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凌远/李熏然」食之有味 - 16.水煮鱼

点梗来自 @且歌 菇凉,用写文来点梗的清奇姿势我也是第一次看到,how to 拒绝啊泥萌告诉我。【菇凉写的是法医凌远 x 警察熏然的秀恩爱虐狗故事快去围观2333


前文那都是菜谱


1.红烧肉  2.麻婆豆腐  3.水煮牛肉  4.海鲜粥  5.火锅  6.土豆烧牛肉  7.糖醋里脊  8.咖啡  9.酒酿圆子  10.莲藕排骨汤 11.鱼香肉丝  12.桂花糯米藕  13.杏鲍菇牛肉炒饭  14.蟹黄豆腐  15.芋圆红豆沙


---


16.水煮鱼


老干部大概是一只很耐得住寂寞的猫,毕竟凌远忙起来回家只有时间睡觉,而李熏然最忙的时候连回家睡觉的时间也没有。当然他必定会在两位铲屎官不在家的时候挠挠沙发地毯出气,但是一只喵在卧室床上打滚的时候,还是觉得这两个人类的味道真好。

于是舔舔爪子,决定才不要跟愚蠢的人类生气。

开门声响,老干部瞬间放弃了所有作为猫的尊严,飞扑过去把今天份新鲜的毛蹭在凌远裤脚上。

凌远蹲下来揉揉揉他脑袋,「你想吃点什么?今天又只有我们两个啦。」

在老干部不算长的猫生里,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可以在眼神和语气里揉碎了这种浅浅的甜腻和清苦,让他只想挤进他怀里用鼻子蹭蹭他下巴。

喵,别伤心了,你还有我呐。

小鱼干分给你。


凌远睡到半夜感觉一阵带着星辉夜露的凉气钻进了被子里,便眯着眼睛展臂把人拉进怀里亲了亲额头。

「我回来了。」李熏然开口已经是睡意浓浓。

凌远嘴角弯了弯,「欢迎回家。」

老干部低低叫了一声,跳上床在他们脚边蜷成了瑞士卷。


第二天凌远醒的很早,距离闹钟响的时间还有10分钟,所以他可以好好看看几日未见的李熏然。衣服从卧室门口到床边扔了一路,皱巴巴的牛仔裤上还沾了泥,大半张脸埋在自己怀里的家伙睡得像是昏迷,黑眼圈倒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凌远揉着他后颈有些扎手的头发,叹出的一口气里是自己都难以准确分辨的情绪。


于是等到李熏然睡饱了睁开眼睛,只有自己和一只猫咪陷在柔软的床铺里,厚厚的窗帘遮挡了大部分的阳光,属于凌远的那一半早就冰凉,于是他抱着老干部打了几个滚,脸颊蹭到一张纸才发现凌远留了便条在枕头上。

「手术在上午,会按时回家,睡醒了的话三明治在桌上,牛奶在冰箱。

把衣服洗了啊小脏猪。

有时间就去超市买点你想吃的回来。

买条鱼。

我好想你。」

李熏然把那句「我好想你」来回看了几遍,直到一笔一划都刻在心里,才把便条纸贴在老干部脑门上,又打了好几个滚才起床洗澡。

头发还滴着水的时候去热了杯牛奶,翻着杂志吃完了三明治,把空盘子拍了张照片给凌远发过去,晃晃悠悠地打扫了浴室,再把脏衣篓里的深色衣服丢进洗衣机,回来见凌远没有回复便又发了一句「我也想你」。

把那张便条夹在床头读了一半的书里,等到彻底忘记的时候如果再翻到,心情大概会和在一年没穿的大衣口袋里找到200块差不多。

窗帘拉开之后老干部就占据了窗台的有利地形,李熏然把半杯水放在他面前,阳光在杯子里横冲直撞最后落在地板上,和猫咪拱起的背部组合成了一副后现代主义的抽象画作,作品里还有李熏然两只光着的脚丫。

等到那点阳光从脚腕爬升到膝盖,李熏然决定出门买菜。换了衣服戴上耳机,穿鞋的时候瞥见鞋柜上放着凌远的钥匙,歪头想了想也揣进口袋里。

超市就在步行5分钟可到达的范围之内,工作日下午三点左右人不太多,李熏然推着购物车,脚步正好踩上耳朵里音乐的节奏。先拿了自己平常吃的零食和两包巧克力,凌远最近格外偏爱一种没什么甜味的饼干棒,做什么都叼一根在嘴里,还声称是为了戒烟。

