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谭宗明/赵启平」饮水思源 - Chapter.3

当凌院长决定要助攻的时候,必定是火力全开的。

因为被某些三观不正的文伤害,今天还会又一更表白。然后我就先去写凌李啦!


前文目录:

Chapter.0

Chapter.1

Chpater.2


-----


Chapter.3

 

「这是我儿子,赵无衣,叫他小南瓜吧。」赵启平笑起来格外好看,现在一手揽着洋娃娃一样漂亮的小男孩,下巴抵在他头顶上朝着谭宗明笑得眉眼弯弯,更是好看。

只不过他眼里没有光,并且始终低垂眼睑避开了可能相交的视线。

凌远两手插在口袋里晃到他身边,「你起名字的品味真不敢恭维……」

小南瓜手脚并用地在爸爸腿上站起来,朝仍旧高了他许多的凌远气势汹汹地挥舞小拳头,「我喜欢!」

「是是是,你爸爸叫你狗蛋你都喜欢……」一把将小南瓜捞起来抱住,「来给这边这位谭大爷打个招呼。」

「凌远你大爷。」随手团了个纸团丢过去,偏离的程度有些离谱,大概是那块小盾牌的关系。

赵启平的皮鞋尖倒是一点不客气地招呼到凌远小腿上,小南瓜正瞪着一双疑惑的大眼睛看着他,于是伸手点他鼻子,「不理他,叫谭叔叔。」

「哎,谭叔叔!」脆生生地喊了一句。

谭宗明笑着应了声「乖」,视线却仍旧落在赵启平、和他空荡荡的左手无名指上。

凌远却是注意到了石膏上的签名和涂鸦,挑着眉毛一脸玩味地瞥了谭宗明一眼,收获了一张嫌弃之情溢于言表的脸,「你想干嘛。」

「不想干嘛,就是好奇主治医生签名是不是有开光的效果。」

「那你签不就是新年头柱香?」赵启平眨眼的表情比小南瓜还要无辜。

谭宗明头痛地捏了捏鼻梁,「你一个肝胆外科的凑什么热闹……」

露出白衣天使的官方笑容,凌远一笔一划地在谭宗明腿上写了「活该」两个大字。

谭宗明只想知道自己现在出院还来得及吗?

「谭叔叔骨折了吗?」从小在骨科办公室长大的小南瓜对这样打了石膏的伤患并不陌生。

苦着脸点了点头,把凌远手里的笔抢过来递给小南瓜,「你要在上面写点什么吗?」

「爸爸我可以吗?」满心满眼都是惊喜,却不忘先回头征求同意。

揉揉他脑袋,「去吧,轻点,别压着谭叔叔的腿。」

「哎,知道啦。」小南瓜跪坐在谭宗明被吊高的腿旁边,一脸严肃地思考着。他会写的字不多,已经在那里的苹果又比自己画的好太多,年纪岁小好胜心很大的小南瓜打定主意是的点了点头,歪歪扭扭地在石膏上写下「赵启平」,然后朝着谭宗明骄傲地一扬下巴,「我爸爸可是骨科的!」

似乎被自家小笨蛋拿来炫耀的人哭笑不得。

旁边笑到直不起腰来的凌远,觉得劳动人民数千年来总结的经验智慧果然不容小觑,三岁小朋友的天职,只能是破坏气氛和添乱。

  

「你等一下。」从谭宗明的病房里出来,凌远关了门,出声叫住抱着儿子脚步匆忙的赵启平。

身形顿住的动作略显僵硬,回头示意怀里抱着他脖子闭着眼睛的小南瓜,「师哥,他困了……」

像是没看到赵启平为难的表情,凌远把孩子从他手里接过来,「小南瓜去凌远叔叔办公室睡觉好不好?熏然叔叔会陪你……」

「好……」迷迷糊糊地点头,「蛋糕……」

「没错,熏然叔叔有蛋糕。」凌远在心里嘲笑了一下馋猫形象根深蒂固的李警官,在抬头朝赵启平笑了笑,「你跟我去院子里散个步?」

凌远先生,是准确讲将疑问句当做肯定句使用的楷模和典范。

赵启平幅度不大地扁了扁嘴,点头。

  

