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知乎体】「谭赵」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遇见了一个人。

是的他很好看,却绝非完美,事实上他将所有致命的问题都暴露于外,仿佛在用这种方式拒人于千里之外。

但是我想,我爱上他了。虽然我花了点时间才明白我爱上他了。就像握上一把弓便听见了琴弦的震颤,却总要花点时间才能演奏出音乐。

这算是一见钟情吗?

 

8819人关注,22条评论

 

 

谭先森,别无所求。

 

谢@手术刀邀,然而我还是想和你绝交。

算。

题主说到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就是「他很好看」。我想人类无论给自己找多少理由也终归是外貌的动物,一眼所见若是可以看透对方的个性内心……这个人相比永远都不会和爱情扯上半点关系。

因为爱情的出生永远都是带着盲目的。

以及我猜测@我的那位混蛋是希望我能讲讲自己的故事,鉴于他也在「你所听说过的失而复得」里@了我,我觉得他还是有点不怀好意。

 

Anyway,我从来不否认自己以貌取人,毕竟我身边无论朋友还是当年维持一两个月的恋人,看脸看身材都拿得出手,我甚至会在工作忙到极限的时候,用给自己勾勒理想型的方式来换换脑子消磨时间,久而久之便养成了更加挑剔的性格,我甚至有些主人公意识过分浓厚地觉得这个人大概永远不会存在于世界。

而上帝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打脸。

这么说也许不太准确,因为究竟是一个人的出现正好满足了你所有的设想,还是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为了他舍弃了所有设想,在答案已然确定的情况下,你自己都说不清楚。所有的变化都潜移默化而突如其来。

但就是有一天,你看到一个人,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脑子里只剩下哦天。

然后你记得他的眉眼,记得他的指尖,记得他朝你笑,甚至记得他朝你翻白眼。

仔细想想,当时相处的时间还不超过半天。

 

至于花了点时间才发现自己爱上他,我想告诉题主的是,在我看来爱情与所谓的一见钟情一样都是唯结果论,即是只有当你真的和他牵扯了整个生命,才会觉得当初的遇见便是一眼万年,否则他就是一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顶着模糊的脸。

所有突如其来的东西都会令人不安,爱情尤然。即便是我现在在这里用过来人的口气说话,当时也并未想过我的后半生就栽在了哪一个瞬间。

只知道他笑得那么好看,好看得我移不开眼。对于我这种哪怕一次呼吸也习惯性往前想几步的人,那大概是唯一一次仅凭本能做出了判断。

那个判断很简单。

「我爱他」

 

如果这就是一见钟情的话,我相信。

 

都已经问出了这句话的题主,想必也是相信的吧。

 

 

发表昨天13:22,520人赞同,7条评论

 

 

偶尔也想当总裁,三岁女儿叛逆期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谢@手术刀邀,你是不是被盗号了?

 

然而我拒绝回答什么一见钟情的问题。毕竟答主的情况有些特殊,当我做了一个人生重大决定的那瞬间开始,我就主动放弃了包括一见钟情在内的很多东西。对于我来说,事情更像是一个小意外引发的蝴蝶效应。

 

以及我要实名吐槽排名第一的回答,不要看他现在文绉绉人模狗样,当年可是在断了一条腿的情况下躺在病床上强势耍流氓,答主这样的白衣小天使简直没眼看。不过我同意他说的,人类是何其肤浅的动物,总是用类似灵魂深度这样虚无缥缈的东西来否认主观而肤浅的认知方式,所以如果说楼上有什么优点的话,那么大概是耍流氓也耍的理直气壮。

因为他刚好就是个好看的家伙呀(≡ω≡.)

人类对于好看的家伙总会多点宽容,也算是劣根性之一啊。

 

所以我想一见钟情的出现,必然是在爱情已然确凿的前提下,才会在记忆里挖掘于雕琢所有爱情产生的细节,这时候你就爱上了他带笑的眉眼抿紧的唇,爱上了他不自觉拦在你肩上的手掌,和回头看你的视线。

这种爱上是经过确认,而非当即发生的。

所以若你耿耿于怀,那必然是已经爱上了呀。

 

还会烦恼,真可爱。(≖ ‿ ≖)✧

 

 

话说,题主我是不是认识你?

 

鉴于我的猜测 @黄日跳你考不考虑去确认一下?

 

发表于昨天14:01,373人赞同,194条评论

 

 

 

手术刀,家有一只警犬一只猫

 

如果我告诉你们楼上就是排名第一的答案一见钟情的对象呢<(▰˘◡˘▰)>

 

虐狗人人有责。

 

——————

 

警犬先生,做坏事可以用自己的账号吗?

 

编辑于0:06,905人赞同,40条评论

 


end.


-----


谭赵强势秀恩爱,凌李一句话也能虐狗,提问的是曲和你们看出来了吗!

 @笙歌慢 这个人答应了我写个凌李的相同问题出来。是的我是来卖队友的(♥◠‿◠)ノ  ʅ(‾◡◝) 



评论(25)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