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凌远/李熏然」食之有味 - 7.糖醋里脊

小赵医生和谭总上线。我也走向了世间万物都长得像我和我对象的不归路诶。

凌院长和李警官照旧实力虐狗。

差不多准备开始写他们为什么从青梅竹马变成了凑表脸情侣了嗯。

咦虽然是为了耍贫嘴但是水仙仿佛有点萌


前文那都是菜谱

1.红烧肉

2.麻婆豆腐

3.水煮牛肉

4.海鲜粥

5.火锅

6.土豆烧牛肉


-----


7.糖醋里脊

 

下过第一场雪之后,大家仿佛在争先恐后地滑倒,医院骨科一时间人满为患,几个医生也忙得焦头烂额。凌远早上八点半到了办公室没多久就被一个电话叫到了骨科病房,看见腿上打了石膏靠在病床上一脸烦躁的谭宗明之后,凌远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

一个苹果扔过来。

凌远笑眯眯接下,「都有人送苹果了,谭总最近行情不错呀。」

谭宗明已经懒得骂他了。

啃了口苹果走到病床边检查了一下他伤腿,「怎么?谭总已经到了会在下雪天摔倒的年纪啊?」

「凌远你今天仿佛很欠艹。」谭宗明眯了眼。

「艹也轮不到你。」不以为意,还拿笔在刚打好的石膏上戳了两下。

谭宗明作势要打。

「呃……」

齐齐转头,拿着病历本站在门口的赵启平在两双眼睛的注视下一脸尴尬。

还是凌远先反应过来,朝赵启平笑了笑,「来查房?这是我在美国念书时候的同学,谭宗明。」再转向谭宗明一撇嘴,「我们骨科的主任医师赵启平,你这条腿就交到他手上了啊。」

「院长你说什么呢。」赵启平忍俊不禁,笑的时候却低头抿嘴,像是要藏住什么。他仔细检查了谭宗明的伤口状况,再交代了注意事项,临走前趴在凌远耳边小声说了句话。

后来兜兜转转终于尘埃落定,凌远偶然回忆起才觉得当时一切已经有些脱离常轨的预兆,只不过当时的他并没有料到这星星点点的预兆,对于谭宗明和赵启平来说,竟就真的成了天翻地覆。

「他到底说了什么?」谭宗明表情复杂地看着从赵启平关门离开之后就趴在床边笑到肩膀抖动的凌远。

好不容易缓过来的凌院长倾身拍了拍谭宗明的肩膀,「他刚才说,院长这个人看起来好像被打肿了脸的你。」

「……」

 

嘲笑完谭宗明,凌远心情大好地回了办公室准备之后一周的工作日志,他后天就要飞去德国参加学术研讨会议,早就习惯了他三天两头出国的李警官只是在听说目的地有Metzingen一站时嚷嚷着要他带一打Hugo Boss的衬衫,凌院长自己则在盘算着带两瓶冰葡萄酒回来会不会太麻烦。

正想着手机震动,李熏然来电。

「在不在办公室?我刚到你们医院。」

一听就着急了,「你又出什么事儿了?」

「这次可不是我。」李熏然换了一只手拿电话,示意一起来的同事先把人带下车,「我们在车站抓了个抢劫的,结果负隅顽抗被我卸了支胳膊。」

知道不是他受伤才放了心,「你直接带人去骨科找赵启平吧,接个脱臼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情。」

「凌院长不准备亲自来练练手?」笑着逗他。

凌远扯了扯嘴角,「再多卸一支胳膊我倒是乐意效劳。」

「说好的医者父母心呢凌院长?」

顺手在文件下面签了名,「闹够了吗?我5分钟就到。」

「得嘞。」答应一声就挂了电话。

时间观念良好的凌院长在整整五分钟之后迈出电梯,还没来得及站稳就听见李熏然在走廊那头大喊了一声「凌远拦住他!」条件反射般地抬手伸腿,把正朝自己冲过来满脸狰狞的人绊倒了按在地上,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还伴着一声肩膀脱臼清脆的响声。

李熏然追上来,近乎同情地看着疼到满头冷汗的嫌犯,蹲下拍了拍凌远肩膀,「诶你卸的还真是另一支胳膊。」

白他一眼,「手铐呢?」

也不再闹,掏了手铐把人押回骨科病房,刚帮他接上了一边肩膀的赵启平医生头疼地看着犯人另一边手臂的诡异角度,「李警官……」

「别看我,这次是你们院长卸的。」李熏然连忙撇清关系。

赵启平一挑眉,「院长你还有这个技术?」

「我当年还和谭宗明打架呢……」小声嘟囔,把犯人朝赵启平那边推,「快给他接了肩膀让熏然把人带走吧。」然而听力不错的两个人显然都不准备轻易放过他,李熏然甚至饶有兴趣地摸了摸下巴,「远哥……」

凌远看着赵启平。

「好了好了知道了。」看也不看地捉住嫌犯的手臂,摸准了关节的位置用力一推就把肩膀复位。

凌远再看着李熏然。

李警官低头看了眼手机,嘴角一扯,「不好意思啊凌院长,车被开走了,我可能得借你一个病房。」

中指屈起敲在他额头上,「最近忙成这样了哪里还有空病房……」

「那可不一定。」赵启平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并没有什么反抗权力的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和李熏然合力把嫌犯靠在窗台边的暖气片上,朝凌远露出了个「你一定是在逗我」的表情。

「哎呀老谭年关将近大家都要为社会治安做出一些应有的贡献嘛。」凌远拉了张椅子坐下。

谭宗明把视线落在了李熏然身上,「这就是你家那位李警官?」重音落在所有格上听起来格外刺耳。

凌远耸了耸肩,「他们俩对我们当年的破事儿有点好奇?」

「他们俩?」谭宗明眼里闪过一丝玩味。

赵启平清了清嗓子,点头微笑。

凌远的眉头拧了起来。

还是对打架这件事本身比较感兴趣的李熏然手肘撑在凌远肩膀上,「来吧凌远,到了你老实交代的时候了。」

凌远和谭宗明对视一眼,表情怎么看都有点窘迫,相较而言还是在商场沉浮多年的谭宗明神态自然,「简单点说就是一个追他的小丫头,没追到人恼羞成怒找了一帮小流氓要揍他,结果我时机恰好地出现在医学院教学楼门口。」

「也就是说谭总当年还跟院长比较像?」赵启平插嘴。

翻个白眼当没听见,「总之我架打到一半他出现了,我们两个人把他们都打趴下之前保安出现了。这小子在给校方解释的时候说他是我哥,结果丫比我小了三岁还多这个亏可是吃大了。」撇撇嘴一脸懊恼。

「我不是补偿你了吗?」食指抬起他下巴。

拍开他的手,「别以为我腿废了就不能揍你。」

「凌院长是怎么补、偿、他的呀?」李熏然从背后抱住凌远,勒脖子的手臂稍微用了点力气。

凌远握住他手腕拉下来,「我去唐人街买调料,做了顿糖醋里脊。」

李熏然一愣,赵启平失笑出声。

谭宗明此地无银三百两地捂住了眼睛。



tbc.

评论(25)
热度(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