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凌远/李熏然」食之有味 - 3.水煮牛肉

一个不爱吃肉不会写肉的我到这里也算是筋疲力尽。又拉灯了请不要揍我。

话说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哥哥」还能救吗。

下章点梗海鲜粥,我应该可以顺手炖个肉,对,不拉灯的那种肉(手动拜拜

前文那都是菜谱

1.红烧肉

2.麻婆豆腐


-----


3.水煮牛肉

 

电话响起来的时候是凌晨2:40,先醒的是凌远。

瞥了一眼是李熏然的手机就躺了回去,长臂一伸把在自己怀里蜷成虾米的人掰开,按了接听键贴在他耳边。

「对,是我……」打了个呵欠声音还是困意十足,仗着有凌远帮自己举手机,干脆不管不顾手脚并用地往他身上挂,动作熟练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最后在他肩膀上找了个安定的位置,听着电话那边报告案情。

电话里的声音听不分明,凌远干脆闭了眼睛,空着的那只手慢吞吞地顺着李熏然的背,只觉得落在颈窝的呼吸有点痒,有点恼人。

「成,我20分钟就到。」挂了电话,抓两把头发起身在床边坐着,刚睡没几分钟就起来,头晕。

凌远翻了个身侧躺,「又有案子?」

「入室抢劫杀人。」李熏然捏着自己的鼻梁骨,说道。

「你去洗把脸清醒一下,我给你拿衣服。」凌远手一撑也要起来,却被一只贴在胸膛上半点力气没用的手按了回去,李熏然笑着在他眉心戳一下,「接着睡吧凌院长,明天一早不是还有手术吗?」

他眼眶底下有浅浅的阴影,脸颊到下巴的线条利落得一如既往,心下无奈却也放松了身体,笑着接受那个仿佛带了点补偿性质的亲吻,「记得穿厚外套。」

「知道啦。」

等到他换好衣服拿着手机和车钥匙出门,凌远已经迷迷糊糊快要睡着了。只依稀觉得那个熟悉的脚步在门口顿了下,一声「对不起啊,远哥」隔着黑暗轻飘飘得落在耳朵里,直把人捧到了云端。

傻瓜。

 

凌远早上被闹钟叫醒的时候才看见李熏然的信息,短短一句「不回来了」。

撇撇嘴起身洗漱,也好,各有个忙。到医院的时间比预计早了15分钟,凌远坐在办公室里,心里过了遍即将要进行手术那位病人的情况,虽然手术本身难度不大,但由于病人年事已高,各方面器官功能都有损耗,各方面都大意不得,才让他这个院长主刀坐镇。

准备进手术室前,凌远最后一次看了眼手机,没有新消息。

然后就把手机锁进了抽屉里。

他希望自己手术顺利,也希望李熏然那边一切平安,这样他们也许可以赶得上一起下班,说不定还来得及看场电影。

但事实证明现实总喜欢给美好的设想以沉重打击,手术风和过程中病人出现了出血性休克,进行了几乎两个小时的紧急处理之后才把病人平安地送出了手术台。告知了家属,又安排主治医生去ICU观察术后反应,凌远强撑着回到自己办公室,才长出了一口气,脱力般地躺在沙发上。

手机在抽屉里震动,凌远不想起来,就伸着手姿势别扭地拽开了抽屉,并不知道自己在看见「熏然」两个字的时候,就有抹若有似无的笑溜出嘴角。

「哈喽凌大院长,下班了吗?」

被他上扬的尾音逗笑了,「刚做完手术,还在办公室里。」

「那就呆着别动,我去接你。」不等他回答李熏然就挂了电话。

凌远盯着一片惨白的天花板,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再睁开眼首先注意到的是搭在身上的外套,视线朝上,便是几个堆在他办公桌边的塑料袋,顺着牛仔裤的线条继续向上,是低着头摆弄手机的李熏然。

「你进我办公室已经没有人拦了吗?」凌远笑着说。

「有,怎么没有。好几个小护士问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呢。」显然是在打游戏的动作不停,「我说你要在办公室睡觉好歹准备条毯子成么,医院的冷气跟不要钱似的。」说着还为了增加效果抱着肩膀打了个寒颤。

凌远朝他伸手,「来。」

「干嘛?」嘴上发难,人却已经起身把手放进他手心里。

凌远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现在的感觉,李熏然牵着自己的手一步一步靠近,像是一步一步踏进自己心里。背光的他更显修长英挺,嘴角噙着笑,眼里闪着光,是凌远无论隔了多少年,隔了多远的距离,都能用满腔爱意勾勒出的轮廓。

他坐起身,把李熏然拉进自己怀里。

李警官面朝他跪坐,手也环在他肩上,「觉得你会先睡觉我就顺路去了趟超市。」

「嗯哼。」凌远几近灼热的嘴唇落在李熏然颈侧略显冰冷的皮肤上,他探出舌尖重重抵过,勾连出了血液的热量。

轻哼一声,「晚饭做水煮牛肉吧。」

「好。」凌远咬上了他下巴。

等到那双手那片唇在自己身上点起一簇簇火焰时,李熏然觉得医院的冷气不要钱也不尽然是件坏事,尤其是当院长先生一手解着他裤扣,还要恶劣地咬着他耳垂说话的时候。

凌远低沉地足以在皮肤划出伤口的气声响在耳边,像是一团滚过血管的火。

「李警官,希望你进来的时候记得锁门了。」

 

牛肉切片,加一点淀粉和盐抓匀腌制,凌远洗了手再把蔬菜洗干净,过水焯熟铺在碗底,李熏然喜欢吃豆芽便多放了点。再烧了热锅把蒜姜和花椒爆香再加豆瓣酱,等某只馋猫开始流口水的时候加水烧开,到牛肉片进去滑散。

连汤一起倒进铺了菜的碗里,顶上堆着辣椒粉和蒜末,一勺热油浇下去香得客厅都能闻到。

从始至终靠在门边看他做菜的李熏然突然凑了过来,却不是冲着刚做好的水煮牛肉,一个箭步扑进凌远怀里,搂着他腰说什么都不撒手。手上都是油的凌远也不敢抱他,只能高高举着两只手,说不出的尴尬。

抱人的家伙倒是分毫不觉,脸埋在他颈窝蹭了两下,「凌远,能拐到你这种上得手术台下得厨房还长得特别好看的家伙,我真是太幸运了。」

「对呀,也不知道我是倒了什么霉。」笑着屈指在他头上敲一下。

白他一眼。

「李熏然你又咬人!」



tbc.

评论(28)
热度(5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