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凌远/李熏然」食之有味 - 13.杏鲍菇牛肉炒饭

此次奉上的是私人菜谱。

成品如下图(还发现了当年炖的土豆烧牛肉的照片咳咳,我拍吃真的没有拍妹子在行(你等一下

顺手就当做李警官会做的菜了(因为啤酒鸡我不爱吃(你走开

糖尿病预警ㄟ( ▔, ▔ )ㄏ



前文那都是菜谱

1.红烧肉  2.麻婆豆腐  3.水煮牛肉  4.海鲜粥  5.火锅  6.土豆烧牛肉  7.糖醋里脊  8.咖啡  9.酒酿圆子  10.莲藕排骨汤 11.鱼香肉丝  12.桂花糯米藕


-----


13.杏鲍菇牛肉炒饭

 

李熏然开门回家的时候,迎接他的只有懒洋洋趴在沙发上凌远习惯坐的那个位置上的老干部,还舔了舔前爪悠扬地「喵」了一声。

「我回来了。」李熏然扁扁嘴,把钥匙丢在鞋柜上。

因为一天排了两台手术,凌远早上天不亮就出门了,刚过中午给李熏然发了条信息,说第一台手术成功结束,还有两个多小时的空闲可以去办公室补眠。当时李熏然正在审问犯人,便没在意震动的手机。后来犯人交代了几条重要线索,他带了几个人马不停蹄地出发,忙了大半个下午还是一无所获。等到想起来回信息,已经是五个多小时之后了。估摸凌远正在进行第二场手术,那么先回家也来得及。

李熏然踢掉鞋子,把自己扔在沙发里,老干部挤进他腰侧的空隙,把自己团成团又眯上了眼睛。

手机抵着下巴,另一手搭在老干部身上,猫的体温比人略高,配上毛茸茸的触感堪称史上最完美的暖宝宝。然而在案情没有进展饭也没时间吃的双重打击之下,单是一只猫并不足以抚慰李熏然此刻极度烦躁的情绪。

想了半天,看看手表再看看客厅里的挂钟,相差两分钟。

「诶我之前怎么就没发现……」自言自语地嘟囔,烦闷地看着发送时间已经变成七小时前的那条信息,猛地坐起来像是在跟谁生气。

大概是被他吓到的老干部溜着墙边躲到猫爬架后面。

李熏然动作利落地给老干部倒粮倒水换猫砂,冲出门的中途抓走了车钥匙和钱包。

两分钟之后重新出现,为的是孤零零躺在沙发上的手机。

老干部打了个小小的呵欠。

真是不想嫌弃你呀喵。

 

乘电梯到地下车库需要两分钟,开出小区三分钟之内可以完成,不堵车的话开车到附一院可以在二十分钟之内实现。

只是真的站在医院门口看着病患与家属进进出出的时候,李熏然却停下了脚步,挠挠头,像是被自己逗笑了似的长叹一口气。

怎么就真的来了。

那抹笑终于还是从嘴角溜了出来,李熏然朝着某个不知名的方向眨眨眼,仿佛和一个看不见摸不到的自己交换了秘密,长腿一迈直奔院长办公室。

秘书说凌远还在手术室里,李熏然就自觉自动推门进去了。

沙发上扔着属于他的那条毯子,边角弯弯曲曲的皱褶暗示着上一位使用者终究回再次归来,这判定让李熏然整颗心都暖了起来。

摊手出去敲了敲秘书办公桌,「凌远在哪个手术室?」

「四楼走廊最东边。」抬起手腕看一眼,「应该还有半个小时结束。」

「那我去等他,门先锁啦!」

点头的动作只来得及追上李熏然的背影,秘书转着笔,心想今天的李警官看起来怎么格外慌张?

