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交互点梗三十题–Day 6.过敏症【谭赵】

是的,我蛋白過敏總裁蛋黃過敏,這種梗巧到我們編都編不出來(捂臉。以及雖然是我讓你拉燈的,但現在我很想要蜂蜜ver.謝謝\(//∇//)\

笙歌慢:

今天的题目是病友三十题之过敏症,CP谭赵,加梗是要拉灯【哈哈哈哈哈哈这里请允许我笑30s】
【老凌的蜂蜜梗来自哪里看过的都懂得(捂脸)】









    谭宗明进医院了。
    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理由——过敏。
    只是这过敏的源头让赵启平有点意想不到。









    赵启平对着给谭宗明换完吊瓶药水的小护士轻声说了句“谢谢”,转头去看躺在病床上的人。
    他抓起谭宗明的手看了看,小红点已经快要消下去了;但是还不放心,于是又探过上半身,要扒开谭总的病号服看看身上的过敏症状是不是也消得差不多了。
    “咳咳。”提醒般的咳嗽声在病房门口响起。
    赵启平抬起头,是凌远。
    他有些尴尬的收回手:“干嘛?”
    凌远把手中的笔塞回上衣口袋,慢悠悠地踱进病房。
    “光天化日呢,赵医生你应该注意一点影响。”
    赵启平丢了个白眼。
    “你怎么说话越来越像你家李警官了?”
    “这叫默契。”
    呵呵。赵医生在心里不屑地冷笑了一声。
    “现在是大晚上,没什么光天化日的,而且我只是想看看老谭的过敏症状好了多少。”他说着,手里的车钥匙向凌远飞去,“你真污。”
    凌远反应迅速的一把抓住,扔回床头,落在上面发出不小的声响,把谭宗明惊醒。
    “嗯,对,说到大半夜,我还真有点好奇,你昨天就请好假说今天要给谭宗明过生日,为什么会在大半夜狼狈的赶回医院呢?”
    凌远的脸上带着促狭的笑意。
    “你们吃了啥?”
    赵启平没回答他,脸上浮现出一种似尴尬非尴尬的表情。
    凌远又转头去看谭宗明。
    谭宗明的脸上倒是没起小红点,还是原来那副样子,但却破天荒地红了脸。
    这让凌远好奇心更甚。
    一时间,病房里只剩下了三人的呼吸声。
    许久,凌远听见赵启平磨了磨牙,咬牙切齿地吐出两个字:
    “奶油。”
    “准确的说是蛋清……”谭宗明弱弱出声。
    赵启平一个眼刀甩了过去。











    两个小时前。
    谭宗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匆忙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熟悉的手机铃声在车内响起。
    戴上耳机滑动接听,赵启平的声音出现在耳机里:
    “老谭,你下班了吗?”
    “快了宝贝儿,正在往回赶。”
    “哦,好~要快点,但是注意安全。”
    “怎么了?”
    “我有生日惊喜给你。”
    谭宗明低声笑起来。
    “好。”
    一踩油门,车子开始狂飙起来。
    打开家门,谭宗明意外发现屋子里没有开灯,他喊了一句“赵启平,”随手按下了开关。
    赵启平就坐在餐桌上。
    “老谭,生日快乐。”
    谭宗明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干哑的发不出声音。
    “送你的生日蛋糕。”












    “然后呢?”凌远挑挑眉,“没了?” 
    “然后还能有什么!”谭宗明咬碎了一口牙,“你确定你还要听?”
    凌远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
    赵启平手里的橘子皮再次飞过去。
    “听个屁!”
    凌远哈哈大笑起来。
    “哎哟我说,小两口挺会玩啊。不过谭宗明,你不是知道你自己蛋清过敏吗?你怎么还……”
    “废话!”谭宗明瞪他,“换成是你,你还有脑子去思考什么过敏什么不过敏?”
    “哈哈哈哈哈哈谢谢,我对蜂蜜还真不过敏。”
    “滚!”谭宗明砸了个枕头。
    凌远“啧”了一声,闪身躲过他的攻击:“要我说你俩挺配啊,一个蛋清过敏,一个蛋黄过敏。”
    谭宗明愣了。
    赵启平颇有些无奈的捂住脸:“凌大院长,您能走开吗?我现在就给李警官发短信说你不好好加班你信不信?”
    凌远很有气势地抬下巴看了赵医生三秒,乖乖地转身离开。
    这回轮到谭宗明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启平,你真的蛋黄过敏啊?”
    “是!啊!冤家!”赵启平按住他,“打着针呢,你别乱动。”
    “咱俩这是命运的相遇啊,”谭宗明得意地笑,“命运。”
    说着,他又不安分的扭动起来。
    赵启平没好气地瞪过去:“不是让你别乱动嘛。”
    谭宗明皱了皱眉头。
    “难过……过敏的地方……”
    赵启平给他气笑了,抓过他没吊着针的那只手:“哪儿?”
    “手腕上头。”
    赵启平不敢抓挠,只用掌心和大拇指缓慢的揉,他的手带着深夜的凉意,覆在滚烫的红肿处,让谭宗明舒服得眯起眼睛。
    半天,赵启平叹了口气。
    “怎么了?”谭宗明疑惑地睁开眼睛。
    “都是我……早知道不玩什么……也不知道你对蛋清过敏……”
    “傻瓜,”谭宗明握住他的手一起放进被子里暖着,“我平常也不吃鸡蛋,你怎么去知道我对蛋白过敏啊?”
    赵启平笑。
    “不过还是太巧了,你居然吃不得蛋黄,这样咱们以后就可以互帮互助了。”
    多少分之一的概率,我们才能遇见如此合拍的彼此?
    多少分之一都不要紧,要紧的是,我们相遇了。
    并且相依。
    赵启平上半身顺势躺倒在病床上,两人面对面地笑。










    折腾了一天终于出了院,临走前,凌远递给谭宗明一个纸袋。
    “这什么?”
    “打开就知道了。”
    谭宗明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往纸袋里望去。
    一瓶蜂蜜。
    有点懵。
    凌远大笑着拍了拍谭宗明的肩:“老人家,我看好你哦。”
    “滚!”谭宗明手里的袋子扬起来又放下。
    不过这确实是个好东西。
    办完了出院手续正朝着谭宗明走来的赵医生突然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
    为什么……有不好的预感?
    他去打量谭宗明,后者笑得无辜又好看。
——END——








【虐狗吗?虐狗吗?好了,更虐狗的来了,蛋清过敏的原型是小舞,蛋黄过敏的原型是我。我说完了。】


【再次假装能艾特到我家甜心】@夏小舞
点梗:BE三十题之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
CP:楼诚
加梗:虐转甜【我知道有粉丝想看】

评论(20)
热度(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