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交互点梗三十题 - Day 7.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楼诚」

在高铁上敲字我也是相当拼了,Inception简化版本AU,认真觉得我得抽个空把这玩意儿好好整理一下写成长篇。
今天来自我家总裁的题目是BE三十题中的「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CP楼诚,加梗虐转甜,虽然我不太确定我写出来的算不算纯粹意义上的转甜,咳咳,不打脸。

-----

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

明楼失踪十六天。

「你准备好了吗?」
于曼丽看进明台的眼睛,重重点头。
猫儿似的圆眼睛眼尾微翘,眉峰微蹙当真像只不安的猫。她的手那么小那么软,轻而易举就可以握在手心里,比自己温度略低的皮肤光滑得令人惶恐。明台忍住喉头的酸涩,朝他露出了一个安抚的笑容。
王天风吧针管里的空气推出来,不自觉地朝明镜看了一眼。
躲开了他的视线,明镜的手握着阿诚的,少年即使昏睡中仍旧绷紧了下巴抿着唇,像在等待铁马金戈,舒展的眉眼却是全世界的情意缱绻。
王天风把针剂递给明台和曼丽,再看向明镜的时候终于找到了她的目光。
「千万小心。」明镜一次一顿,字字千钧。
王天风点头,「我会把他们带回来。」
拼了我一条命,也会把他们带回来。

第一层梦境是王天风的。
意料之外的江南烟雨天,落在肩上像是一层毛茸茸的雾气。站在明台身边的曼丽不自觉地问了这融在雾气里的浅淡花香而嘴角微翘,深吸了一口气。
「走吧。」王天风说。
他们要在这里找到明诚。
路边包了头发的老妇人用吴侬软语叫卖着莲蓬,长身玉立的青年弯腰询问,说话时眉眼带笑,无尽温柔。
「我大阿哥欢喜吃的。」
王天风拦住了明台下意识想要上前的动作,朝曼丽使了个眼色,女孩便笑吟吟地走过去,也用苏州话问老妇人,「这莲蓬甜的啦?」
「肯定甜呀小姑娘。」
曼丽朝明诚笑,千娇百媚无限娇羞。
明诚手足无措地稍稍让开了些许,在一边看着的明台险些笑出声来。
曼丽从妇人手里接过了莲蓬,转身欲走时却像一步落错,晃了晃摔进明诚怀里。
连忙扶稳了她,「姑娘没事吧?」
抬头看他的神色楚楚可怜,「脚扭到了,我家就在附近,能不能送我回去?」
走出没几步,王天风从背后反剪了他手臂,明诚的眼睛里满是惊慌却没有反抗的动作,捂住了他嘴的明台仔细打量这张仰视了许多年的面容,在心里念了声对不起。
在王天风的帮助下带着明诚进入下一层梦境之前,明台依稀在小桥流水那边的柳树下捡到一个穿着蓝色布裙的少女,身形姿态像极了大姐,转身间却没来得及看清楚面容。

第二层梦境是曼丽的。
他们站在上海车来车往的大街上,明台还没来得及读懂状况,身边的阿诚已经喊出了一声「大哥!」
明楼站在马路对面,外套被风吹起来,猎猎作响。
「不对,不对,不该有明楼的!」曼丽惊慌地后退了两步,明台一伸手拉住正要迎上去的明诚,拔腿就跑。
曼丽回头时看到明楼就站在那里,嘴角像是噙着一抹笑,明明不该看清的眼底却在分崩离析。
他们跑到了司各特路的房子里,明台背靠着门气喘吁吁。
「明台你看看你,人家小姑娘穿着高跟鞋都没叫累呢。」阿诚手指点了点他,笑着说。
明台横他一眼,「阿诚哥。」
「怎么?」转身去倒茶的动作停下来,转头看他。
「你知道大哥在哪里吗?」
曼丽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阿诚像是经历了几秒钟的迷茫,「大哥?大哥当然在……」一愣,手中的茶壶落在地上化为尘灰,没有一滴水。

第三层梦境在中学门口。
一个衣衫褴褛光着脚的小男孩拖着步子走到学校门口,像是耗尽了最后一分力气般地倒了下去,肩膀抖动着,像是抽搐又像是在哭。
明台还没来得及赶上去,就有一个穿着校服的男生赶到他身前,蹲下小心翼翼地把那孩子扶了起来「你没事吧?」
小男孩双眼紧闭,眼泪流过脏兮兮的脸颊画出一道道蜿蜒的长线。
明台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两步,看着那个男生把小男孩抱起来快步离开,看着那个小男孩伸手揽住男生的脖子,像是找到了一生的宝物。
这不是明台的梦。
是明诚的。
冰冷的枪口抵在他后心,明诚温暖的呼吸就在耳侧。
「当年的我根本不敢伸手,我怕我弄脏了他的衣服。」
「我应该要伸手的。」
子弹穿透身体的瞬间,是感受不到疼痛的。

香颂的歌声从橱窗里的唱片机飘进明台耳朵里,阳光暖洋洋的,和王天风曾经像他们描述的残破limbo完全不一样。
可是明台很晃,他知道曼丽、大姐和老师都在等着他,limbo却是一个没有出口的地方。
抱着牛皮纸袋的阿诚从他身边经过,「明台?傻站在这里干什么?」
「啊,我……」挠了挠头。
「不敢回家了是吧?你的成绩单早就寄过来了,你知道大哥气成什么样了吗?」明诚走在他前面,「我的小少爷啊,你到底怎么搞的呀?」
嘟嘟囔囔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跟在他身后拐进巷子走上楼梯。
明诚掏出钥匙开门,「大哥,我回来啦。」
木格窗户透进来的阳光看起来意外古旧,正落在明楼膝头。

明诚睁开眼睛的时候房间里空无一人。
「大姐?」他唤了一声,无人应。
掀开被子起身,朝西的房间临近傍晚的时候所有的家具都被罩上了一层暖黄色,隐约听得到楼下有人说话,便赤着脚走过去开门。
门从外面打开了。
明楼站在那里,面色略显苍白额头一层薄汗,衣衫如阿诚长久以来的记忆哪般不染尘埃。
明楼抿着嘴笑,「阿诚,我回来啦。」
一颗弹壳立在床边的书桌上。
沐浴阳光像在颤抖一样。





用手机假装艾特得到我家总裁@笙歌慢
点梗:战争三十题的「并肩作战」
CP:楼诚
加梗:为什么瞎的总是小明。(喂。

评论(10)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