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知乎体】「凌李/谭赵/黄曲/荣方/洪陈」确定无疑的幸福感是怎样一种体验?

我那个中华成语小词典系列【啥玩意儿】里面出现的CP都会有……而我的本意其实是写个谭赵/哭着

凌李还会一直写,谭赵算完结,下一个开黄曲,荣方我没忘。

所以这是一次大规模虐狗行动,非战斗人员请火速撤离。


相关情节点这里>目录<


-----


确定无疑的幸福感是怎样一种体验?

 

最近交到女朋友啦!二十多年单身生活正式结束【三胖鼓掌.gif

但是「幸福感」到底是什么样的,年轻人不懂啊。

 

13127人关注,3047条评论



谭先森,能不用吃的给孩子起名么?

 

交到女朋友怎么了,你有男朋友吗?

 

好的我就是开个玩笑。另外依旧不感谢@度总今天很忙邀,我知道你有男朋友,呵呵。

 

我很久之前又说过爱情是个唯结果论的东西,按照这个逻辑推理,幸福感应该是一个绝对不可预期的体验。类似于搏击俱乐部的第一条规则就似乎永远不要提及搏击俱乐部一样,当我们开始以幸福感为目的地去看待一段关系一种生活的时候,所有即将成形的一切都将湮没,再无痕迹。

翻译成人类的语言,就是说幸福感并不是目的,而是一种配比全然不同的空气。你无法追求他,就像你在一切发生之前无法预期一场爱情故事的解决,但确凿无疑的幸福感,就是片尾字幕滚出的那个瞬间,你松了一口气。

而电影情节已经无关紧要,坐在旁边和你一起看电影的是你想要的那个人就够了。

这么想想看,好像很久没有去看电影了。@骨科大当家意下如何?

 

时间不早,今天轮到我去接大小姐放学,想到什么再补充。

 

-----

 

临睡之前过来看了一眼,首先强调一下我不是在秀恩爱,我秀起恩爱来才没有这么收敛。

其次,按照我的理论,我为什么知道自己现在身处于确凿无疑的幸福感当中?

因为我失去过啊。

那就像是窒息。

 

2016.4.24.  22:37

 

 

发表于四天前,6904人赞同,562条评论

 

 

 

名侦探熏然,警官今天要喝牛奶=^=

 

谢@出于安全原因该用户强制匿名,@骨科大当家,@谭先森,@小小小小方,@不是土豪邀,你们中间的任何一个人对于我的答案会有任何程度上的答案和惊讶吗我很怀疑,警官专用的那种怀疑(*  ̄︿ ̄)

 

但我还是要答题,秀恩爱的小火车上永远都有我[]~( ̄▽ ̄)~*

 

从我明了自己的心情开始,我的幸福感就于某一个人相关。

最初是只要能在他的眼睛里看到我,后来是知晓自己不但在他眼里也在他心里,再后来就无需任何求证了,因为我就是知道。毕竟行业所限,我们都亲眼目睹了太多的波澜壮阔悲欢离合,想要的就变得更加简单,比如说回家喂喂猫,做做饭。哦对不起是他做做饭,我吃吃饭。

所以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最大的爱好已经是去刷各种美食向的公众号和微博,看见什么好吃好玩的就私窗发给他,要不了多久一定吃得到。而那些细枝末节的生活琐碎,也因为有一个人始终分享而变得足以冲淡所有情绪,让我如同海绵般安定而饱足。

就好像他曾经抱着我说快要三十岁的小警察怎么还笑得像个青少年。

那是因为你呀,笨蛋。

 

至于什么是确凿无疑的幸福感?

拜托,从最开始把我放在眼里心里,到如今给我做饭的,都是同一个他呀(,,• ₃ •,,)

 

 

发表于两天前,6631人赞同,933条评论

 

 

 

出于安全原因该用户强制匿名,艾玛原来昵称可以这么长……

 

我从来不想谈恋爱。

可是我看不腻、忘不掉、要不够他。

 

 

发表于两天前,5991人赞同,240条评论

 

 

曲和,C'estla vie.

