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獒龙」片段灭文法

考虑了半天还是就拿这个号发了。

也许有然后,也许没有。

一个写不出台本写不出稿子,正在因为可能去不了巴西而焦躁的晚上,我仍旧选择了摸鱼。

总觉得忙完这阵就不忙,忙完这阵就有时间。现在是真的明白什么叫不上班不是说没有休息日,他是说没有假期。

以及鉴于我不吃r18,獒龙龙獒其实差别不大。


-----




框圈片段灭文法


1.

我以为最确定无疑的事情,就是我在寻找一双眼睛的时候,那双眼睛也在寻找我。


集训的时候,吃饭总是很安静。

一是累,二是饿,填饱肚子之前嘴巴没功夫用来说话。一群大小伙子吃的又多又快,路过的刘指产生了大概3.5秒的恻隐之心。

然后自己吃饭去了。

先吃完的张继科扔了筷子向后靠在椅背上,低着头半眯了眼,马龙瞥一眼把他剩了两块的红烧肉夹到自己碗里。他埋头扒着饭,却知道背后有双眼睛看着自己,还带着浅浅笑意。

张继科笑的总是很浅,虽然不知道这和他笑大了整张脸都会挤在一起有没有关系。

后来,很久很久之后,马龙突然想起了那个自己并未看到的眼神,于是侧过头去,看见张继科正好也看着自己,眼神雾蒙蒙的,带着点浅浅笑意。

「看我干什么?」

「看你白。」


2.

张继科其实属于蔫儿坏的那种,极其偶尔兴起作妖的念头,这个念头必然和马龙有关。那种无伤大雅的玩笑感觉更像是炫耀,炫耀马龙的钱包在他手里,炫耀马龙的房间对他而言如入无人之境。

许昕很努力才把一句敢问兄台几岁咽下去。

你做坏事能不能不拉上我。

龙哥我是无辜的。

「杀。」马龙甩出一张牌。

许昕抬头看樊振东,小胖回他一个「救不了你」的眼神。

连赢三盘的马龙摆出人畜无害的笑脸。他身后的沙发上,是伸长了手脚正在打盹的张继科,抬起一手挡着灯光,依稀能看到眉头紧皱。马龙向后靠的时候正好枕在他手肘上,只碰一下,立即退回来。

许昕打了今晚上第三个呵欠。

「困了?」

「大概会传染……」指指睡的天昏地暗的张继科。

马龙低头收牌,「那就回去睡吧。」

临出门时回了下头,看见张继科一只脚踩在沙发扶手上,翻了个身,像是要从沙发上掉下去,却正好把手臂搭在背对他的马龙肩膀上。

噫。

幼稚。


3.

马龙有时候会想起来很久以前,那时候他才是队里的小孩儿,那时候张继科还白着呢。

但就是想想, 有时候精确到小时的日子过久了,就觉得没有真实感,好像蜘蛛侠荡在纽约上空,看见的不过是飞速闪过的车。

就好像他没有动,其他都飞速流转。

……睡觉前不应该看动画片,尤其是台词量特别大的。

刚要站起来,一颗脑袋就砸在他肩膀上,居心叵测地蹭了两下,转身就走。

「继科儿!」

脚步一顿。

「你咋这记仇?在你身上蹭一回汗你要报复到今天?」两步赶上去搭他肩膀,一丢丢的身高差不算勉强。

他们朝空着的那个球台走,四周都是乒乓球和球拍、球台、地板碰撞的声响。



4.

张继科是被渴醒的。

他累坏了,睡着的毫无征兆,所以也睡得不是太好。

蛰伏的疼痛都在一片漆黑里显形,他趴着不动,等那阵疼痛过去,突然想起了那个流落荒岛的采访问题,觉得此时此刻的感受和荒岛也差不多了些许。

于是摸出手机开微信,找到马龙的头像戳两下,「睡了吗?」

「睡了。」

「谁在跟我说话。」

「龙队的自动回复。」

「我醒了。」

「我没有。」

「腰疼…」

输入中的光标亮了很久,终于弹出了一句话,「要不要我去陪你?」

他笑了,等敲门声响起。


5.

习惯是怎么养成的呢?

把手机号码和微信都加了星标,看见什么听见什么都会先想起他,去练球去更衣室去食堂总会下意识寻找色号最深的那个。

马龙躺在床上翻了个身,碰掉了床头放的二胡卵子。

当初是为什么看着看着就觉得它可爱的?

搞不懂自己。

张继科晃晃悠悠地出现在门口,「吃饭去?」

应一声跳起来,咧嘴笑得眉眼弯弯。

真是,搞不懂自己。




tbc or not

评论(22)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