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三爱书

 @明家屯儿粮仓 的特别篇,甜蜜三十题。

领养 03.突如其来的热视线 / 11.伴随花束一起送出的心意 / 26.桌子下的小动作

因为都不太长就直接写一篇啦!

大家昨天炸得还开心吗~(天边的我呼唤道。

三篇都更完了,还有提到台丽所以也加了tag,第三篇画风突变到暴走的小明咳咳,请不要介意。


-----


1.突如其来的热视线

 

正在开车的阿诚突然觉得有点别扭,从后视镜里看过去,正好撞上明长官转开的视线。

「大哥?」

「专心开车。」

明先生便不说话了。

车开到到新政府办公楼,瞥了眼已经聚集的新闻记者,率先下车打开了后座车门,早就调整好表情的明楼快步走上台阶,耳边那句「无可奉告」到底比别人近了些。

在秘书处布置完一天的工作,阿诚端了杯咖啡去敲明长官的房门。

「进来。」

把咖啡放在桌上,「我去趟76号。」

「你和梁仲春的生意真是越做越大了。」食指点了点他,责备的语气因为嘴角的弧度而缺了几分诚意。

抽走了明长官刚刚签好字的文件转身就走,明先生笑得像只意得志满的猫,「明长官所托,阿诚自当尽心竭力。」

「早去早回。」关门前的一秒,明长官的低沉的声音飘进了阿诚心里。

像是酒心巧克力被舌尖点破,香气四溢。


然而阿诚并未能早去早回,他从76号直接去了吴淞口,再回到新政府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是天色漆黑,秘书处空了,明长官的办公室还亮着灯。

「大哥。」他推门进去。

桌上放着一杯热气腾腾的新茶,明楼并未抬头,阿诚在他对面坐下。

「休息一下,我忙完我们就回家。」

「诶。」答应一声,端起茶杯,视线从他被的发线,看到眉心皱紧的纹路,在沿着高挺的鼻梁划下去,落在抿成一条线的嘴唇上。

明长官笑了笑,「我这么好看?」

「大哥一直都是好看的。」阿诚眨了眨眼睛。


收好了文件,把大衣递给他,开了门出去却没听到跟上来的脚步声,却觉得一道视线从自己的衣领一路逡巡而下,就像被画进了谁的领地。

「大哥?」阿诚回头,蔓延疑惑。

明楼笑了笑,摇头,「走吧,回家。」

他不想说自己无意间路过了桂姨曾经住过的那个弄堂,想起了被他抱在怀里几乎没有半点重量的小家伙,而看他如今长成这般挺立模样,站在自己身侧芝兰玉树,他的心里除了满满骄傲,竟也生了几分感慨。

他明楼,终究是没有辜负当年立下的誓言。

这个少年啊……

在一片漆黑里,穿着长风衣的阿诚身形线条利落的如同匕首刀锋,明楼看到的却是他身体里跃动的无限温柔。

他朝着满腹疑问的阿诚笑了笑,「今天我开车。」

「诶?好……」


 

2.伴随花朵一起送出的心意


汽车拐过最后一个路口,便看到一个十岁左右的女孩站在路边慌乱地四下张望着,手臂上挎着的竹篮里满是胜放的鲜花,见到车行渐慢,犹豫着伸出手却最终没敢叫卖出声。

阿诚的视线飘过去了几次,明楼都看在眼里。

「阿诚,先停车。」他说。

车子稳稳停在女孩面前,阿诚还没说话明楼已经开门下去,走到女孩身边弯下腰说着什么。阿诚便也不问,趴在方向盘上看着明楼围巾垂下落在花束上软绵绵的弧度。

片刻后明楼掏出钱包,那女孩把满满一捧花塞在明楼怀里,拎着空篮子兴高采烈地跑走。留下那个高大的男人站在深秋略显萧瑟的街道上,满怀春意盎然。当他艰难地空出一只手打开车门坐进来的时候,阿诚很努力地才没有笑出声,只不过嘴角翘上去的弧度,一直没有收回来。

进门的时候客厅里的阿香和明镜都吓了一跳,毕竟一眼看上去就是阿诚和一束长腿的花一起回家,缓过神来笑够了的大姐指挥阿香把那束花拆开,放在客厅各个地方,满屋都是浓郁的花香,回来晚了的明台站在门口就打了两个喷嚏。