就好像烟抽的少了一样。李熏然撇撇嘴,还是丢了两包在购物车里。

把小青菜丢进车里的同时深刻反省了一下自己什么时候被凌远锻炼出了条件反射思维……紧接着为了补偿自己选了一整包看起来面善的鸡腿。翻着牛奶盒子看保质期的时候李熏然突然好像有一个自己抽离漂浮在半空中,看着昨天还神勇缉拿逃犯的李熏然和日常琐碎打交道,像是一场真诚又无聊的戏。

而这一切的归因,都是凌远。

李熏然拿了三盒牛奶一包芝士,觉得他所能想象的全部爱情也不过如此,一日三餐,柴米油盐。抱着一只猫等一个人回家,也有一个人抱着猫,等他回家。

老干部什么时候变得如此重要了?李熏然撇嘴,他分明一直都是想要养狗的人啊。

排队结账的时候接到凌远的电话,瞥一眼时间如果他按时下班现在差不多也该到家,于是不等对方说话就笑嘻嘻地问,「凌先生是被关在门外了吗?」

电话那边有风声,还有凌远低沉的笑,「你在哪?」

把购物车里的东西堆在结账台上。「超市。已经在排队了你等我一会儿。」

「我去接你?」

「不用了,几分钟的路,你乖乖等我啊。」

电话那边沉默了几秒,李熏然几乎可以看见一个微笑出现又渐渐隐去,愉快的气息像海浪裹着自己,沙砾撩拨着脚底。凌远说「好」,浸透了海水的语调,仿佛对待的还是那个未果青春期,需要他全新宠溺的半大少年。

李熏然撇了撇嘴,递上银行卡。


拐过最后一个路口看见凌远就站在那里,为了营造所谓气氛而昏黄的路灯下,只有头顶到肩膀的一小块区域披上了毛茸茸的光,其余都掩藏在黑暗里。一手插在口袋里一手夹着烟,红点一明一暗,姿态动作看不出半点焦急,就好像即便是永远站在那里,他也知道自己在等的人总会回来。

「远哥!」李熏然开口叫了一声,「我要吃水煮鱼!」

掐灭了烟头,走过来接过他手里提的东西,「想我了?」

借着藏身的黑暗,一手勾住凌远的脖子接了一个热切而仓促的吻,看着他的眼睛里满是明亮的笑意,「我想吃水煮鱼。」

「好,你想吃什么都可以。」在他眉心戳一下,牵着他的手回家。

李熏然反握住他手腕抢先两步,「激动什么,钥匙都在我手里。」

「我也在你手里。」

猛地停下脚步,回头苦恼时的看着他,「远哥我现在特别想亲你。」

摇摇头笑了,「小东西,先开门。」


连开灯也来不及,李熏然把凌远按在刚刚锁好的门上,咬他嘴唇的动作莽撞到必然会留下什么痕迹。

凌远的手指摸着他后颈的头发,交替含着李熏然的上下嘴唇,像在安抚一只暴躁的小动物,知道他挺着腰贴近自己,贴在脸颊上的鼻尖覆上了一层薄汗才撬开他唇齿卷走了全部呼吸。

无暇顾及还在他们腿边打转的猫,愈收愈紧的手臂想要把彼此揉进血肉里永不分离。直到抽空了肺部的最后一丝空气,知道每一寸皮肤都沾惹了对方的气息。

李熏然埋首在凌远的颈侧,闻到的是自己的味道。他们用一样的洗发水沐浴乳,用一样的清洗剂消毒液,拥抱的时间那么长。

后来凌远以堪比外科手术的精准度操刀片鱼时,李熏然从背后抱住他腰,把一根饼干棒塞到他嘴里,顺便讲了自己有关一日三餐、柴米油盐的理论。凌远不紧不慢地嚼完饼干棒,手里的鱼也片得差不多,才转回头在李熏然脸颊上亲了下。

「小白眼狼,是你一日三餐,我柴米油盐吧?……诶诶诶不许咬人!」




tbc.

评论(64)
热度(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