 

恭喜题主交到女朋友,祝幸福。

 

我认同排名第一那位喜欢凹造型先生的说法,幸福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所以之于我,总归是带了点惶恐的。

但只要看到谁站在我身边,就放下心来了。

所以确凿无疑的幸福感就是全然陌生的舞台和观众,却是那首最为熟悉并打从心底热爱的曲子,和就算不相交,也能感受到的视线。

 

真的要上台去了(‵▽′)/

 

发表于两天前,3520人赞同,501条评论

 

 

 

小小小小方,维也纳遇见下半生

 

@不是土豪,荣先生邀我答这种题就是想听我表白吧?

偏不<(▰˘◡˘▰)>

 

但是怎么说呢,我从小到大活的都很简单,和你相遇让我有了幻象和渴望。你有带我认识了繁华世界,走过一圈我更加确定,走过的所有路看过的所有风景,都是为了认识你,而不是这个世界。

是不是能够被人体会的确凿无疑我不知道。

但这的确是我的幸福感。

 

但是荣先生可不要骄傲啊。(●'◡'●)ノ♥

 

 

发表于昨天08:40,3395人赞同,477条评论

 

 

 

手术刀,家有一只警犬一只猫

 

谢@谭先森 @骨科大当家@不是土豪 @小小小小方邀。

 

我的答案已经被我们家的警犬先生说过了,但既然你们要我秀恩爱我就来重新说一遍。

我确凿无疑的幸福感,就是时至今日,警官先生仍旧可以笑得一如当年那个半大少年。

 

另外,不提供菜谱。

我做过的菜都被他吃掉了,我要做的菜也都被他预定了。

何况洗手作羹汤这种事情,本来就是为了此生一次的情深不负。

所以散了吧。

 

 

发表于昨天11:52,3095人赞同,600条评论

 

 

 

骨科大当家,说断你一根肋骨不断两根:)

 

看完之前所有的回答只觉得我家谭总@谭先森的话真是一次多过一次……以及不用怀疑我已经跟他看电影回来了,我觉得Lex Luther已经是近几年少见的优秀反派,如果不是超人和蝙蝠侠见面第三次就搞上的话……

咳咳对不起我跑题啦⁄(⁄ ⁄•⁄ω⁄•⁄ ⁄)⁄.

 

其实我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种问题,毕竟我自以为性格归属应该是悲观主义,所有习惯用理性抉择的人本质上都应该属于悲观主义,而与之相伴而生大概就是埋藏极深的犹豫。好笑的是我人生至今为止的几次重大决定都是来源于冲动,所以说自我剖析这种东西,果然只是唬人的东西。

但我仍旧不相信幸福是确凿无疑的。

可正是这种不相信让我看见了更多,比如说那两个小家伙在长大,比如说老谭当年学着给小卷心菜压米糊,如今又担心他在幼儿园里交了男朋友,十足十的傻爸爸。

所有我以为不可能出现的都发生了,这就是幸福。

而所谓确凿无疑,大概是当年我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怀疑,老谭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还是相信他。

 

莎士比亚说,Shall I Ca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秀恩爱完毕,⁄(⁄ ⁄•⁄ω⁄•⁄ ⁄)⁄.

 

 

发表于昨天13:32,2520人赞同,921条评论

 

 

 

黄日跳,Tu esauprès de moi.

 

确凿无疑的幸福,就是他还没离开我身边,我就已经追了上去。

是我问这个座位有没有人,他抬头时刹那间的惊喜。

是我无论何时想起,都感激自己那时候的勇气。

 

 

发表于昨天22:01,2319人赞同,308条评论

 

 

 

 

不是土豪,下次去哪里玩呢

 

吾自遇汝以来,常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

 

 

发表于10:00,2189人赞同,102条评论

 

 

 

度总今天很忙,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其实我一直觉得某位先生非常不知道爱惜自己,毕竟我见不到他身上除了有任何痕迹,除了我留下的那些。

别想歪,我是说我动手揍他。

而倒霉的是就是打完了那一架,我还是想要拥抱他。

所以我以为幸福感大概就是无论天色多晚夜风多凉,你也知道等的那个人终会出现,带着满身星光,或是朝阳灿烂。

他问你等了很久吗。

你说不我刚刚才来。

 

 

发表于15:46,1620人赞同,233条评论



end.

评论(28)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