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行行(序)

写在前面:

我流古风,一个南风馆AU,馆里有星元、高杨、贾凡、仝卓,方方,蔡尧没挂牌,代代不接客。

CP包括小凡高、翅膀、卓玮、上音三角可能有点乱。背景CP有云次方,目测会出现佳元,别的cp看我脑洞发展。

人物众多警告,不卖身但是瞎调情警告,章鱼状感情线暗示警告,不会每次都写预警警告。

打tag只打本次更新出现的,想不出来怎么打tag我就不打。

标题来自《古诗十九首》的「行行重行行,与君生别离。」

没有BE的意思,只是觉得好听。

最后,让我们感谢我可爱的小室友 @弋由 同学,如果不是她这个玩意儿可能永远只是大纲,虽然晚了但还是生日快乐呀写得完写不完都属于你!


------


「序」


黄家小少年闯进来的时候,高杨尚在沐浴。

温水漫在胸口,白色的方帕搭在桶沿,要换的衣服搭在屏风上,时日尚早,高杨有几分犯懒,坐在那里头一点一点的,思绪摇摇晃晃地想着过些时日就可以去郊外折几支桃花,怎么忘了让方方出门的时候给自己带纸墨。

结果被那人冒冒失失地一嗓子喊了回来。

「怎么来得这么早?」高杨出声道。

屏风和水汽都没有挡住黄家小少爷的脚步,他径直走过来,寻了方矮凳在浴桶边坐下,也不管会沾湿袖摆衣襟,趴在边沿絮絮叨叨地跟他说话。

「师傅被我父皇叫走啦,我写完功课就溜出来了。」他伸手挽起高杨一缕头发绕在指尖,

「先前过来的时候遇到卓儿,说代先生昨晚多喝了两杯,现在还没起,等下怕是又要打他。」说着笑了起来,「不过他给了我饴糖,羊你要吃吗?」

高杨心想那饴糖还是我昨天给他的,话还没出口,黄子弘凡就剥了糖塞进他嘴里,收回手垂了眼折着糖纸玩。

呆了片刻,水渐渐退温,黄子弘凡已经说到昨天宫墙边开的桃花,高杨伸手戳了戳他肩膀,「出去吧,我洗好了。」

「你洗好了就起来呀!」小少爷仰着头朝他笑,无辜的眼睛里闪着一点恶劣。

高杨不置可否,作势要起身,却是凑过去捏着黄子弘凡的下巴,结结实实地在他嘴唇上咬了一下。

并没有真的用力,牙齿轻轻磕上他皮肤,就又甜甜蜜蜜地贴上来。

未及弱冠的小少爷那里遭得住这个,他一把推开高杨,整张脸涨的通红,跌跌撞撞跑出去的时候还踢倒了矮凳。

高杨从浴桶里站起身,歪了歪头隔着屏风看他忘了关好的房门。

舌尖抵着饴糖,甜的像之前的吻一样。

抽过中衣搭上肩膀,高杨终究笑了起来。

「小屁孩。」


黄子弘凡刚从高杨屋里跑出来,就被楼上的星元叫住了。

约莫也是刚醒,懒洋洋地披散着头发趴在横栏上,红纱罩衫轻飘飘地滚一圈金线,要是贾凡见了又得说他是新娘子。

「小皇子,吃甜瓜吗?」

他眼角还泛着红,像是花开的胭脂一般。

仰着头朝他笑,「要吃的!」

「那你来给杨儿也拿一点。」他收了手转身要回房,就看见龚子棋推门进来。

「龚大人今儿可早。」星元便施施然从楼梯走下来,「不过方儿一早就去东市了,怕是得到日落才回来,您今天要扑空了。」

龚子棋眉眼凌厉,奈何这楼里每一个人忌惮他身上的戾气,像是被戳中了心事般错开视线,「我……我也不是来找他。」

「那你来干嘛?连我兄长都没带,难不成是找我们家羊喝酒的?」

抬头看他,嘴角一弯,「也行。」

黄子弘凡急的要跳起来,身后却伸出一双瓷白的手扣住了他腰,发端尚且湿润的高杨把下巴搁在他肩上,「怕是不行,我今天要陪黄儿的。」

星元笑得前仰后合,「好了你们别逗他了,昨天我差厨房做了糖水,龚大人来吃点吧。」

「我也要。」黄子弘凡伸手拽星元袖子。

在他鼻尖上点一下,「自然是有你的。」

还被高杨拢在怀里的小孩儿当即笑弯了眉眼。


这该有三年了吧。星元看着被高杨牵走的黄子弘凡想,小少爷也要长成大人了。




(待续)



------

除了武侠没写过古风,这个架构还被我整的可大,也就只能尽力

说好昨天发结果经历了地狱24小时,自由撰稿没人权

坑开了再说,看情况更

评论(74)
热度(9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