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凌远/李熏然」阿波罗的片段灭文法 - 2

盒盒我还是写了2(手动再见。才不告诉你们是因为哪篇的肉都写不出呐

设定来自东野圭吾《神探伽利略》电视剧ver. 是的在我心里fukuyama搞的定的造型老干部都搞的定,尤其是背过吉他之后→ →

写哪儿算哪儿,有没有下篇仍旧不一定。

前篇看这里


-----


21.

是老情人儿就好了。这种命运的重逢是男人怎么也得不计任何代价地追回来呀。

李熏然在7-eleven买便当的时候想。

 

22.

「熏然?」背后的声音怎么也不会认错。

啊,命运的重逢。

 

23.

7-eleven那天少卖出了一份便当,因为原本在炸猪排和土豆牛肉之间犹豫的李警官在命运大手的推动下改了主意,以极大的欢愉转身面对凌远。

「附近有家特别好吃的日料,你请我吧。」

 

24.

凌远好像自出生起便未曾安装「拒绝李熏然」的系统选项,尤其是在他笑得像个小太阳的时候。

 

25.

午餐进行的相当愉快,食物的水准完美地卡在「唔还不错」与「下次还要再来!」之间,凌远最愉快的瞬间是李熏然因为芥末爆出满眼泪水还条件反射地抓住他袖口那一秒。

吧台餐桌,多棒的设计。

 

26.

寿司盘还剩一半的时候,作息基本靠罪犯决定的李警官的手机终于响了起来。

李熏然以一阵意义不明的拟声词结束了通话,然后转向凌远眨了眨眼。

「你的车?」

「限号。」

「……好。」

刚刚从一个严肃到需要穿三件套西装的学术会议归来的凌远,开车将近一个小时把李熏然送到了位于郊外的案发现场,蜷在副驾驶的李警官争分夺秒地吃完了打包的寿司,中体还把一块塞到了正在开车腾不出手的凌远嘴里。

 

27.

嘴唇碰到了他光滑的指尖,烫。

 

28.

李熏然来的非常及时,或者说过于及时,以至于痕检和法医都没有到。

他回头看着凌远。

耸肩摊手,「我开车技术好是我的错吗?」

抿嘴挑眉,「不,之前没来得及仔细看,你穿这身西装真是太帅了。」

然而还是要踩进泥地里。

 

29.

蹲在尸体前面的凌远向后伸手。

李熏然把一双塑胶手套放在他手心。

 

30.

法医到达的时候,凌远已经完成了大部分无需器械的信息提取,顺手估算了尸体分解程度和死亡时间,摘下塑胶手套的时候才发现膝盖沾了泥。

「乖啦我帮你送去干洗。」李熏然钻过隔离带,拍了拍他肩膀。

语气里的幸灾乐祸却难以忽视。

「请我吃晚饭就好。」凌远说。

「好。」……诶?

 

31.

直到坐着凌远的车回市区,李熏然才觉得这看似顺畅的逻辑似乎有点什么问题。

 

32.

凌远的膝盖上始终有那一块污迹,借着车外闪过的灯光李熏然自觉不自觉地就投以了过多的注意力。

「你老看着我裤子干什么。」凌远笑问。

「考虑怎么扒。」

 

33.

李熏然你说话怎么就不过脑子呢!

 

34.

凌远异常平稳地从下一个出口开下高速公路,靠边停车,转身一手撑在方向盘上看着李熏然。半张脸在阴影里,鼻梁高挺划破了明暗的界限。

他看着李熏然,眼睛闪闪发光。

「说话算数?」

 

35.

算数也不能在车里扒!




tbc or end.

评论(30)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