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凌远/李熏然」阿波罗的片段灭文法

东野圭吾《神探伽利略》电视剧Ver paro。

剧情是什么我不知道。

OOC和情节bug属于我。都是胡扯,别问我为什么是阿波罗。

其实我纠结了很久写凌李还是楼诚,so有人想看楼诚的福华paro嘛(什么鬼。

呃,也许有后续?

-----


1.

李熏然讨厌那些明显有专业知识的罪犯,这样会让警察看起来像是笨蛋。

尤其是当他不得不回大学咨询的时候,站在那灿烂阳光下看着朝气蓬勃的少男少女从身边走过总会想起自己那个充斥着挂科、DOTA和没有女朋友的大学生涯。

以及老师并不记得你是谁的尴尬。

李熏然摸摸鼻子准备打道回府,刚出门就被一个女生撞了满怀,纸片漫天飞舞。

帮她捡了几张才发现是讲座宣传。

「禁欲系白衣天使,毒舌派客座教授:你所不知道的外科世界!」

现在的小朋友真是放得开。

再看一眼那张明显PS过度的脸……

诶。

 

2.

凭什么客座教授就可以有专属实验室学校太有钱还是长得帅了不起啊!

 

3.

李熏然推开门的时候,凌远正一脸严肃地指尖托起人体骨架模型的下巴。

如果只有骨头也算是下巴的话。

 

4.

酝酿了一下情绪,李熏然扑过去助跑起跳挂在了凌远背上。

吓得同行下属险些摔了枪。

无辜的人体骨架模型被撞到在地上,凌远的眼镜也歪了。

李熏然双手勒着他脖子笑得见牙不见眼,「哎呀哎呀学长好久不见。」

凌远推推眼镜,「李熏然你给我下来。」

「不要。」

 

5.

凌远看看他又看看骨架。

李熏然就下来了。

 

6.

凌远招惹上李熏然,基本上是因为医学系要念五年。

他要毕业的那年李熏然刚进学校,像所有对大学生活充满了美好向往的青春少年一样开始选择社团,不巧的是高考完那年暑假伤了腿,让他只能含泪和最吸引女生的所有体育类社团告别。

于是就选了一个看起来最闲的读书会。

后来事实证明任何层面上的社团活动都挡不住那学荷尔蒙爆棚的男生把妹的心,三两次之后李熏然就拖着一条伤腿跟另一个人建立了革命友谊。

毕竟看妹子和看解剖课大体一样眼神的医学院学生也属异类。

后来凌远表示冤枉,他那叫近视。

「少来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天天戴个平光镜装大尾巴狼。」李熏然实力白眼。

凌远摘下眼镜,看着他。

掀桌而起,「长得帅也不行!」

 

7.

后来这两个人就莫名其妙地开始形影不离。

具体来说是凌远去图书馆的时候李熏然在他旁边趴着睡觉,凌远在学校小花园里看书的时候李熏然在他旁边靠着睡觉,凌远去解剖室做实验的时候……

李熏然在医学院食堂吃竹笋炖鸡,刷凌远的饭卡。

 

8.

凌远没说的是他觉得李熏然特别好看,不管是睡着了像只乖顺的小猫,还是张牙舞爪像只傻乎乎的小狗,都特别好看。

噫,流口水的时候不算。

 

9.

后来李熏然腿伤好了,仍旧没有女生向他表白。

终于有一天收到一封情书还是转交给凌远。

大致内容包括,「就算整个世界阻拦我也会支持你们两个在一起。」

祝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啥玩意。

 

10.

「所以就是这家伙害我大学四年一路单身过来了哈哈哈」

「他不是已经要毕业了吗」

「研究生还有三年啊哈哈哈」

「……」

下属犹豫再三,把一句百年好合咽了下去。

 

11.

凌远把眼睛和一杯咖啡一起放在桌上,李熏然从进门开始就霸占了他的座位。「找我什么事?」

「来听你讲座啊。」晃了晃那张传单。

凌远的眼角跳了下。

「还想问问你有没有空跟我走一趟?」

 

12.

事实证明虽然凌远只选修了半个学期的法医学,但是把死人当活人总比把活人当死人容易点。

 

13.

后来李熏然去听了凌远的讲座,不出意外地发现台下女生比例超过八成,还有三分之二只带了手机对着台上狂拍。

坐在最后一排的李熏然朝他欢快地招了招手。

作为回应凌远讲了一个和大肠杆菌有关的冷笑话。

 

14.

「又来干嘛?」凌远一本书敲在李熏然头上。

睡得正香吓了一个激灵,「你赔我盐酥鸡!」

李警官的梦境,大多数都被食物占据。

 

15.

剩下的部分是一个不近视还要戴平光镜的大尾巴狼。

 

16.

梁仲春助教今天早上的心情很好,他想出了一个新的论文题目,他敢肯定曾经是他学生的凌教授一定会为他崭新的想法骄傲。

推开研究室门的那一刻莫名觉得那个画面有点眼熟。

凌教授捧着一本看起来就很没食欲的书。

旁边是一个埋在自己手臂里睡得正香的脑袋。

凌远的白大褂还披在他身上。

 

17.

卧槽。

 

18.

睡饱了的李熏然伸了个懒腰,转头上下打量着梁仲春,然后两步跨过来不怀好意地戳了戳他手肘。

「梁助教啊我记得你家苗苗不是灰色的呀。」

「梁助教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猫了呀。」

 

19.

论文开题又被凌教授毙了,嘤嘤嘤。

 

20.

警局里的最新八卦热点是全身散发着恋爱酸臭味的李熏然副队长是不是交了新女朋友。

「没有啊,老情人儿。」

李熏然双手一摊。




评论(64)
热度(3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