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苏靖/蔺流」再逢少年时(酥胸变小梗) - 4

出差中,为什么我不管到那个时区都在半夜写文啊哭哭。

你们想知道蔺晨到底对飞流做了什么吗=vv=

景琰宝宝都脱了,心有余力不足的酥胸该何去何从,且听下回分晓。(我胡说的,根本没有。

前章:

[][][]

-----


[肆]

梅长苏是被太子殿下一路抱着回到东宫的。

蔺晨和飞流已经坐在正厅里喝茶了。

「别这么看着我。」蔺晨笑眯眯地给飞流的杯子里添了点水,「病人在哪里,医生就在那里。」

飞流喝完了茶,走到仍旧站在门口抱着孩子看着他们的萧景琰面前,理直气壮一伸手,「点心!」

梅长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头枕着萧景琰的肩膀,「静姨的点心全用来喂这小东西了,所以榛子酥也没关系。」

萧景琰一愣,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连母妃也……」

「我说你怎么又钻牛角尖了?」捏着他脸颊用力扯,假装没看见那边蔺晨掩袖喝茶时似笑非笑的玩味神情。

见没人理自己,飞流一跺脚,「点心!」

一边脸颊尚有点红肿的萧景琰哈哈大笑,扬手让还没搞清状况的列战英去拿静妃娘娘刚送来的食盒,顿了下补一句,「还有两壶清茶,一坛青梅酒。」

梅长苏斜睨蔺晨一眼,「够不够?」

「啊……」飞流回头埋怨似的看着蔺晨,「他知道!」

朝飞流勾勾手指,虽说嘟着嘴满脸不情愿还是去到了他身边,蔺晨笑眯眯地握住他手腕,「小飞流啊,有什么是你苏哥哥不知道的吗?」

「是小殊!」

「对对对,是小殊。」朝抱着萧景琰脖子看热闹的梅长苏丢了个眼刀。

飞流眼珠转了两圈,「不知道,你……」

在蔺晨夹着飞流带着酒茶和食盒跳窗逃跑的倏忽之间,萧景琰和梅长苏都没错过他脸上显而易见的慌乱。

房里只剩烛影摇曳。

梅长苏按了按眉心,搂紧了萧景琰的脖子磨蹭着想要把头埋进他衣领,「景琰,景琰……你说蔺晨做过的我不知道的事情是什么?」

他不自觉的拖长了音调,配着语气动作没了抱怨倒像是在撒娇。萧景琰笑着揉了揉他头发,「还是不知道的好。」

抬起头认真想了想,「附议。」

 

眼前这家伙看起来大概还不到飞流的年纪。萧景琰差人准备了吃食,才把梅长苏放在椅子上,蹲在他面前抬着头打量。

被他的表情逗笑了,「看什么呢?」

「不知道,就是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看过你了。」

哭笑不得,「可以不要挑这个时候看吗?」

「小殊……」学着他的调子,萧景琰一手就能将少年的双手置于掌中,轻而坚定地握着,直视着他的眼睛里有星光和朝阳,让梅长苏第一次确信自己的身体真的变小了,小到只要他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便充盈得几乎漫溢而出。

就着手被他握住的姿势晃了两晃,「景琰,我饿了。」

萧景琰空着的一只手递了块点心在他嘴边。

也不急着把自己的双手抽出来,凑到他手边咬了一口,「好甜。」

「看样子母妃之前做的你真的没吃。」挑起一边眉毛朝他笑。

皱起一张小脸,「别告诉静姨啊……」

「哼哼。」

「萧景琰你这是什么意思?」

只是笑,把他收进怀里,下巴抵在他头顶上,没来由地有种失而复得的欣喜。

 

吃过了东西再喝几口茶润润嗓,萧景琰姿态自然地抱着梅长苏回了自己卧房。麒麟才子坐在他手臂上看着一点点接近的房间,想起必然不甚柔软却足够令人心生现向往的床榻,觉得眼皮有点挑。

「景琰,你东宫连间客房也没有了?」他伸手拽着萧景琰的领子说。

脚步一顿,微蹙起眉头看着他。

梅长苏便服软了,身处小小软软的手指抚平眉心那点皱褶,「也是,我这样子还是少让几个人知道的好。」

「也……咳咳,也是。」太子殿下有些赧然,他刚才并未多想,被梅长苏打断才想起虽说身量成了孩童,这双眼睛背后还是梅长苏,还是林殊,深知自己所抱持的情怀思绪令他更感局促。

见他错开视线脸颊也烧起来,梅长苏觉得心里那块容纳萧景琰的地方软得几乎要淌出蜜来,伸手环抱住他脖子,软软地贴过去,闭着眼睛把一句呢喃直接送进他耳朵里,「快走啊,困了……」说着还小小地打了个呵欠。

萧景琰脸颊传来的热度让他觉得自己的脸也要烧起来。

哪怕在还是林殊的时候,对于这个正值到木讷懵懂的萧景琰他也是按捺住所有情绪小心翼翼地靠近,甚至强迫自己在和他抵足而眠时也不做他想,如今即便意外使然,也早就越过了他心里为自己设定的那条界限。

祸兮?福兮?

梅长苏在心里叹了口气。

这么乱七八糟想着的他被放在床上那一刻却突然玩心大起,斜倚着枕靠拍拍身边的位置,捏细了嗓子唤道,「殿下还不就寝?」

萧景琰哭笑不得,一指戳他额头,看着摔进被褥里的梅长苏笑着脱下了外衣。



tbc.

评论(10)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