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蔺流」只愿昼如流水夜如星(5)

还有两个点梗没写,但是都带二设所以单独开篇。

航班因为汉莎罢工取消多滞留慕尼黑一天,明天还要去维也纳呆一整天等转机才能回家,心已经碎成了渣渣,在这样不如就地找个南德汉子嫁掉(你快滚

以及关于咬人的话题,虽说我用完整生命在黑张无忌,但是wuli赵敏绝对是理想型啊(。

前章:

1.新衣

2.打架

3.桃花两只半

4.醉卧春风里


-----


5.夏日不觉长

 

金陵的夏天特别长。

梅长苏向来畏寒的体质到了夏天才好过了些许,在凉亭里摆了张小桌放上刚从冰窖里拿出来的西瓜,喝的却还是性温的乌龙茶。西瓜是给飞流准备的,这小家伙不但贪凉,还喜甜,十足十的小孩心性。

不过今天西瓜已经退了凉,飞流却还是坐在房檐上,顶着几乎毒辣的太阳,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面前的蔺晨。

蔺晨手里拿了两根竹篾,十指灵巧动作就成了只活灵活现的蚱蜢。

飞流惊得睁圆了眼,看蔺晨笑着点头才捏上那根从蚱蜢腰上穿过的绳子,凑近了仔细观巧,表情十足十是个见着了新鲜玩意儿的小家伙,蔺晨顺手把人圈在怀里,飞流连挣扎也忘记,只是爱不释手地把玩着手上的蚱蜢,然后朝蔺晨一推,「教!」

「想学呀?」一挑眉,努力掩饰住奸计得逞的窃喜。

用力点头,「嗯!」

「那明天陪蔺晨哥哥去山里纳凉,哥哥就叫你怎么用竹篾编蚱蜢玩,怎么样?」捏着飞流的脸颊说。

「唔!」把脸颊从他手里抢救出来,飞流气鼓鼓地瞪他,「不去!」

眨眼,「真的不去?」然后一展纸扇,惋惜似的叹了口气,「那这只蚱蜢我就拿走了?」

「不给!」飞流把东西藏到身后。

蔺晨凑近,「真的?」

「哼!」三两步就跑没影了。

蔺晨自然是追了出去。

梅长苏摇了摇头,「这两个家伙,也不知道怕热。」

 

这两个家伙当然知道怕热,还不等梅长苏手里的半盏茶凉,满头大汗的飞流就飞扑过来躲在他身后,从肩膀上警惕地看着紧随而至的蔺晨。

「小飞流,你给我过来。」蔺晨拿扇子指着他。

飞流朝他做个鬼脸,嫌弃梅长苏的外袍盖住自己。

梅长苏看着蔺晨嘴角噙着一抹笑,这笑里有无奈也有得意,真实得不像琅琊阁少阁主身上该出现的情绪。他把纸扇随手一放,拿起一块西瓜,「怎么都不凉了?这样不好吃啊,小飞流,你说是不是?」

一双大眼睛从梅长苏的衣服底下露了出来。犹豫再三,蹭啊蹭啊地坐到了蔺晨边上,张口就着他手咬了一口西瓜,「好吃……」拖长了的音调在蔺晨耳朵根绕了个圈,直让他觉得舌尖渗出了比西瓜还甜的味道。

蔺晨从怀里摸出布巾拭去飞流额头的汗珠,一手继续喂他吃西瓜另一手帮他把外袍扯扯松,本是想让这小家伙凉快一点,却没想露出的一小截锁骨和包裹在其上近乎透明的白皙皮肤,让蔺少阁主禁不住心猿意马起来。

梅长苏轻咳了一声。

回过神的蔺晨看向梅长苏的眼神多少有些窘迫。

飞流倒是不管不顾地埋头啃西瓜,余光瞥见蔺晨正在失神就胆大包天地一口咬上了他指尖,然后嘴也来不及擦地躲到了最远的柱子后面,像只警惕的小老鼠一样探着头看他。

疼得倒抽一口气,蔺晨看着指尖上的牙印哭笑不得。

「活该。」梅长苏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金陵不比琅琊山的清爽,蔺晨看着窗外一轮月亮,数遍了探进窗口的竹叶也睡不着,蔺晨指尖还有一圈牙印,最深的地方甚至见血,他养的小猫早就变成了小豹子,但还是那么惹人喜爱。

蔺晨记得上一次飞流咬他的手,是刚被带回琅琊山时,睁眼看到蔺晨拿着匕首靠近。他挥来的拳头被轻轻接住,踹出去的腿也落了空,被人轻而易举守在怀里的小家伙气的双眼通红,干脆一口咬了上去。

那一口真疼,像是直接咬在了心尖上。

但蔺晨只是看着他咬,尝到了血味的小家伙愣愣地松了口,眼泪从失神的大眼睛里滚落,一滴滴像是直接从刚才的伤口落在蔺晨心里,便悄悄地生根发芽,在半年之后伤愈的飞流开始说话,开始靠在他怀里软软地说「蔺晨哥哥,好疼」的时候开了花。

从此琅琊阁少阁主的心里,再也容不下其他。

蔺晨把指尖含在嘴里,舌尖抵住伤口的位置。「嘶,真疼。」

眼睛里却是笑意盈盈。




tbc.

评论(6)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