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凌远/李熏然」食之有味 - 21.三杯鸡

因为我准备印本子玩儿,所以这个会更到25章然后暂停一段时间让我赶死线hhhh说好的100集日常绝对要写下去。

all because of 私心,洪陈上线了=v=所以不如来投个票,我猴年马月才会开的红尘到底是叫《旗鼓相当》还是《恃宠而骄》【总裁更喜欢《狼狈为奸》你们不要纵容她。【这个系列若有一日真能写完我就是中华成语小百科


前文那都是菜谱 

1.红烧肉  2.麻婆豆腐  3.水煮牛肉  4.海鲜粥  5.火锅  6.土豆烧牛肉  7.糖醋里脊  8.咖啡  9.酒酿圆子  10.莲藕排骨汤 11.鱼香肉丝  12.桂花糯米藕  13.杏鲍菇牛肉炒饭  14.蟹黄豆腐  15.芋圆红豆沙  16.水煮鱼  17.锅煮奶茶(上)  18.锅煮奶茶(中)  19.锅煮奶茶(下)  20.糖炒栗子


-----


21.三杯鸡

 

李熏然喜欢吃甜,喜欢吃肉,喜欢吃凌远做的菜。

他还喜欢很多事情,其中很大一部分和凌远有关。

而李熏然讨厌的事情不算太多,加班出差会让他有些许抑郁,受伤则是末日降临,这其中多少是因为凌远的念叨多少是因为忌口至今无人验证,但唯一确信的是始作俑者一定会被明里暗里的报复,罪同从他饭盒里抢走了最后一块红烧肉。

如果有人同时做了这三件事还能完好无缺站在他面前,只有一种可能性。

李熏然,打不过他。

 

在忙了一个多礼拜之后,李熏然终于和凌远在清醒时间见到了面,只不过见面发生的地点让凌远的脸拉得比李熏然后背的伤口还长。

「远哥……」心虚的口气不自觉地带了点讨好。握住凌远手腕的时候才想起在一起的最初几年受伤的时候还会撒撒娇,后来发现凌远的表情看上去仿佛忍受着比他更为剧烈的疼痛,这点小心思就变成了来历不明的自责,让他只想抱着凌远拍拍他脑袋说「我不怕疼,你在怕什么。」

不过普外人来人往的,想法还是停留在大脑里比较好。

「跟我去办公室。」凌远拉他起来。

挠挠头,「我得先去病房,老洪刚做完手术出来。」

挑眉,一语不发地和他一前一后走了出去。

电梯里的时候,李熏然指尖顺着凌远的手腕滑到掌心里,头虚虚倚在他肩头,闭了闭眼睛拖长声调,「老凌我肚子好饿啊……」

「饿着。」

李熏然脸埋在他背上暗自吐了吐舌头,糟糕,真生气了啊。

 

为了一个持枪伤人案件连续加班一个多礼拜的李熏然没有等来线索,倒是等来了国安局的调查员。

「洪少秋。」他坐在李熏然的位置上,短头发、黑T恤,枪套背在身上,加上耳垂下方的不明痕迹,距离James Bond只差一杯酒。

「……李熏然。」姿态友好地伸出手,顺便飞快地确认了一下让他耿耿于怀的耳垂下方。

洪少秋敷衍地握住他的手,「你们正在追查的案件和我手里正在追的有直接关联,所以需要你们正式移交。」

微笑,「我拒绝。」

愣了下,才终于兴起了眼前这位身形修长眼睛闪亮小警察的兴趣,于是点点头,「好的那就合作吧。」

国安局把这个家伙踹出来和地方警局合作莫非是因为想一出是一出?李熏然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对于自己的直觉准确率又超过八成的把握。瞥一眼终于舍得从他座位上起来的洪少秋,由着来历不明报复心的怂恿指了指耳垂。

洪少秋迷惑地摊手,神情疏忽间从迷惑转为窘迫,还低声骂了句什么。

Round 1,李熏然1:0洪少秋。

 

见面不对盘还是小事,当天中午洪少秋就轻而易举、稳准狠地一脚踩进了李熏然的雷区。

虽说联合办案,空间紧张的警局并没有多余的办公桌给洪少秋,霸占了三分之一个会议室的他在午饭时间不安分地出来晃悠,凭着天赋的敏感度又一次注意到了李熏然……看上去特别好吃的盒饭。