倒是明楼膝上放了本书,空出一手摩挲着粉白色的花瓣,少见的一派轻松。

阿诚端着橘子经过,顺手递了一个。

「阿诚哥我也要!」明台蹭了蹭鼻子就追上去,心里盘算着偷一束去送曼丽,她会不会笑得比吃到棒棒糖还开心。


晚饭之后阿诚端了两杯茶到明楼的书房里,一杯放在明楼手边,看他正皱着眉头看厚厚一份文件,便端着另一杯坐到沙发上随手翻开了明楼不知何时顺手摆在那里的《恰尔德·哈罗尔德游记》。

看过了大概三页,便有人坐在了身边。

阿诚放下书,手腕被按住。

便是闭了眼,任由嘴唇上辗转厮磨。

缓叹一口气,抚上了他后颈,指尖打着圈,皆是缱绻深情。

明楼退开了些许,轻轻地笑。

阿诚抬手贴上他脸颊,指尖落处是眼角细微的纹路。

他唤他,「明楼。」

手在他耳后画了个圈,在回来已经有一朵鲜花在指尖,嫩白的花瓣边沿一圈浅浅的紫,正凑在阿诚鼻尖。

「送你的。」明楼笑得满脸得意。

阿诚起身,端着桌上花瓶塞进明楼怀里,「算作回礼!」

「你呀。」明楼摇头。

朝向卧室走的人脚步不停,把那只洋桔梗*放在床头,才把烧烫的脸颊埋进了枕头里。

 

 

 

*洋桔梗花语:我爱不变,我心如一

 



 

 

3.桌子下的小动作


南田洋子做东,宴无好宴。

明楼坐在长桌一侧,微笑着举杯,「南田课长。」

「明长官。」南田洋子深吸一口气,刚准备开口就被开门声打断。

门外是阿诚。

明长官的额头皱了起来,「不懂一点规矩。」

「对不起,先生,但是……」作出为难的表情。

明楼看向南田洋子,后者做出了「请」的姿势。

阿诚便凑到了明长官耳边,简短报告之后再次道歉,退出去关门离开。

而明长官的左手在桌布遮掩下,将弹壳装进了口袋。

不会有人敢搜明楼长官的身,尤其是在他正和南田课长吃饭的时候。


早餐的时候明台来的总是很晚,赖床是年轻人的特权和天性,所以等他下楼的时候,阿诚在喝第二碗粥,大哥正好挑开了汤包的开口。

「明台你醒了哦,快点过来吃饭!」大姐招呼道。

应了一声坐下,顺手抽了份报纸,发现头版头条是「日本高官于海军俱乐部遇刺身亡」,一折报纸,「这又是哪里来的武林高手?」

喝粥的阿诚呛了一下,在桌子下面踹了明楼一脚。

明台决定假装没看见。

然而接下来的情节证明刚才违背明家兄友弟恭家训的行为不过是个序曲,因为他一贯严肃的大哥把手落在阿诚的大腿上,食指的动作摆明了是在瘙痒。

明台没有任何一秒钟如此曾恒军统训练出的敏锐观察力。

「明台你喝粥就喝粥,干嘛把脸埋在碗里啊,小孩子家家吃没吃相怎么行啊。」大姐横了明台一眼。

大姐你光注意我吃没吃相就没注意到你另外两个弟弟的幼稚行径吗?明台在心里咆哮。

阿诚已经在掐明楼的腰了。

大哥憋着笑继续吃包子。

率先挑起争端的人鼓了鼓脸颊,「我吃饱了。」

明楼立即放下碗,「那大姐明台你们吃着,我和阿诚上班去了呀。」

看着大哥追着阿诚进书房时略显急促的脚步,明台以包里藏着准备给曼丽的棒棒糖的名义提出质疑:

这两个幼稚鬼真的不是进去打架的吗!


十分钟之后,明台不小心瞥见了跟在大哥身后出门的阿诚红通通的耳朵尖,觉得自己果然还是太过单纯……

然而他们还是幼稚鬼,哼!

 


end.

评论(8)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