住院部的病人都会赶在太阳下山之前回去,何况此时天色重阴乌云团聚,一派山雨欲来风满楼。赵启平双手捧着咖啡,满头走路。

跟在他身后两步的凌远不急不恼,只等他先开口。

「你想问什么就说。」终究停了脚步。

绕到他面前,「赵启平,这样太不像你了。」

指尖摩挲着纸杯螺旋形的纹路,半晌叹了口气,「是吗。」语调清淡的像要被风吹散。

「从大学到现在,你撒谎的技术真是一点长进也没有。」凌远笑着摇了摇头。

赵启平终于舍得把视线从咖啡杯上抬起来,眼带笑意垮了肩膀讨饶似的喊声「师哥」。

「按说我可以不管,但这真的有点不对劲。」凌远认识赵启平的时候刚要升大五,他提前完整了实习正在准备出国事宜,必须在假期开始之前把学生会的工作交接出去,而开学才升大二的赵启平身上分毫没有医学院新生的手忙脚乱,反而沉稳到带了点和年纪不符的倨傲,凌远便觉得这小子真是聪明,聪明到连伪装都不愿意。便不知不觉地交上了朋友,断断续续地始终保持联系,得知他从英国留学归来,就连蒙带骗地留在了附一院里。「你和谭宗明?」

「啊……」嘴角一扯,「其实也没什么……」

「然而马上就要有什么了?」

赵启平想了想,摇头,「我不知道。」

决定要谈谈凌远就不会轻易被他敷衍过去,「你不知道你天天中午泡在他那里?你不知道你看个书却摆出一副撩拨的姿势?赵启平我已经告诉你你撒谎很糟糕了。」

「那我能怎么办,杀你灭口吗?」

并不认为火应该烧到自己身上的凌远拍拍他肩膀,「赵启平医生,他喜欢你。」

挣扎了一下决定说实话,「我知道。」

「而我猜你也喜欢他。」仍旧是笃定的口气。

咬着咖啡杯的杯沿不说话。

凌远多少明白赵启平现在的逻辑,从捡了小南瓜开始,这个来历不明的儿子就成了赵启平情感的围墙与路障,「所以你还要继续拿小南瓜当挡箭牌吗?」

换一个地方继续咬。

再嚼就碎了!凌远并没有想过这位师弟闹气别扭来居然还有仓鼠的习性。

赵启平终于放弃虐待无辜的咖啡杯,「所以你觉得我应该试试吗?」

「这跟我觉得不觉得一点关系也没有。」耸肩摊手拒绝承担任何责任,「只是这家伙虽然比我差点,但已经好看得很难得了……你舍得放过?」

赵启平笑了,眼睛里如同星河闪烁。

  

谭宗明盯着电脑屏幕5分钟了也没有任何动作,头脑告诉运转的内容与眼前报表没有半点关系。他并不想否认自己对于赵启平额外的情绪,所以突然出现的小南瓜对于他来说简直是迎头痛击,离婚?他揉了揉太阳穴,发现自己动用全部想象力也无法勾勒一个女人站在赵启平身边的画面。

「别想了,孩子捡来的。」凌远的声音你突然出现。

谭宗明沉默两秒,「凌院长连敲门都不会?」

「对不起,但是你烦恼的样子太可爱了。」凌远真心觉得自己愿意付钱再看一次他刚才的表情。

懒得接话,心下却是松了口气。

凌远仔仔细细地打量他,最后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谭宗明你完蛋了,你知不知道自己有多喜欢他?」

前言收回。

现在才该付钱。



tbc.

评论(47)
热度(5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