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凌远/李熏然」食之有味 - 28.麻辣小龙虾

本章洪陈有,季白出没。

一坑未平,一坑说不定又起的我被楼上装修搞得我非常暴躁。

按我最近萌秦明的程度,说到小龙虾总是忍不住想切东西#一个不喜欢吃小龙虾及相关物种因为不会剥壳只能牙咬的po主说


前文请戳>目录<


-----


28.麻辣小龙虾

 

警局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每每大案告破都要去聚餐吃顿小龙虾庆祝,不过既然大案的判断标准也掌握在他们自己手里,为了什么去吃小龙虾不过是个形式问题,坐在路边摊就着啤酒吃到爽才是警官先生们的终极目的。

「老板娘!五斤小龙虾!」季白拉开椅子坐下。

洪少秋坐在他对面,「再来半打啤酒!」

李熏然手举高,「炒花蛤!」

「烤玉米!」

「再来两串腰子!」

「炸豆腐!」

「烤茄子也上三个!」

……此起彼伏的点单戛然而止,三个人用「这么能吃你是猪吗」的眼神互相看着。

老板娘先把酒端上来,多少算是化解了互相嫌弃的尴尬空气。季白和洪少秋一人拿一瓶,李熏然考虑了一下回头喊,「老板娘~我要橙汁。」

季白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坦荡荡地双手一摊,「明天周四还要上班,喝酒的话远哥会不高兴的。」

「你怕他?」洪少秋笑着问。

李熏然摸摸鼻子,「我怕他不高兴。」

季白叼着啤酒瓶盖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们,并没感觉到这两句话之间有什么差别。

洪少秋豪迈地拍了拍他肩膀,「少年,等你找个对象就明白了。」一边的李熏然看他三哥努力克制着把洪少秋一个背摔扔出去的冲动,憋的脸色都变了的模样,叼着橙汁吸管笑得眼睛弯成小月牙。

小龙虾和其他吃食陆续被端上来,早就饿坏了的三个人带上塑料手套大快朵颐,不太能吃辣的洪少秋频频抽气的样子充分娱乐了两位警察先生,落井下石地怂恿他多喝两口酒把辣味压下去。间或聊到曾经合作过某个警局的头牌法医,连吃小龙虾都要上解剖刀,李熏然认真想了想,觉得吃麻辣小龙虾的乐趣主要再剥,只吃虾仁根本是对食物的亵渎。

洪少秋吸溜吸溜地表示并不能理解,此时非常需要有个人给他把小龙虾剥好。

「听说牛奶可以接辣。」季白毫不掩饰嘲笑之意。

再灌口酒瞪他一眼,「你滚蛋。」

 

必然喝大了的洪少秋抱着最后半瓶酒趴在桌上给陈亦度打电话,在家左等右等不见人回来的陈总本就有点焦躁,听他在这边语不成句干脆开车杀过来骂骂咧咧地把人拖走,甩进副驾驶扣上安全带的动作倒是满满温柔。

「他对象?」季白手肘撞撞李熏然。

撇嘴,「嗯哼。」

皱眉,「好麻烦……」

李熏然摸出手机看了看,「落到你身上你就不觉得麻烦了。」

季白把最后一个小龙虾丢到嘴里,不以为然。

终于把喝醉了格外闹腾的洪少秋安顿好,陈亦度拉平弄皱的西装,给他们俩挥了挥手。

「陈总保重呀!」李熏然笑嘻嘻地喊一声。

陈亦度白眼几乎翻到后脑勺,「是他要保重,半路就踹下去。」

「他舍不得的。」季白也笑了,摘了一次性手套把李熏然的手机摘走,「所以你也在等人来接?」

「哪儿能啊,我又没喝酒。」把手机抢回来,「凌远今天在医院值班呢。」

在花蛤的盘子里翻翻捡捡,只剩下壳,「那你们在说什么?」

「给他看我们吃的小龙虾啊。」

「然后?」

「他说不健康,不卫生,真的想吃下次他来做。」没忍住还是在尾音上翘,露出了一点点炫耀。

季白放下筷子,心想他没有在羡慕,一点也没有。

就算有,也不是因为小龙虾。

 

凌远说到做到,在某个李熏然早就把这件事抛到脑后的假日中午,把他从床铺里挖出来,给他看自己起早从海鲜市场买回来的小龙虾。

「天啊远哥你是哆啦A梦吗?」还没太睡醒的李熏然靠在凌远肩膀上,乱七八糟的小卷毛蹭在他颈侧,痒痒的,像一捧阳光。

凌远想了想,手握成拳放在他手心里,「大雄,加油。」

李熏然一声哀嚎,捂脸弯腰。

天啊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买回来的活虾在水里养着吐泥,李熏然玩心大起地和老干部一起蹲在那里,一人一猫交替伸手欺凌那些即将上锅的小生灵。

「远哥我觉得我有点罪恶感。」

正在切葱姜蒜和干辣椒的凌远微微一笑,「那你别吃。」

「不要!」

「喵!」

十分钟后,参观凌远以手术般般精准的手法把小龙虾的腮和肠线挑干净的李熏然确认,如果给凌远一个机会,他也会用解剖刀吃小龙虾,这些学医的人真是可怕。

解决了卫生问题,剩下的步骤都不算复杂。锅里多放油,把葱姜蒜、辣椒和麻椒爆香,再加八角茴香之类的作料,小龙虾倒进去的时候溅起了一点油花,李熏然像被烫到一样原地起跳,躲在凌远身后偏又好奇地探出头。

被他小动物似的举止逗笑了,凌远反手在他腰上拍了一下,给锅里倒了白酒生抽,秘诀是一定要放糖。

锅里的虾子已经变成了讨人欢喜的艳红色,「倒水。」

「得令!」颠颠地跑去拿水壶,回来的路上险些踩到老干部。

盖了锅盖再焖几分钟,大火收汁就能出锅。辛辣的香味在厨房里弥散,李警官揉了揉鼻子,直想打喷嚏。

赶在出锅拍了一段小视频传朋友圈,小龙虾在锅里咕嘟咕嘟,白气漫漫。

下面的回复整整一排「绝交」。

小李警官笑的眼睛都快看不见,从背后抱住凌远肩膀,谄媚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洗干净手揉揉他头发,「你去抽屉里拿两个橡胶手套,不然吃完了又该嚷嚷指甲痛……对了,冰箱里还有两罐啤酒。」

李熏然蹦蹦哒哒地去执行任务了。

把用另一口锅水煮的小龙虾捞出来,拆了肉放在老干部的食盆里,蹲下看他埋头吃的专注。

「远哥远哥,可以开饭了吧?」李熏然扒着厨房门框探头进来,看那个刚刚为他烹调美味佳肴的男人蹲在地上揉着一直雪白的猫,眼角有浅浅的笑纹,全身都是温柔。

 

「味道怎么样?」凌远收了碗筷问。

「我再也不要去外面吃了,呜呜。」把用煮小龙虾的汤汁下的面条也一扫而空的李警官瘫在沙发上摸着肚子,只差像老干部一样发出心满意足的呼噜。他想也许自己的胃早就被凌远养刁了,连带整颗心一起,都非他不可。

何其有幸。

于是从沙发上跳起来追着凌远进了厨房,「远哥,今天我洗碗!」



tbc.

评论(53)
热度(3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