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凌远/李熏然」食之有味 - 2.麻婆豆腐

有二设。虽然写不动幼驯染,但是少年相识什么的还是我不可自拔的迷恋呀。年龄差大致设定在5岁,所以其实是个无可救药的弟控和隐性兄控的故事,抽空还可以让熏然爆发一下「说好的我跟别人都不一样凌远这个大笨蛋居然不跟我谈恋爱」的小情绪2333

今天并没有写菜谱呢,大家早午餐愉快,下一集写水煮肉,欢迎继续点菜。

前文那都是菜谱:

1.红烧肉

-----

2.麻婆豆腐

 

如果说李熏然和凌远的感情建立是来自一盘麻婆豆腐,说出来都不会有人相信。

但事实的确如此。

凌远上大学第二年的时候,接到了自家二老的夺命连环Call,基本内容是要求他在一个小时内到机场接人。什么等下有课?翘一节两节又不会死把熏然一个人留在机场出人命了怎么办。

终于捕捉到关键词的凌远拎了外套出门,挂电话之前想自己爹妈大概真是上了年纪,怎么现在说话也学会了这么多弯弯绕绕。

直到在机场看到李熏然,才明白凌院长的欲言又止实属事出有因。

差不多遮到眉毛的刘海染成了金黄色,两边耳朵各有一个黑色的耳钉,破洞T恤手里还拎着件皮衣,脚上一双及踝短靴,旁边扔了个挂着金属链的背包。

凌远觉得自己眼角一跳一跳的。上一次跟熏然见面还是大一那年暑假回家,还在上初中的小家伙刚刚开始长个,牛仔裤里露出半截脚踝,兴奋地跳到凌远旁边却发现自己还不到他肩膀,又气鼓鼓地跑开。这才一年多不见,这小家伙到底吃错了什么药?

总该不会是吃到的叛逆期吧。

凌远摇摇头,朝李熏然招手,「熏然,这边!」

分明绽开了一个微笑却硬生生收回去,李熏然一甩头,「哼!」

凌远差一点点就笑了出来。只恨自己没有带个相机出门,不然现在留张照片大概可以嘲笑李熏然很多年。

一手把地上的包拎起来另一手勾住李熏然的肩膀,「等好久了吧,先跟我回家。」李熏然歪头看他,凌远才注意到一年多不见,小家伙的身高已经蹿过了他肩膀,刚刚就着自己弯腰的动作额头正好擦过自己下巴,一层薄汗带着热度,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于是不着痕迹地退开些许,清清嗓子,「包怎么这么轻,要住多久啊?」

「我爸妈说一个暑假。」

「……」

有时候李局长的心宽程度,还真不是凌家可以想象。

 

那时候的凌远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小单间,他生活习惯要求颇多作息又不固定,住在宿舍实在是太添麻烦,现在李熏然要来借住,才更庆幸自己早早从宿舍搬出的英明神武。

「饿了。」李熏然一进门就把自己扔在沙发上,眨巴着大眼睛看凌远。

被那双狗狗眼盯得没辙,抽出来厚厚一摞外卖单,「想吃什么?」

「麻婆豆腐。」

「好。」

「要你做。」

「……」凌远心想我上辈子是不是欠你的?

走到沙发那儿坐下,把自己看不顺眼许久的刘海掀起来,发现李熏然眉心两颗醒目的青春痘,终于还是没憋住笑了出来。

李熏然抬脚就踹。

「都长痘痘了吃点清淡的吧,啊?」轻而易举地挡住了他的攻击。

手脚并用地打,「不要!」

凌远笑得更欢,手指在他额头点了两下,「这什么造型啊?」

「要你管!」甩头表达不屑,只可惜双手都在别人手里攥着,气势全无。

在他额头上弹了下,推开李熏然起身。

「你干嘛去!」气势汹汹地喊。

回头挑高一边眉毛看着他,「去买豆腐啊,小祖宗。家里连黄豆都没有,我可给你变不出麻婆豆腐。」

「哦……」李熏然挠了挠头,乖乖坐下。

 

后来凌远成功地用「多放肉」为交换条件,让李熏然答应剪掉他看不爽很久的刘海,并且极其有行动力地洗了碗就把人拎出去,让对自己的造型非常满意的李熏然怀疑他是不是早就和自己的父母串通好。

「我拒绝!」他捂住自己心爱的刘海。

「那就把之前的肉吐出来。」凌远一只手就把人拎进了美发店。

李熏然还在抵死相抗,「我不能为了一盘麻婆豆腐出卖自己的灵魂!」

「那你的灵魂大概真不怎么值钱。」把人按在椅子上,示意身后的发型师速战速决。

决定动用最后一招的李熏然拉住凌远的袖子晃了晃,狗狗眼里满是真诚,「凌远哥,我不想剪……」

冷酷地拉下了他的手,「他剪还是我剪,自己选吧。」

李熏然乖乖坐直,在镜子里用力瞪着始终站在他身后的凌远大坏蛋。

并且在很多年后的今天,暗自庆幸当时的手机并没有那么便捷的拍照功能,凌远也没有带着照相机去机场。

 

但这并不是说李熏然没有留下任何罪证,比如说像现在,凌远拿着他的相簿笑到肩膀都在抖动的时候。

朝出卖自己的亲妈丢了个白眼,扑过去把凌远手里的相簿拽出来,抱在胸口恶狠狠地说「不许看。」虽然在凌远眼中这跟气势汹汹要挠人的小奶猫没什么差别。倒是一边那位亲妈又开始数落自家儿子不懂礼貌,每句话的开头都是「你看看人家凌远」。

李熏然心想我是你儿子还是他是你儿子,然后反应过来凌远从一开始就是别人家孩子,不然自己爸妈当年也不会不负责任地把教育叛逆期自己的任务交给凌远。

「你当年真没觉得自己被我爹妈坑了?」仍旧紧抱着相册以防不测的李熏然问。

凌远上下打量着他,这家伙早已没了当年青涩稚嫩的线条,只唯独跟自己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少年心气的无理取闹,不自觉一个微笑就漏出了嘴角,「也还好,考虑到最后他们也把儿子赔给我了。」

李熏然扬起相簿就要打。

被亲妈喝止在半途。

「妈你胳膊肘朝外拐!」

「呵呵。」

 

那天晚上在李家吃完了饭回家,凌远在路上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就靠边停下换手让李熏然开车,等他挂断也差不多到家。

「我觉得我吃的有点多。」李熏然空出一只手揉了揉肚子。

凌远侧过头看着他,只是笑。

被他盯得有点毛骨悚然,迅速瞥他一眼,「看什么呢?」

「想你当年还在长青春痘的样子。」

气结,「凌远现在可没我妈帮你了信不信我扒了你的皮?」

「请随意。」摊着双手一副任君处置的模样,转念一想,「哦还是别在这里了,先回家再扒?」

「凌远我妈怎么就不知道你是个流氓呢?」满脸的恨铁不成钢。

在他后脑勺揉了一把,「麻婆豆腐还吃吗?」

「多放肉!」



tbc.


评论(22)
热度(4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