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凌远/李熏然」食之有味 - 15.芋圆红豆沙

我这个傻蛋早上起来想用手机客户端改错别字结果不小心删掉了……重发一遍orz你们之前评论都说了啥我还没看见……不过醉酒的小李警官是不是特别甜特别美味=v=建议配合BGM陈小春《相依为命》一起食用。


前文那都是菜谱

1.红烧肉  2.麻婆豆腐  3.水煮牛肉  4.海鲜粥  5.火锅  6.土豆烧牛肉  7.糖醋里脊  8.咖啡  9.酒酿圆子  10.莲藕排骨汤 11.鱼香肉丝  12.桂花糯米藕  13.杏鲍菇牛肉炒饭  14.蟹黄豆腐


-----


15.芋圆红豆沙

 

5:31pm

凌远接到第一个电话的时候还在办公室里。虽说今天没有手术安排,他还花了大半个下午的时间处理文书工作,又跑了几趟住院部,刚得空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手机就闪着李熏然的名字震动了起来。

挑高了一边眉毛,他没忘记今天是李熏然警校同学会。

「我代表月亮惩罚你!」一个完全陌生的嗓音。

沉稳地放下杯子,挂电话,抽出了一个新的文件夹。

 

6.14pm

晚高峰的时候有点堵车,凌远望一眼杳无尽头的车河,连换了几个频道都找不到想听的歌。凌远在相声和路况广播里做了取舍,还是切进了车载模式,虽然对于李熏然的音乐品味有着未曾言明的嫌弃,他下载的歌也比索然无味的鸡汤或者拼凑的笑点好太多。

旁人在淡出终于只有你共我一起

仍然自问幸福虽说有阵时为你生气

其实以前和你互相不懂得死心塌地

直到共你度过多灾世纪

 

即使身边世事再毫无道理

与你永远亦连在一起

你不放下我我不放下你

我想确定每日挽着同样的手臂

……

密集的车辆尾灯像是拥挤的暖色星河,连夜空也映出了隐隐的暗红色。凌远笑笑,把音乐声开得更大一点,却没遮住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便戴上了蓝牙耳机。

「你猜我是谁~」李熏然捏着鼻子说。

挂断的动作没有半点犹豫。

 

7:03pm

凌远推着购物车站在冷冻食品柜前思考家里的冰淇淋存货还有没有剩余。这个时间点来超市的上班族都喜欢买半成品和面包,在医院食堂吃了饭晚上又无事可做的凌远拿了南瓜芋头和紫薯,决定实践一下从病人家属那里听来的菜谱,结账前又绕去拿了几板巧克力和一袋香草粉,冬天永远都是适合热巧克力的季节。

只是不知道李警官为什么吃了这么多甜食也没有多长几两肉?

排队的时候接到了李熏然的第三个电话。

「凌远我饿了,凌远我要吃秃黄油劳烦水煮鱼干锅花菜土豆丝……」

「给我一个大号购物袋。」捏了两盒冈本一起递给收银员,在她显而易见的失望眼神里微微一笑。

 

7:27pm

进门之后先给老干部倒了水和猫粮,凌远把购物袋里的食物分门别类地收归冰箱里,口袋里的冈本带回卧室放进床头抽屉,换了衣服才出来。

红豆泡在水里,芋头紫薯和南瓜洗净切块上过蒸着,凌远一手拎起热衷溜进厨房的老干部抱好,心想物似主人型,真不愧是李熏然捡回来的猫。倒是对自己被腹诽无知无觉的老干部前爪搭在他肩膀上用潮湿的鼻尖蹭他耳朵,理所当然得仿佛巡视领地的君主。

单手抱着他去书房抽了本书,回到客厅对了几个靠垫窝在沙发里读,加缪让西绪弗斯留在山下时老干部伸爪,厚厚的肉垫压在他胸口。

「喵。」

沉默三秒,念叨着「好好好」去冰箱拿了根猫条。

猫才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物种,哼。

 

8:59pm

泡了一个多小时的红豆直接倒进锅里,大火煮开一次之后转小火熬红豆沙,这边把蒸好放凉的材料用勺子在小碗里分别压成泥,再加了糯米粉和成团,考虑到某只嗜甜的仓鼠便多揉了点糖进去。正忙着口袋里的手机又开始尖叫,凌远朝着空气翻了个白眼,洗手擦干接电话。

听上去像是开了免提,背景中的音乐声和口哨混在一起。

年华像细水冲走几个爱人与知己

抬头命运射灯光柱罩下来是我跟你

难道有人离去是想显示好光阴有限

让我学会为你贪生怕死

 

即是身边世事再毫无道理

与你永远亦连在一起

你不放下我我不放下你

我想确定每日挽着同样的手臂

……

李熏然声音很低,唱歌的时候便格外好听,每个音节都像在喉咙里转了一圈,压着舌尖发出来,如海浪席卷,轰鸣作响,只剩下心跳在一片寂静里喧哗骚动。

 

