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苏靖/蔺流」再逢少年时(酥胸变小梗) - 7

差点忘了还要更新这个……(跪

夭寿啦~大梁太子耍流氓啦~【一个大写的标题党

发完了我去睡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又一次人工活出了时差。

然后大概10章完结吧我已经在酝酿表白了(。


前章:

[]  []  []  []  []  

[]


-----


[柒]

说实在的,梅长苏在这几日常住东宫之前,并未觉得苏宅有这么门庭若市,更不觉得大家会认为「找不到苏先生就去找太子」是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然而穆王府的小王爷就站在正厅里,饶有兴趣地左顾右盼。

所以此时此刻的梅长苏以多少有些绝望的心情,团在萧景琰怀里说什么也不抬头。

不管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都拿他没什么办法的萧景琰也只能像真的在哄孩子一样,抱着他来回踱步轻轻摇晃,只除了嘴里的一句「乖啊」怎么听都有些敷衍。

梅长苏也不恼,展臂抱着他脖子打了个小小的呵欠,竟真的有了几分倦意。

「就把穆青留在那里?」在他耳边问。

脸颊贴在他衣领上,皮肤清晰地感觉到滚边和绣线的纹路,「等我先想清楚告诉他梅长苏会廊州了会有什么风险。」

这个风险,当然就是穆小王爷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姐姐霓凰。

「还有……」抬起头,眼珠一转笑得像只奸诈的小狐狸,「我身形缩小也没到婴儿的程度,太子殿下准备什么时候把我放下来?」

萧景琰的表情看上去想把他咬一口。

梅长苏有那么几个瞬间希望他真的咬下来。

但面色赧燃耳根通红的萧景琰只是姿态别扭地把他放下,转身就朝正厅走去。

「等一下。」出声要阻止他,还没对好口供就去见穆青是会出事的呀!

充耳不闻。

也不管他是羞是怒,气急的梅长苏快跑几步追上他,一脚踩在披风上,「萧景琰你给我站住!」

萧景琰踉跄半步勉强稳住身形,可怜梅长苏被向前一带,结结实实地摔在了地上。

是真的疼,疼到还没来得及出声眼泪就掉了下来。

吓坏了的萧景琰连忙蹲下把人揽进怀里,紧张地检查着他之前摔到的后背和肩膀。

梅长苏靠在他怀里哭得肝肠寸断,心里却直想头撞南墙。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身形变小相关的承受能力也跟着降低,又或者是当有了幼童这幅身体做借口,便不必再压抑情绪?他想也许肩背并没有真的那么痛,只是萧景琰脸上与十三年前相似却在所有细微处透露着不同的表情让他难过的不得了。

那么现在这副身体,大概真的是个绝佳的借口。

「景琰……」开口的声音还带着沙哑的哭腔,仰起头的时候泪水正好从脸颊滑下。

「还疼吗?」捏着袖口小心翼翼地帮他擦了眼泪,丝毫不觉自己皱眉抿嘴的神情比怀里小家伙的委屈更甚。

点头,鼻尖眼角还都是红的。

更是手足无措。

梅长苏小手捏住他衣领,小声嗫嚅。

「什么?」

「景琰……」扁着嘴,眼睛里泪光盈盈,「你亲我一下就不痛了。」

一定是听错了。

「亲我一下嘛。」揽着他脖子,十足十的撒娇。

被那双眼睛盯得无奈,又从来没学会如何拒绝他的萧景琰自暴自弃地比这样,嘴唇仓促又潦草地在他额头上蹭了下。

并不想就这么被敷衍的梅长苏嘴嘟的更好,「不对。」说完心下好笑自己怎么不自觉地学起了飞流的语气。

萧景琰已经不试图掩饰自己脸红的事实,开口的声音像无奈又像讨饶,「小殊……」

指指嘴唇,「亲我一下嘛。」

突然想起很久之前的某一天,坐在树枝上的林殊突然倒挂着出现在自己面前,上下颠倒的鼻梁就在自己眼前,他挑着一边嘴角笑眯眯地说,「来亲我一下。」语气里满是调笑,让他也不敢当真在意。心如擂鼓的感觉却是时至今日也难以忘记,和那个骄傲张扬的少年一起刻在了心里。

叹了口气,像是要笑,在小梅长苏的嘴上轻轻亲了一下。

「我……我该去见穆青了。」

指着嘴唇的手指一直忘了放下,梅长苏睁圆了一双大眼睛看着他,「啊?……哦……好,就说,就说苏先生有急事回了一趟廊州。」

萧景琰离开的动作,怎么看都像是落荒而逃。

而站在原地的梅长苏反复摩挲着刚刚被印下亲吻的嘴唇,恍惚间觉得自己还是那个鲜衣怒马的林殊,那个曾经站在边缘反复试探,却还是没迈出那一步的林殊。在经历了生死边沿和漫长的十三年之后,他始终以为自己已经变成了另一个人,这也是他之前始终不敢向萧景琰坦白的其中一个原因,却在刚才决定顺着心性的那一刻,发现还有一部分的林殊,始终不曾改变。

真不知该笑该哭。

 

「精彩!」坐在屋顶上看了很久的蔺晨终于忍不住鼓掌叫好,「连这副小鬼的模样都没法限制你,甘拜下风!」

「蔺晨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手一撑跳到回廊的栏杆上坐好,仰头看着蔺晨,以及坐在他旁边专心啃甜瓜的飞流。

琅琊阁少阁主折扇点着下巴,「再清楚不过。」

一时语塞。

蔺晨觉得眼前这个小家伙真是太有趣了,如果说这是那位大名鼎鼎的林家少帅本来的个性,他还当真想要结识。不过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无论对于林殊还是梅长苏,萧景琰都是一切情绪的原因。

那就更有趣啦。唯恐天下不乱的蔺晨笑得更欢。

「少阁主这么空怎么不去炼药?」

还是笑着,试图抢一口甜瓜的动作被飞流识破,「萧公子带回来的蛊已经用了,我们两个盯着药炉一天一夜,总得出来晒晒太阳。」一手勾过飞流捏了捏脸颊,「结果有些人在这里忙着亲一下,没空管我们呀。」

梅长苏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

蔺晨搂紧了飞流肩膀,登徒子一般地以折扇挑他下巴,「不然你也亲蔺晨哥哥一下?」

「不要!」吓坏了的少年手脚并用地推他,高高扎起的马尾在脑后一甩一甩地乱了方寸。

学他委屈似的扁嘴,「可是蔺晨哥哥喜欢你呀。」

已经逃到了屋顶另一头的飞流回过头来,得意似的抬了抬下巴,像只心满意足的小奶狗。

然后小心翼翼地蹭回来,双手捧上蔺晨脸颊,亲在他嘴上。

一下,再一下,然后笑得如同明媚阳光。

 

梅长苏只想随便找点什么东西丢上去。

他知道蔺晨玩笑似的「喜欢」全是十几年来的似海深情,对着萧景琰自己却连这点玩笑都不敢看,当年是少年心气,后来是不敢迈出那一步,再后来……再后来是为了什么呢?在地下埋了太久,都已经忘了还可以破土而出。

屋顶上是闹成一团的蔺晨和飞流。

他当真觉得羡慕。



待.

评论(12)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