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苏靖/蔺流」再逢少年时(酥胸变小梗)- 2

好了酥胸已经醒过来了,景琰宝宝可以开始养成了(你走开

前章:

[]


-----


[贰]


十岁的梅长苏是不存在的。

十岁的梅长苏该是林殊,和萧景琰一起翻墙爬树,比武练剑的林殊。若没有梅岭那场大火,他永远都会是跳脱飞扬的林殊。

然而眼前这个孩子无论紧锁的眉头还是绷紧了的下巴都属于梅长苏,那个低垂着眉眼的,仿佛字字属实又仿佛从未表露过真心的梅长苏。

可是这相貌身骨,怎么看也不过才十岁上下。萧景琰对医术一窍不通,却也知这绝非自然现象,联想起之前蔺晨的脸色,才明白他是把最大的难题丢给了自己。

拂衣坐在床沿,萧景琰还没来得及好好打量这小家伙,就发现他眼皮微微颤动,食指朝着自己手腕的方向抬了抬,仍是紧闭双眼嘴角却牵起了些许向上的弧度。

「景琰……」

他的声音软软的,像是受伤的猫科动物。

萧景琰伸出手握住他的,俯下身子说「我在」,声音涌出了喉咙才恍觉沙哑颤抖。

梅长苏的嘴角挑得更高,「别怕,有我。」

排山倒海般的难过。

他俯下身,把额头轻轻抵在少年更显单薄的肩膀上,用尽全力压抑中涌到眼角的泪意,却还是压不住浓重的鼻音,「我不怕。」

就算是真的山崩地裂暴雨雷击,他也不怕。

他在不久前才明白这个人即使经历了挫骨之痛换了副皮囊也要保护他的决心,那么既然他萧景琰也曾横刀立马杀敌于阵前,如今物事颠倒也能守此人一世平安。眼泪终究还是落在了浅色的衣襟上。

逐渐清醒的梅长苏只觉得领口很烫,心疼却也好笑地揽住他肩膀,「景琰你怎么又哭了……」

咦?


他猛地睁开了眼睛,努力适应光线之后才发现自己的手臂真的无法环抱景琰肩膀,而聚在眼前的手掌,也不是熟悉的模样。

聪明绝顶的麒麟才子江左梅郎,此刻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混乱状态里。

发现他清醒,萧景琰连忙坐起身,小心又笨拙地以手将他的头颈微微托起,「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微微侧头靠在只着便服的萧景琰胸膛,那气味还是一如几年前的清爽。他想这十二年来的浴血杀敌竟未曾让他沾惹半分血腥气,只有那眉心渐深的线条刻下了风霜的痕迹。终有一日要亲手将他眉心抚平,梅长苏这么想着。

虽说沉醉于久违的亲密,也并没有错过他言语的深意,「景琰,我怎么了?」

低头表情复杂地对上那双更显明亮的眼眸,「我……我拿镜子给你。」

「别这副表情啊,再怎么骇人的样貌我都见过。」调笑道。

萧景琰回头看了他一眼,欲言又止,把镜子递了过来。

梅长苏仍是笑着,接过看了看。

……蔺晨你想怎么死。

在萧景琰的注视下连掩饰震惊也做不到,花了些时间接受现实的梅长苏放下镜子,镇定了一下情绪,伸出手,「景琰,抱我出去。」

趴在房顶上偷听的蔺少阁主险些脚一滑掉下去。

萧景琰一愣,弯下身子让他环住自己脖子,一手扶着后背一手揽过腿窝,轻而易举地将人抱了起来。

小家伙很轻,单薄身形似乎不到十岁光景,萧景琰一手扯过披风小心将他包裹,只露了颗脑袋枕在自己肩窝。

这一连串动作看的蔺晨只想拍手叫好,真不愧是麒麟才子天下智无双,一举化劣势为长项,那位木讷不通人情的太子殿下那里是他对手。

「笑什么笑,蔺晨你给我下来。」半大少年略显尖利的嗓音少了几分气魄,但还是梅长苏惯常的语调。

蔺晨瘪嘴,轻飘飘落在萧景琰面前,没来由觉得眼前画面平和自然地有些刺眼。身着贵胄的太子目不转睛地盯着怀里的小娃儿,曾执剑挽弓的手在他背上无限温柔地轻抚,眼底是想必自己都没察觉的暖意融融。

真的,非常刺眼。

梅长苏只是笑着,「敢问这位江湖郎中,你又下错了哪味药?」

「非也,非也。」抽出扇子摇了摇,「就算下错了药,这次的江湖郎中也是我爹,不然你看他怎么跑得比谁都快。」

「……」

朝屋顶瞥了一眼,「南楚有位鬼婆婆,专通各家秘术奇药,三年前我师父亡崖子托她寻找火寒之毒的解药,不久前终于有了下落。」

梅长苏挑眉等他下文,只可惜因年幼而过分柔和的面部线条看起来仍旧毫无威慑力。

「总之你现在身上毒素已清,只需时日调养便可恢复常人体魄。」视线又飘上了屋顶。

「但是?」

蔺晨一手抱臂,「我爹估计已经去找鬼婆婆了,最坏的结果不过是你重新长大一次改管飞流叫哥哥,死都死不了这算什么。」

梅长苏考虑了一下让萧景琰一剑捅死他的胜算。

太子殿下终于被他频频朝上的视线吸引,出声询问,「少阁主在看什么?」

蔺晨看看屋顶又看看梅长苏,「你有办法说服飞流你是他苏哥哥吗?」

「……」






tbc.

评论(12)
热度(2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