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凌远/李熏然」食之有味 - 6.土豆烧牛肉

大家好,想好午饭吃什么了吗~

话说我吃了谭宗明/赵启平的安利,这个系列里应该会出现,至于会不会单独开篇看我开脑洞的程度。

以及我想询问一下大家觉得如果李熏然只会做一道菜的话是哪道?


前文那都是菜谱

1.红烧肉

2.麻婆豆腐

3.水煮牛肉

4.海鲜粥

5.火锅


-----


6.土豆烧牛肉

 

李熏然伤口还没拆线回去警队报道了,社会治安总是这么不令人放心。然而在家休息凌远还能关注着伤口恢复情况顺带饮食调理,这一回警队就连人影也见不着,深更半夜回来也只是带着一身夜露浓重钻进他怀里,凉得人心惊。

「你今天有手术吗?」又是一大早要出门,李熏然打折呵欠走到厨房,从身后抱住正在用平底锅煎蛋的凌远说。

歪头碰了碰他脑袋,把糖心蛋放到已经摆好了烤吐司的盘上上,「怎么了?」

「我中午去医院拆线。」张嘴要吃。

掰块面包递到他嘴里,「干嘛,还怕疼不成?」

「问你要不一起吃饭。」作势要咬。

又塞了一片火腿,「你有时间?」

「去吃个医院食堂还是有的。」嚼嚼嚼。

眉头拧了起来。

李熏然讨好地在他耳朵边亲了下,灌下大半杯热牛奶叼着另一片吐司就去穿外套。

凌远嫌弃地抹了一把耳根,「你个死孩子要亲人先擦嘴知不知道!」

 

凌远吃着早餐给秘书打了个电话说自己中午过去,昨天才做了一台大手术的他今天本来轮休,不过李熏然拆线这种事他无论如何也放心不下。吃完饭看时间还早,就去菜场买了新鲜的牛肉和土豆,再随手挑了几样素菜,准备做好了带到医院去。

李熏然伤口恢复相当理想,凌远便不再以忌口的名义强迫他改正挑食的习惯。土豆切了滚刀块泡在水里,牛肉也切了大块焯水去腥。凌远把剩下几样根茎类蔬菜铺在盘子里,撒了盐和胡椒调味就送进烤箱,这边热了油锅丢姜蒜辣椒进去,加生抽给牛肉上色,加水和八角桂皮转小火慢炖的时候洗了手,看完了昨晚剩下的半本东野圭吾。

等到牛肉差不多了才把土豆丢进锅里,估摸着还要20多分钟,就多烧了个海米冬瓜汤。等土豆炖牛肉出国,连米饭一起装了满满一饭盒。凌远收拾了厨房,洗澡出门,拎着方盒下电梯的时候瞥了眼镜子里的自己,没头没脑地笑了出来。

 

刚把车开进医院停车场就接到了李熏然的电话。「我到了,你在哪儿呢?」

「在停车,你先去办公室等我。」利落地倒进车位。

电话那边的人只是笑,「你秘书不给我进门怎么办?」

「别逗了,你李熏然在医院作威作福少说也有20年,现在装什么大尾巴狼?」

「诶凌远你这就不够意思了,人家对外宣称今年十八的你怎么可以暴露我身份。」

凌远锁了车朝电梯走去,猛然间有些怀念那个跟在他身后喊着凌远哥哥的小肉包子,然后心下一惊,据说频繁怀念过去和拒绝接受新事物并称为年纪大了的两大特征?摸了摸下巴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电梯门就开了,李熏然笑眯眯地站在那里,「嗨~」

「什么事情这么开心?」在他头上揉了两把。

拍开他手,「要拆线了我当然开心。」

凌远勾住他脖子,额头轻碰一下还是笑了。抬了抬拎着饭盒的右手,「等下有空吃没空带走啊。」

「你做了什么?」眼睛已经开始发光。

斜睨他一眼,「土豆烧牛肉。」

「Oh Yeah!」

凌远叹了口气,这家伙在自己身边,可能真的永远过不了十八岁吧。

 

拽着李熏然去外科检查,刚一推开门值班医生就像看到救星一样冲了过来,「院长!哎哟院长你来了帮我坐会门诊啊我拉肚子半个早上了跟我换班那混蛋今天还请假我再不去就要血染战场了一个小时就一个小时谢谢啊!」连珠炮似的丢下一串也不等他反应就跑没了踪影,还险些撞到跟在凌远身后的李熏然。

凌远挑起一边眉毛表情复杂地看着门外,最后捏着鼻梁叹了口气,「我先给你拆线吧。」

没什么同情心的李警官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外科门诊病房里面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凌远接了李熏然的衬衫露出一侧肩膀,解开了绷带,消毒拆线。

李熏然歪着头看他嘴唇抿成一条线,满眼专注,手上的动作利落精准,眼神里纠缠在一起的情绪又是暖意融融,让李熏然觉得可以把自己整个人、整个生命都交托在他手中。

「看什么呢?」把药棉和纱布重新缠好,放下剪刀给他扣扣子。

手捧住他脸,「看你。」

凌远手的动作顿了下,一扯嘴角,「还没看腻啊?」

「就刚才,觉得你实在是太帅了。」没心没肺地笑。

凌远犹豫了一下,帮他扣好最后几颗扣子才把人拽进怀里,脸颊贴着他耳侧,磨蹭了几下开口道,「熏然,答应我……」

「我知道,我知道。」手绕到他背后安抚似的拍了拍肩膀。「那个远哥不好意思啊……我不能保证真的没有下次,但是我一定、一定会小心的。」

被他语气里的小心翼翼逗笑了,凌远在人太阳穴上亲了下,「我上辈子一定欠你的。」

「嗯,那你这辈子一定要好好还。」

 

预计要去医院拆线的李警官还没过午休时间就回了警局,手里还拎了饭盒,高大英俊的凌院长被始乱终弃的小道消息没出一顿饭就在姑娘们的手机里传开。无知无觉的李警官打开盒饭,满满一层土豆炖牛肉,香得整个办公室捧着外卖盒饭的人统统欲哭无泪。

下面一层是烤蔬菜和米饭,最底下是冬瓜汤,热气蒸上来的时候李熏然怀疑自己又要傻笑了。

姑娘们手机里传递的信息已经改成了之前情报有误李副队只是要来实力屠杀单身狗。仍旧无知无觉的李警官咬了口牛肉,炖得酥烂的牛肉根本不用费力去嚼,一个多礼拜没好好尝过肉味的李熏然觉得原来幸福就是一块肉这么简单。

旁边已经有筷子悄无声息地探了过来。

「走开!我的!」一巴掌打在手腕上。

疼的一缩,「李队你不够意思!一块肉而已至于么!」

「至于!」一根笔丢过去。

敢和忌口一周的李警官抢肉吃,他可能真的会掏枪。

正在门诊看病的凌院长瞥了眼时钟,鼻子有点痒。



tbc.

评论(25)
热度(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