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谭宗明/赵启平」饮水思源 - Chapter.0

开!新!文!啦!

不霸道总裁 x 单亲爸爸设定,凌远 x 李熏然出没注目。

包子是捡来的,不约ABO,不约前任。

欢乐颂的人物设定和基础剧情都是大亲友 @Erzsi 口述,然而大概不会有太多涉及,我仍旧只是想撒撒糖谈个恋爱,如果虐了就当我没说。另外两只包子的奇异昵称也是她卓越的功绩。

不狗血,只不过比凌李现实得多。

哦对了,大家平安夜快乐哟❤


-----


Chapter.0

 

赵启平一手一个牵着一个孩子,走在平安夜几近绚烂的灯火辉煌里。

天不太冷,这两年的冬天都不算太冷,雪化只能在降落未落的时候隔着玻璃看到,地面上连点痕迹也寻不到,惹的两个孩子整日眼巴巴地趴在窗台上,好不容易休了年假的赵启平也就搬了张椅子坐在窗边,拿着本书消磨时间顺便顾着他们,及时阻止诸如「舔水管的人最勇敢」这样的危险游戏,竟也一天到晚不得闲。

等到小区对面的广场点亮了圣诞树上的彩灯,孩子们也在家里呆腻了,肉嘟嘟的小卷心菜像一颗奶油炸弹,直直砸进赵启平的怀里,「出去玩!」

赵启平懒洋洋地蜷缩在毯子里,捏着女儿棉花糖一样的脸颊,头也不回地喊,「带你妹妹下楼玩去!」

「为什么是我?」小南瓜的头从门缝里探进来。

「谁捡的谁负责。」

就算是刚刚七岁的小南瓜,也知道有些人的名字,在有些时候绝对不能提。

然而即便不提,赵启平还是顺利成章地想起,有些人怀里抱着女儿,还要安慰痛哭流涕小南瓜时候手足无措的样子,没有半点平时的精明干练,从发胶束缚里脱出的几绺头发落在额头,满脸无可奈何,眼神里却还是揉碎了的笑意。

当时的赵启平,是当真想要展臂将他们通通抱在怀里。

只不过后来世事难料。

世事难料。

在女儿额头亲了一口,「好,出门!」

小家伙立刻笑得如同春花初绽,兴奋地手舞足蹈,尖叫着「哥哥哥哥」直到受不了的小南瓜抱她回去卧室穿外套。赵启平也从床上爬起来,瞥一眼还未暗透的天色,盘算起了这个时间除了麦当劳之外还能在哪里找到晚餐。

打开衣柜拿外套的时候,视线不自觉地在那条不属于他的深蓝色围巾上多停留了几秒。好笑的是一直以来都觉得毫无留恋地离去,干干净净没有半点痕迹,偶然闯进了脑海里,才发现房间里到处都是他的刻印,他的气息。

手指揪着柔软的羊绒围巾,当初是想过要丢掉的吧。

终归还是舍不得。

几千块的东西呢。

瘪瘪嘴取了件大衣,刚套上就看见两个小家伙已经帽子手套围巾全副武装地站在门口,仰着头看他,两双亮晶晶满是期待的大眼睛。

赵启平有点招架不了。

「好好好,麦当劳就麦当劳。」

 

去麦当劳要横穿人潮熙攘的广场,赵启平对于这种凑热闹的行径嗤之以鼻,几个大学生模样的姑娘迎面走来朝他喊圣诞快乐时却还是回了个微笑。

圣诞树一侧有不知那家店的工作人员给小朋友派发礼物,只不过打扮成圣诞老人的那位身形过于纤瘦,胡子也掉到了下巴上。小卷心菜并不具备赵启平的批判能力,因此一声尖叫甩开了他的手就朝圣诞老人扑过去。

赵启平连拦都来不及,只能讪讪地跟了上去。并且骄傲地发现虽然有一颗熊孩子的灵魂,自驾女儿还是保持了洋娃娃一般可爱的外表,真是养得好。

「你不去要礼物吗?」低头笑着问看始终不见动静的小南瓜,才发现他扭着脖子张望着人群的方向,顺着他视线看过去,没发现任何理当吸引他注意力的东西,正要开口询问,小家伙便甩开了他的手狂奔而去。

「小南瓜……赵无衣!」看着儿子跑远又不能把女儿单独留在这里,赵启平慌乱地左看右看,一下没了主意。

幸好小南瓜只跑了几步就拽住了一个人的大衣,喊出口的声音是七岁孩童特有的尖细,还因为哭腔破碎而扭曲。

「谭宗明你给我站住!」

如惊雷炸在赵启平心里。

被他拉住衣服的人缓缓回头,抿着嘴唇朝小南瓜笑,手按在他头上,「长这么高了?」

大颗的眼泪已经在眼睛里打转,视线模糊的小南瓜攒足了力气踹他小腿,在必定价值不菲的西装裤上留了个脚印。

谭宗明也不恼,蹲下身帮他擦了擦眼泪,「怎么哭了?」

恶狠狠地瞪他,也不管谭宗明还蹲着,揽着他手肘就往赵启平的方向走,险些把人拖一个跟头。

略显狼狈地保持住平衡,谭宗明摇摇头心想真是孩子大了管都管不住。

赵启平自始至终只是站在那里,像是被抽走了所有的灵魂与感官,木然地看着眼前一大一小演的闹剧。直到谭宗明终于抬起头与他四目相交,才发觉自己嘴唇在颤抖,指尖也在颤抖,如同被海浪席卷般踉跄着退后两步,转身就跑。

「诶!」谭宗明想象过他表现出任何一种情绪,包括愤怒和泫然欲泣,眼下的情况还是超出了他的预计,丢下一句「小南瓜看好你妹妹」拔腿便追。

谭宗明习惯了计划和评估,可是从相识最初赵启平就在不断地给他惊喜,这两年来他第一个想通的问题,就是既然猜不出下一步,不如把决定权交给本能,就算是悬崖峭壁也抱着赵启平一起跳下去。

广场上人太多跑不快,没追几步谭宗明就拽住了他手腕,「你跑什么!」

奋力挣扎,「你追我我为什么不跑!」

「你不跑我干嘛要追你!」干脆把人按在自己怀里。

被他禁锢在手臂范围里的赵启平低下头,看不见自己脚尖也要死盯着谭宗明衬衫的第二颗纽扣。

两个小家伙已经跟了过来,人手一根棒棒糖,边舔边看着两个大人进行着「你放开我」「你不跑我就放开」「你不追我就不跑」「你不跑我就不追」的幼稚对话。

谭宗明上下打量着两年未见的赵启平,首先注意到的除了通红的耳朵尖,便是那条怎么看怎么眼熟的围巾。扯开一抹笑凑到他耳边,一手拽着围巾又把人拉近些许,凑到耳边压低了声音唤他,「赵医生?」

赵启平直想撞死在圣诞树上。

小卷心菜看看赵启平又看看谭宗明,走到后者旁边拽了拽衣角,踮着脚递一根棒棒糖给他,「喏,吃糖。」

谭宗明揉了揉她脑袋,接过剥开塞进赵启平嘴里。

「你……」想说什么,被按在嘴唇上的食指打断。

「嘘……」谭宗明脸埋在他围巾里,闻着那熟悉又亲近的亲近的气息,闭了眼长叹一口气,再开口的时候一字一句都带着灼人的温度,在赵启平的皮肤上烙下连通痛感的痕迹。

「赵启平,我回来了。」



tbc.

评论(46)
热度(6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