搂着个身材小巧的女子躺在地上,没喝完的半坛桂花酒倒在一旁,满室异香。

正要退避,才觉得埋在蔺晨怀里的背影有几分眼熟。

梅长苏按了按眉心,朝旁边伸手,「景琰你扶我一下,我有点头晕。」

「小殊?」


tbc.

评论(19)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