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深夜60分】【知乎体】「楼诚」恋爱中有哪些让你瞬间觉得安心的瞬间?

 @楼诚深夜60分 11.15关键词:唇

相信大家都能看出来我今天真是不忙。 

然后写了一半觉得知乎体简直是屠狗……

 

-----

 

恋爱中有哪些让你瞬间觉得安心的瞬间?

 

明楼,万世成枯骨。

 

看到这题目一时间也是百感交集,真的下笔却不知从何说起。就像不知从何时起,那个瑟缩着站在我面前的小男孩,也能以坚强的臂膀将我扶起。我从未以保护者的态度自居,却对阿诚回馈给我的所有感情着实感激。

 

毕竟我们选择了这样的身份这样的事业就会有太多的身不由己,饶是做了再多心理准备也难保不安游移,毕竟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尤其是当至亲之人也不能坦诚相待时,多少会兴起些近乎戏子的苍凉,而我能做的,也不过是告诉阿诚「有我陪着」。

 

我定是要陪着他的呀。

 

说的太多了。要说让我安心的瞬间,倒也不只是恋爱中,毕竟身处乱世难言儿女情长,阿诚与我两人之间的牵绊又决计不能以单纯的爱情论断,所以最让我安心的,是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他之于我都是绝对的信任和坦诚。倒不是说我对他有过片刻怀疑,只是看多了人性凉薄心思毒辣,每每回头看到阿诚仍在那里,绷住了脊背抿着嘴唇,就安心了。

 

我自觉对他不算严苛,留他在身边也并未有特定的期盼。他在我身边时却总带了点忐忑,带着一种尊敬的狂热,仿佛迫切需要我的肯定,在我转过头时,他热切的视线都会让我如芒刺在背。有过一段时间我以为这是对于兄长的崇拜,并深深担忧过这种狂热会对他的性格养成造成负面影响,直到在巴黎我们终于坦诚了彼此身份,阿诚看着我,眼睛闪闪发光,绷紧的嘴唇微微颤抖着却最终拉成了一个绝对欢愉的弧度,我才明白了之前的一切都是杞人忧天。

 

我的阿诚,从不需要盲目的崇拜。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并且以自己的方式实现着,现在他的如释重负不过是因为发现我仍旧与他并肩,发现了心里最后那一点点的不安,和我之前的忧虑一样是杞人忧天。

 

他那一时间百感交集的视线,和唇线书写的全部情感,让我禁不住把他拉进怀里,以舌尖描摹那两片薄唇里,我释放了自己拼命掩藏以至于在某个瞬间真的以为在尘埃中死亡的欲望,也在齿列开合中读懂了他山海般深重的情感。

 

我们两人,都何其幸运。

 

后来回到上海,阿诚仍旧在我身边,这让那段几近煎熬的岁月稍微好过了点。我们被迫要掩藏所有的情绪,眼睛里不起波澜,我却仍旧能从阿诚嘴角的弧度里读出他所有的委屈、不甘和忧患。

 

他仍是我的阿诚,我便安心了。

 

如今他躺在我的身边沉沉入眠,咬着嘴唇不知是何时养成的坏习惯,但我有后半生的时间,可以以吻抚平那浅浅齿印,和心上的每一寸皱褶。

 

这便是事到如今,最让我心安的瞬间。

 

 

 

明诚,子非鱼。

 

谢大家邀。

 

你们呀,先生答了,就邀我也来说。

 

这些话我都听过,先生看书时候倚在我肩上、或者是半梦半醒时候揽着我腰时候都曾说过,不管是因为他觉得在上海的那几年口头上亏欠了我,还是他与法国本就天性相合,现如今先生的习惯,便是将那些多少会让人面红耳赤的话,以念诗般悠长的口吻说出来,不过过了多久我都会红到耳尖。

 

但我还是会偷偷看他始终上挑的唇线。

 

就像在那段如今回想起来仍显艰难的时间里,他每次对我扔出那些看似伤害的言语时,我总能看到他嘴唇蹦出一个隐忍的弧度。这就是我的大哥,我的先生,一个自始至终柔软而以庞大爱意对待我的人,他只要他要这么做,也绝对会这么做,但我能看到他的不忍他的心疼,可以从那一个转瞬一个闪念里知道我是他的,这就足够。

 

我的大哥,永远都和当年那个朝无家可归的我伸出手的人一模一样。只不过时间给了他盔甲,时间也让我可以成为他的盔甲。

 

我庆幸事到如今我们的心脏都在鲜活地跳动,庆幸我还可以吻他。

 

巴黎最近下雾,有些湿寒,各位也要注意身体。

 

对了,有关问题。

 

从初遇的那一刻起,先生在,便是心安。



end

评论(4)
热度(2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