 

手术室门口的长凳上坐着一对中年夫妇,衣着朴素两鬓斑白,焦虑地看着手术进行中的指示灯,偶尔低声交谈,搀扶着彼此的手始终不曾松开。李熏然在长凳的另一端坐下,和他们一起等待那盏灯的熄灭。

他想见凌远。

迫不及待、一秒钟也不能耽搁地想见凌远。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和手表也相差两分钟,那么必定是手表不准了。李熏然左手握住右手手腕,把已经有了些磕碰和磨损痕迹的手表包在手心里,他想今年的圣诞礼物一定要敲诈凌远一块新手表,毕竟上次给的这块已经戴了小十年。

都走不准啦。

鼓着脸颊敲手机。

最近手机相册被各种姿势的老干部侵占,李熏然多多少少能理解那些所谓猫奴的心态,然而最喜欢的一张仍旧是他趴在凌远肚子上,凌远一只手拿书一手放在他身上,他看凌远凌远看书,如出一辙的认真模样。

虽然下一秒自己就扑上去和一人一猫滚成一团了吧……

照片又不知道。

身边的夫妇突然站起身迎向手术室大门,李熏然暗自松了口气也看过去。

正好撞上凌远的视线。

他眼神闪了闪,先摘下口罩朝那对夫妇微微一笑,「手术很成功。」

他们哽咽着道谢、鞠躬,在担架上的女儿被推出来的时候又哭又笑完全无法控制情绪,交代护士陪着他们一起去病房,还穿着手术服的凌远走到李熏然面前站定,手落在他头顶上揉了两下,「怎么来这里了?」

「我想见你呀。」仰着下巴,满眼骄傲。

凌远一愣,还是笑了,「小鬼……」

「喂喂喂……」语气怎么听都带了点撒娇。

 

凌远该是累坏了,回家的路上坐在副驾驶座位,头抵着窗户就睡着了。李熏然便尽可能轻地踩油门和刹车,开得更稳一些。所以用了比平常稍多一点的时间到家,晃了晃凌远的肩膀,「起床。」

看他的眼神一片迷茫,「啊?」

无害又柔软的样子让李熏然禁不住倾身过去亲了他一下,解开安全带又帮他开了门,「客官,下车啦。」

「哦……」依言动作,仍旧是还没清醒的模样。李熏然便牵了他的手带路,在电梯里好笑地看他眯着眼摇摇晃晃。

开门就把凌远往卧室推,「你先睡觉,我做饭。」

「我来……」后半句话被呵欠打断。

李警官动作异常熟练地把凌院长扒光推倒在床上,拉高了被子直盖到下巴上,点点他鼻尖,表情严肃的像是面对不肯午睡的幼儿园小朋友,「听话。」

「好。」乖乖闭眼。

听话的小朋友都有糖吃,李熏然老师便大方地把亲吻印在了他嘴唇上。

 

这么多年以来除了下面煮饺子之外,李熏然只会做一道严格意义上不算菜的菜,还是初中升高中那年暑假凌远怕他饿死手把手教的。从冰箱里摸出本来准备汆丸子的牛肉馅,两颗杏鲍菇洗干净刀工极其不讲究地切了丁。

砂锅里的鸡汤是凌远提前炖好的,热热就能喝,李熏然又切了葱和姜末,起锅热油,加了点豆豉和葱姜一起炒,倒肉馅的时候条件反射地往后跳了一步,伸长了手臂用铲子把肉馅搅开。

闻到肉味的老干部钻进厨房在他脚边打转。

「别添乱啊你。」

自然是不管不顾。

等肉变色了才把杏鲍菇倒进去,剩米饭在盘子里压压散,扁着嘴在心里盘算着杏鲍菇怎么样才算八成熟?

凌远教给他的秘方,是在倒米饭进去的时候加小半勺鸡汤,虽说水气丰盈的不太像炒饭,但是味道绝对有保障。等锅里材料翻炒均匀就转成大火,弯腰拿盘子的时候冷不防被捞进了一个拥抱。

换了柔软家居服的凌远拿自己刚冒出点胡茬的下巴在李熏然的后颈磨蹭着,「好香。」

「怎么醒了?」反手关了火。

闭着眼睛枕在他肩膀上,略带沙哑的声音听起来困倦十足,「你不在,睡不着。」

挑眉,「凌院长需要我唱个催眠曲吗?」

「我比较中意你先喂饱我。」吻他颈侧肩窝。

一猫腰从他怀里钻出去,李熏然把一碗炒饭塞过来,「吃。」

笑意满满的眼里一片清明,「你盛汤。」

「好。」

「然后还是要喂饱我。」

「……凌远你耍流氓。」

「谢谢夸奖。」



tbc.

评论(29)
热度(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