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荣石/方孟韦」歌舞升平 -3

我并没有忘记还有这个坑,我只是忘记了还要填【我自己去死

小总裁要看所以我拖出来更新一下hhhh


前文请戳:>目录<


-----


3.荣石你是不是傻呀

 

荣意发现自家哥哥最近有点不对劲,比如之前抱怨连连的大学去得越来越勤,比如回家之后的所有时间都抱着手机躺在沙发上,偶尔还低低笑两声,抿着嘴弯了眼睛,像个傻乎乎的高中生。

「所以你是恋爱了吗?」把一盘切好的苹果放在他旁边同事问。

打字打了一半的荣石险些把手机掉下去。

忽略荣意脸上「完蛋你这个二傻子真的恋爱了」的绝望表情,荣石有点心虚地做起来吃一块苹果,手机响起了微信的提示音。

荣石抬眼,荣意双手环抱看着他。

信息当然是方孟韦发来的,一条10秒长的语音,荣石还没来得及反应已经被妹妹扑进了怀里,快准狠地抢过手机点上那条语音。

「我马上就到宿舍啦,明天下午有我们系篮球队的比赛,你要不要来看我打球?不过我打的不好你可不准笑我啊。」声音带了点笑意,还因为急走带了点凌乱的吐息,却低沉利落毫无疑问属于一个男孩子。

荣意的眉毛都拧在了一起,「哥你不是吧?」

不管她必定紧跟其后的几十个问题,荣石按下语音发送键,「好呀,我要去。」说话的时候垂下了视线,眉峰像是五月浸透了阳光和风、伸展的植株。

荣意便觉得自己什么也不用说了。

有一个人,你想起来就是满心满怀的温柔,那还需要说什么?

不过那声音好听又阳光,本人又该是什么样?在荣意的想象里,一定有干净漂亮的像小动物一样的眼睛,和挺拔修长的身形,说不定笑起来的时候会低垂着眼眸收一点下巴,脸红的时候会从眼角开始泛起雾气。

所以说血缘,真的是个神奇的东西。

「哥!」荣意又一次扑过去抱住荣石的手臂,「有没有照片给我看一下?」

「回你自己房间去!」

 

荣石刚到球场边就看见了方孟韦,红色的篮球队服衬得手臂皮肤白到发亮,手腕的骨头将皮肤撑起了一个流畅而危险的弧度。荣石看着他嘴角的一点点笑在转头看到自己的时候拉高成灿烂,便觉得今年的夏天,许是来得太快了一些。

「你来啦!」方孟韦夹着篮球朝他跑过来。

顺手抄过他的球在指尖上转了起来。

方孟韦瞪大眼睛,惊讶得有点过于明显。

「在你心里我到底是个什么定位?」原地运了几次球,才意犹未尽地还给他。

方孟韦仔仔细细地打量他,从刚过眉毛的发梢,到铁灰色的衬衫卷到手肘的袖口,视线像一只温热的手,留下一路灼烫,然后他歪了歪头,「资本家的定位?」

荣石扬手要打,忙不迭逃走。

「真是冤家。」荣石摇摇头,藏住了一个仓促的笑。

 

比赛开始,方孟韦跳球。

长手长脚的人优势明显,转身带球过人,踩着三分线跳投,空心入框。

荣石料到了敢叫他来看比赛的方孟韦必然有资本骄傲,却没料到他竟然是如此闪耀。

带球上篮的动作舒展,假动作过人的急停急转也是利落,而那双愈发闪闪发光的眸子,更是让荣石移不开眼。来历不明的骄傲让他多多少少体会到了聚集在篮球场边呐喊加油小姑娘们究竟是何种心态。

方孟韦抹了一把汗,扭过头朝他笑得眉眼弯弯。

这个小家伙。荣石无奈似的叹口气,抬高手臂朝他竖起大拇指,便见他笑得更加得意。

第二节开始,仍旧是方孟韦跳球。

对方的手径直朝他手腕打了过去,一声脆响,球已经滚到了场边。

荣石把球捡起来,拧着眉头看方孟韦。看他攥着一边手腕,朝他摇摇头笑得有些勉强。

想了想还是把球丢了回去。

第一节发挥出众的方孟韦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对方围攻的对象,紧迫盯人不算手上的动作也开始不干净,站在附近抱着矿泉水和大毛巾的女孩们已经满心担忧地说起了对方球队历来动作粗野之前几场比赛都有人受伤的事情,荣石看着正带球突破的方孟韦锐利的眼神,突然放了心。

这孩子有分寸的,他知道。

没有理由,就是知道。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分钟,方孟韦的班级53:47领先。

防守球员撞人犯规,裁判鸣哨。

被犯规的方孟韦抱着膝盖躺在地上,比赛暂停1分钟。

方孟韦被队友搀扶到场边,刚才蹭在地上的左膝伤口不小,血已经沿着小腿流了下来。荣石在他身前跪下,只看了一眼校医就把紧急处理用的酒精棉和纱布递了过来。

方孟韦咬着嘴唇,「对不起啊。」

荣石被气笑了,抬头横他一眼,「你干嘛、干嘛跟我说对不起。」

「不知道,觉得你很生气的样子……诶诶诶疼!」倒抽一口气,手攥在荣石肩膀上,留下一个脏兮兮的手印。

「疼也忍着。」动作利落地帮他包扎好,回头看了眼球场。

方孟韦只是看着他。

叹口气,在他头顶上按了下,「去吧。」

 

两罚命中,本方抢到篮板,快速回撤到三分线外的方孟韦投篮命中,58:47。

对方球员五犯离场。

比赛再无悬念。

 

等到球员和观众都散尽,方孟韦还坐在篮筐下,看着荣石站在场地中间,带球上篮。

「报告教练他三步上篮用了五步还没进!」捂着肚子笑到前仰后合。

窘迫在眼里一闪而过,荣石扔开篮球蹲在方孟韦身前,两指夹着他鼻梁拧了一下。

「疼!」捂着自己泛红的鼻子,扁嘴。

「现在知道疼了?」瞥一眼他受伤的膝盖,纱布上隐约已经有血迹渗了出来,还是不放心的荣石起身退后半步朝方孟韦伸出手,「走我带你去重新包扎一下。」

方孟韦把手放在他手心里,却用了点力气不让人把自己拉起来。

荣石攥着他的手,挑起一边眉毛。

他食指戴了枚戒指,金属的边沿压迫着方孟韦掌侧的皮肤,有点疼,却很真实。便兴起了撒娇的情绪,拖长了声调说「走不动你背我」。

「好。」二话不说背对着他蹲下。

方孟韦看着他的肩背,自己的掌印还留在那里,像是某种占有的证据。于是手环上他脖子,安心地枕在颈侧的地方。

荣石手从他膝弯穿过,一用力就把人背了起来。

傍晚时分还在这阳光余温的空气让人变得困倦而慵懒,随着荣石步伐的颠簸就像是规律而平静的海浪,方孟韦闭了眼睛,能感觉到他柔软的发尾蹭在自己脸颊上,还有某种成分复杂的味道在鼻尖萦绕。

是荣石的味道。

于是便笑了,收紧手臂撒娇似的磨蹭他,「荣石你是不是傻呀。」

「不是啊,是我喜欢你。」

阳光凝固在耳垂上。



tbc.

评论(10)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