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苏靖/蔺流」再逢少年时(酥胸变小梗)- 3

写起蔺流来我就收不住了果然是真爱。

酥胸正式入驻东宫=v=这篇里面的所有人都在助攻

话说我只想轻松地谢谢谈恋爱,所以不要跟我提太子妃,我没有意见,只是不想处理,谢谢。

Lo主明天一大早的飞机出差飞德国现在还没有收拾行李,然而我为什么还在码字Σ( ° △ °|||)︴

前章:

[][]


-----


[叁]

飞流躲在蔺晨背后,看着裹着厚厚披风坐在萧景琰怀里,小脸红扑扑的梅长苏。

刚才坏人说这是苏哥哥,可是苏哥哥怎么会比庭生还小……飞流觉得自己有点头晕,就像每次生病时一样拼命把自己挤进蔺晨怀里,就好像那浅浅萦绕的药香可以舒缓所有疼痛,抚平一切不安。

蔺晨在笑,捏了捏飞流的耳朵。

此时此刻梅长苏也觉得眼前画面有些个刺眼。

「飞流。」他清了清嗓子,开口唤道。

飞流像警惕的小老鼠一样探了探头。

蔺晨好整以暇地看着,瞥见飞流攥着自己衣袖的手,眼神不自觉地软了下来。「小飞流,你听我说。」

「说。」眨眨眼,又把头埋在了他怀里。

虽说飞流早已长开的身形窝在他怀里相当勉强,蔺晨还是像小时候一样一边拍着他的背一边轻轻摇晃,「你知道蔺伯伯来过了吧?」

点头,鼻尖蹭过蔺晨颈侧,痒痒的。

「蔺伯伯带来了一种药,可以把苏哥哥的病治好,但是为了治病苏哥哥会变成小孩,等到他变回来的那天,病就全好啦。」蔺晨笑着说。声音如同清风入谷寒泉过涧,划过耳边就让飞流想起了琅琊山。

萧景琰却是有些惊讶,仅有数面之缘的琅琊阁少阁主在他心里全然一个洒脱浪荡的江湖人士,眼前却拥着个半大少年温柔缱绻,一扫之前模样。

「你是不知道他在飞流身上花了多少心思。」梅长苏小声嘀咕。

轻笑,不为他说了什么,只为声音里那难得显露无疑的情绪。

飞流确认似的盯着蔺晨,等他点头才两步挑到了梅长苏面前蹲下,声音里满是犹疑,「苏哥哥?」

伸手摸摸他头,「是呀。」

蔺晨差点没有因为眼前这幅画面笑出声来。

飞流满脸困惑的拉着梅长苏的衣袖,「病,会好?」

点头,「等我变回来,病就好了。」

「嗯!」当即眉开眼笑,神色明媚得蔺晨只想再把他拉回来按在自己怀里,独享这骄阳般的少年。

梅长苏想了想,「不过这是秘密,不能让别人知道。所以飞流不可以叫我苏哥哥。」

「啊……」扁嘴。

回头看了眼不明所以的萧景琰,「从今天起,飞流要把苏哥哥叫小殊。」

「小……殊?」

蔺晨几乎想要击掌叫好,几日看下来聪慧如他何尝不明白梅长苏与萧景琰之间有关身份的症结,如今看来这说不定是个前隙尽去的契机。叹息着即使成了半大少年仍是七窍玲珑心的家伙果真不可爱,蔺晨伸手一捞勾住飞流的腰就从窗口飞了出去。

 

刚从床上起来的梅长苏还散着头发,披风的领子裹到了脸颊,萧景琰手圈着他,觉得盈入鼻尖的药味哭得让人直想落泪。有时候他真的憎恶自己的愚钝,他花了十二年也没能接受梅岭一场大火便夺了林殊性命,又因为那点执妄对历尽艰劫也要回到自己身边的他视而不见,只觉得梅长苏谋士诡诈,却没想那低眸顺眼下是如何的……

如何的……

「说你是水牛,你还真是犟得牛都拉不回来。」梅长苏甩开了披风,面向萧景琰跪坐在椅子上抱住了他,「若不是清楚你的性子,我怎么会回来,又怎么会不告诉你。」

他本想以残躯病体保他一世安宁,却又禁不住想陪他一世安宁。

算尽了天下人的梅长苏,偏偏漏算了自己的真心。

「你身上的毒……」萧景琰被梅长苏压着后颈,就这么姿势别扭地倚在他肩上,声音只隔着一层薄衫触到披风,竟是滚烫。

手指摩挲着他发尾一层小动物般的绒毛,叹了口气,「已无大碍。」

「……真的?」

「我何时骗过你?」话尾带笑。

轻哼一声,「对,你只是瞒着我。」

「是是是,我的错。」真不知谁才是成了少年的那个。

在他们都还是半大少年的年月里,亲密是个理所当然又讳莫如深的词语。林殊曾以为一生就将如此,在萧景琰偶尔的抵肩并足里消磨一声,最终站在他身边看他迎娶如花美眷。直到林殊的身份在梅岭烟消云散,江左盟和琅琊山的漫长岁月才让梅长苏明白了,自己对于萧景琰的渴望,远不止站在他身边。

这些,萧景琰不该、也不会知道。

「你搬到东宫去住吧。」萧景琰突然发生。

一愣,「什么?」

抬起头看着他,眼里是他看了十几年,又想了十几年的执拗,「你如今力不能自保,只有时刻在身边我才能护你周全。」

梅长苏想笑,他江左盟不缺武艺高强之人,单是飞流就已是世间罕有的高手,更何况如今还有蔺晨时刻不离左右。但从时隔多年再见那一刻起他就明白,如今的太子当时的靖王殿下,是他机关算尽的最终目的,也是他运筹帷幄的所有意外。

而他,也真的想补回这十几年的亲密。

于是他乖乖坐下,把头靠在萧景琰怀里。

「行,就依你。」



tbc.

评论(18)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