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知乎体】「谭赵」你所听说过的失而复得

和我《饮水思源》系列故事相关,也算是补全了一点细节。

最近出差,更新缓慢,见谅。


-----


你有听说过什么失而复得的故事吗?

 

题主假期无事补了很久Glee,发现自己喜欢的两对CP同时结婚了rio 嗨皮!但是肥皂剧里面必然经历了排列组合、各种分手复合,突然想知道除了那种狗血的情节之外,有没有不那么煽情做作的失而复得?

 

深夜睡不着,正好挖挖伤疤秀秀恩爱呀ヾ(o◕∀◕)ノ

 

9661人关注,173条评论

 

 

 

谭先森,狗蛋和羊肉卷。

 

并不想感谢@手术刀背后的盗号警犬邀。

失而复得永远不会是个美好的故事,哪怕有一个谷仓婚礼式的美好结局,也会偶尔想起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自己坚定地以为一个人也可以,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这个终于和你日日相伴的人,离你千里万里。

但诚实地说,就算给我一个机会回到当时当地,我也许还是会作出相同的选择。毕竟我需要足够长的时间,才能明白所有我所恐惧担忧和惴惴不安的事情,都抵不过一句「我想和他在一起」。

幸好他也是这样。

我没有写小说的兴趣,就简明扼要地讲一讲分开那段时间的心情,和重逢的契机。

说起来人类真的有逃避的本能和自欺欺人的天分,我不知道那段时间的我和他之间是不是真的出了什么问题,但当他问我是不是要分手的时候,我感觉到的与其说是震惊或者恼怒,更多的是一种骑虎难下的尴尬,我自以为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想清楚,却不小心忽略了当我和他的关系建立那时起,所有情绪都不是有关于我一个人。

他看上去那么胸有成竹,却也是会不安的。

所以时至今日我都欠他一句对不起,不是因为我选择了离他而去,而是因为那个时候慌乱地竟然忘记了考虑他的心情。

当时的我不知道怎么继续跟他在一起,并且以为剩下的唯一选项就是分开。

抱歉,我忘记了原本我们可以坐下好好说明白。

总之我逃跑了,逃到半个地球之外,逃到我本来就足以用来藏身的工作里,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地忙到昏天暗地,然后很俗套地发现之前安全的领域之于我已经有了完全不同的意义,那就是让我在被挤压到最小的时间里,更深切地意识到我早就回不去原来的生活。

类似于你吃过Laduree,就受不了路边摊的甜品。

所以其实我偷偷回去过很多次,没有超过72小时的停留时间,几乎只是下了飞机,找到他在哪里,远远的看一眼,然后赶回机场投身到足以将我淹没的工作里。

第一次,我看到他刚刚下班,站在医院门口的瑟瑟寒风里,耸着肩膀,用衣领挡住了下巴。

第二次,我站在他家楼下看了三十分钟,厨房的灯灭了又亮。

第三次,他带着两个小家伙去游乐场,看上去很累。

第四次,他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抽烟,烟头暗了又亮,他的面目反而模糊。

第五次,我告诉自己这是我最后一次回来了。

第六次,我站在机场,深刻地感觉到自己大概是完了。

第七次,他剪了头发,六七岁的小孩子果然迎风长。

后来我攒了一摞机票,后来我想回去。

 

失而复得这种事情,归根结底是机缘和勇气。因为我亲身感受到了那种勇气同时在积攒和消弭,我每次看到他和我只不过相隔几米,却比半个地球之外的时候更深切地感受到距离,我没有身份、没有理由出现在他眼前。

不我曾经是有的,被我自己放弃了。

对呀我后悔了,你们听到这里会觉得开心一点吗?

 

所以就算这件事曾经发生在我身上,我也始终觉得穿越所有苦难的真爱仍旧只应该存在于Drama里,就算这件事曾经真的发生在我身上,如今想起来,也是恐惧多余欣喜。毕竟有那么多种可能性我们终究错过,有那么多次只要一个闪念,就是截然不同的结局。

是的,我觉得恐惧。

但是遇见一个人就是那么奇妙,你用一眼确定了爱他,用了无数次穿越半个地球的遥远凝望,确定了你想要的,也不过就是他。

好险。

 

 

发表于2016-3-1,3977人赞同,283条评论

 

 

骨科大当家,客官的腿骨可好?

 

首先震惊一下楼上居然看过GLEE=口=

以及Apology Accepted:)但是我还要强调一下,我接受的原因,更多是因为当时不知道可以坐下好好说明白的人不只是你。

抱歉啊谭先森,我是个傲娇你拿我怎样。

别装了,你和你的腰围都从来不喜欢甜品,你的智商和你的胃都属于美利坚。

再以及如果不是因为现在你正坐在我旁边,我可能会坚定地中途跑回来偷偷看我的那个家伙,根本就是变态。不过那些感觉到别人视线之类的形容果然只应该存在于电影作品当中,何况我无论在他出现之前还是之后,都用尽了所有力气让自己看上去生活如常。

就算我曾经如此想念他。

而当想念出现的时候最令我愤怒的,便是我知道他为什么离开,也完全可以理解,甚至可以接受。

可我就是那么想念他。

 

所以失而复得什么的,不过是个过程和仪式,他和所有的爱情发生和延续一样,只是因为爱情而已。

我居然是个浪漫主义者。

真无聊。

 

楼上那位我懒得说话了,我知道你在看,那就快哄他们俩睡觉,然后来卧室找我。

明天休假。

 

 

发表于2016-3-2,1601人赞同,143条评论


评论(41)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