 

10:44pm

三种颜色的芋圆做好之后煮熟,迅速丢进冷水里就能保证口感。红豆已经悉数煮碎,凌远加了冰糖反复搅拌,便逐渐成了豆沙的质地,在锅里讨喜地冒着泡。

尝了尝味道正好,关火洗手又把流理台收拾干净,瞥一眼挂钟不自觉地皱了眉头。

电话再响的时候,他没等对方开口说话。

「你在哪里?」

 

凌远找到包厢里的时候李熏然已经喝得差不多了,剩下的人也没比他好到哪里去。见他进来,软软靠在沙发上的李熏然笑得眉眼弯弯,伸手的动作骄傲得像是某种猫科动物。

接住李熏然的爪子把人拉起来,在他撞进自己怀里的时候多少有些时光闪回的错觉。

「回家?」凌远问。

仍是笑着,双手环着凌远的脖颈,心满意足地跌进他怀里。

只苦了凌远半扶半抱地把李警官带去停车场,还费了点力气才塞进副驾驶位,扣安全带的时候被人揪住了领口,「凌远你亲亲我。」

浓重的酒气带着呼吸的温度喷在嘴唇上,如饮甘酩。

凌远却只是轻吻他鼻尖,就绕到另一边坐进来,发动了汽车。

贴心地为李熏然放倒了座位,一路几乎是半躺着的醉猫却没有睡着,睁着一双晶亮的眼睛在黑暗里看着他,笑得像个吃到了糖的傻瓜。

把他朝自己大腿伸过来的手拍掉,不太认真地瞪一眼。

笑得更欢,枕着自己的手臂断断续续地哼歌。

只有一句。

「还怎么舍得放下你。」

到家之后凌远自觉主动地绕到副驾驶这边开门他蹲下,「上来吧?」

心满意足地挑到了他背上。

一路上李熏然因为酒醉而出了一层薄汗的鼻尖在凌远耳根巡视领地一般地磨蹭着,悬空的小腿晃啊晃,愉快地不得了。

电梯里的凌远无意间一抬头,才发现脸埋在他肩膀上的李熏然,正从镜子里看他,便抿着嘴笑,反手在他腰窝拍了一下。

这个小东西。

进门之后直接朝卧室走去,转身背对着床让李熏然下来,却不料他沉着身子把凌远也拽倒,打个滚压在他身上的动作利落得不像酒醉。

「李警官在打什么主意?」凌远仰着头问。

俯身咬他下巴,「坏主意。」

「可以反抗吗?」手顺着他手臂抚上去落在肩头。

「不可以。」李熏然朝他眨了眨眼,眼里有光。

 

李熏然醒得很晚,如果不是凌远走进来拉开了窗帘他大概会醒得更晚。头疼得无以复加是正常情况,李警官对于自己感觉不到腰部以下略有些惶恐,何况身上清爽没有半点汗味,凌远又笑得格外餍足,若不是空气中弥漫的甜香吸引了他大半注意力,李警官可能会考虑掏枪。

「饿不饿?我煮了红豆沙。」凌远在床边坐下,拎起被单一角看他满身痕迹,将将躲开了李熏然没有什么力气挥来的巴掌。

扁嘴,伸手,「要吃。」

「我去盛。」亲他头顶,把人推回了枕头堆里。

熬到香滑的红豆沙里是三种颜色的芋圆,微微冒着热气却不到烫口的地步,从喉咙滑下的时候周身都是暖的。李熏然靠进凌远怀里,心满意足地吃着红豆沙,胃和心情一起被安抚。

凌远只觉得自己可能永远也看不腻他吃东西。

把空碗交回他手里,李熏然抢过凌远的手机,本意是想刷刷微博,却无意间看到了一连串的来电记录。

「我怎么给你打了这么多电话?」满脸诧异。

只是笑,「你猜?」

陡升不祥的预感,「我都说了什么?」

「你猜?」学他的样子眨眨眼。

张口就咬,心虚大于怒意,所以也没用几分力气。

凌远揉他后颈,促狭都藏在眼底,「你哭着喊着说凌远哥哥我好喜欢你。」

「不可能!」瞪他,抬头动作太猛险些撞上凌远下巴。

捏他脸颊,眉梢眼角都是笑意,「怎么,不可能喜欢我?」

「抬杠是吧?」活动手指,认真考虑实行家暴。

把他的手收紧自己掌心里,凌远亲了亲他嘴角,「不是,我爱你。」

李熏然眨眨眼,忿忿不平地枕上他胸口,「你这是作弊。」

耳边是凌远坚定而平稳的心跳。李熏然打了个呵欠。

「还要吃红豆沙吗?」凌远咬他耳朵尖。

「要!」



tbc.

评论(54)
热度(4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