怎么说呢,上海青并没有因为二次加热变黄,红烧肉色泽油亮,米饭是混着杂粮和玉米粒一起蒸的,还有一小份番茄炒蛋。洪少秋光是看着,就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何况那位之前还满身芒刺的小警官,吃得全神贯注心满意足,鼓着脸颊嚼嚼嚼的动作怎么看都像只仓鼠。

如果洪少秋在警局里多呆几天,就会知道任何对食物的觊觎都会让李熏然掏枪。奈何不了解情况又与生俱来无法无天,洪少秋脚步悠闲地靠在李熏然桌边,指尖抢在筷子之前拈走了最后一块红烧肉。

唔,肉香满溢,回味微甜,不配饭也丝毫不觉油腻……

「洪少秋!」眼见着最后一块肉在眼前小时的李熏然直接掀了桌子。

三分钟后,李局长目瞪口呆地看着国安局特派调查员和自家儿子扭打在一起,办公室里其他人看热闹似的围成一圈,把他们挡在中间。

气急败坏地拨开众人,「李熏然你干什么呢!」

「他抢我肉吃!」

李局长痛苦地捂住了脸。

 

那一周里警局最流行的说法,是如果洪少秋和李熏然可以把互相找茬掐架的功夫用在追查线索上,嫌疑人大概已经被抓六七次至少了。但是两个人虽然互殴的次数和严重程度都有所增长,办起正事来的默契度也与日俱增,李局长发际线的压力总算是减轻了一点。

「我有点不好的预感。」破门而入之前的洪少秋突然皱起了眉头。

李熏然丢他一个白眼,「怎么你这个月生理期要提前?」

说着抬脚踹门。

事实证明洪少秋的高破案率和准到可怕的直觉多少还有关系,率先冲进门的他遇到了伏击,如果不是李熏然依仗强大的反射神经一脚踹在他腰骨上,那颗子弹贯穿的就不是侧腹而是左胸了。

「但我仍旧觉得你是在公报私仇。」刚刚结束手术的洪少秋觉得相比于麻木感浓重的伤口,被李熏然踹到的地方更疼一点。

站在凌远身后只露了半个身子的李熏然看上去毫无罪恶感,「不客气。」

「那你为什么会受伤?」凌远睨他一眼。

李熏然缩了下肩膀,洪少秋对眼前两个人的关系就心里有数了。却没料到那位警官突然一指床上的洪少秋,「就是这个人抢我肉吃!」

……李熏然你到底是多没出息。

却没想到那位看上去有点严肃的医生嘴角一翘,无奈又藏不住欣喜地把手掌落在李熏然头上,「我再给你做。」

蹬鼻子上脸,「我要吃三杯鸡!」

「好。」捏他耳朵。

眼睛都亮了起来,「鳗鱼饭!」

「好……你个头啊,受伤了忌口知不知道?」顺手揪起他耳朵拎到了病房一边,凌远觉得这个大龄儿童真是一分钟也不让他省心。

洪少秋还没来得及出言嘲笑,被踹开的门板撞上墙壁的巨大声响让所有人的动作都如同雕塑般停顿,一道深色的人影闪进门,做在床边双手捧住洪少秋的脸颊二话不说吻了上去,唇齿交缠在坠针可闻的病房里显得灼热而甜腻。

李熏然瞪大了眼睛。

「陈亦度你差不多得了……」洪少秋气喘吁吁地推开他,脸上病态的苍白因为窒息而转成了不自然的潮红,「这样真的会死人的。」

手箍着下巴不让他转开脸,「死了正好,少个祸害。」

「陈亦度你是不是想找死。」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啊洪少秋。」

凌远不动声色地把自家静待的小警察拖了出去,还本着为医院患者和工作人员身心健康的考虑带上了房门。

「啊!」李熏然拽住凌远的手臂,「我想起来了。」

「想起什么?」拉着他朝院长办公室走。

「老洪中枪的时候嘟囔了一句什么我没听清,刚才突然反应过来,他时候的好像是“这下死定了”,我还在想腹部中枪哪里会有生命危险呢。」一路念叨着跟在凌远身后,却不料一进门就被人抗在肩上,天地颠倒。

凌远一巴掌拍在他屁股上,「李警官,你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啊。」

「远哥!我背上有伤!诶你轻点……」

关门落锁。




tbc.

评论(70)
热度(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