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小凡高】我们有幸采访了黄子弘凡先生

日更6/15,突发掉落大黄小高 👉23岁摄影师🐏 x 34岁top idol🐕

一篇虚假的采访报道,所有叙述方式来自于本职工作,事实证明我的饼永远都比画出来的更大()

相关篇目>> 不要告别  >> 归处归你  >> 归处归你 - 2


------


应黄子弘凡先生的邀请,我们在他的新工作室完成了这次采访。工作室就在他公寓楼上,简单干净的米色墙纸,窗明几净采光良好,录音棚外的长毛地毯和懒人沙发出乎意料地符合我们对于黄先生的印象。

墙上挂了几把吉他,他笑言其实还有一个奖杯展示柜,装修的时候被自己爱人嫌弃浮夸,于是悉数打包丢进了储藏室里。

黄先生说,过去构建出了现在,而我们都在追逐未来。


Q:对于自己第三次提名最佳男演员,有没有信心获奖?


A:这你让我怎么回答,感觉有没有信心都会被打脸,何况拿不拿奖这个事情也不是看我有没有信心你说对吧?其实对我来说就是,演好每一个角色每一场戏,尽力不要让那部戏事后变成我的黑历史就好了哈哈。


Q:那您觉得自己有黑历史吗?


A:……我不上网我就没有。



Q:怎么应对年纪问题?知道你的粉丝都说你五岁不能再多了吗?


A:(抓头发)年纪这个事儿,一年长大一岁我也没办法让它停下对不对。但是真的我的粉丝们有事儿么?我一个三十多岁成熟稳重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中年男子,一个个天天说我五岁到底是图什么……就算是想表达我青春热辣五岁是不是太超过了一点,绝了。



Q:您求婚和结婚都是在迪士尼,为什么会选迪士尼?


A:等一下他们是不是就是因为这个才说我五岁的?!哦……那个视频呀?那个视频的话主要还是得怪我们家高老师,有事儿没事儿净知道招我,招了我还自己满脸无辜地端在哪儿整得跟一白月光朱砂痣似的,现在小姑娘说这叫什么来着……哦对初恋脸,行吧你们说的都没错。


Q:黄先生,跑题了。


A:哦哦哦迪士尼,其实也没有专门去想过要选什么地方。我在维也纳认识了我先生,回国后就定做了戒指给他。真的其实当时我连自己能不能把这个戒指送出去都不知道,但就是做了。我金牛座嘛……就其实做事目的性还挺强的,但是所有跟他有关的好像都还挺冲动。

求婚也是,我想了好久该怎么求婚,结果那天心血来潮带他去迪士尼玩,站在一起看烟火的时候我就觉得「啊,就是他了,就是现在了」我就跪下了。

诶等等这话说出来怎么怪怪的,算了算了。

但是求婚容易结婚难啊,他忙我也忙,连个假期都凑不出来,我想来想去就说不然我们也不搞那些有的没得了就近迪士尼得了,我先生倒是不怎么在意。但我后来跟他在草地上把订婚戒指换成结婚戒指的时候就觉得这其实也不错,这大概是最适合不可思议的爱情故事走向完美结局的地方了,王子跟王子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Q:除了结婚,今年有没有让您特别难忘的事情?

结婚其实也没有多难忘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怎么说呢,我没有结婚之前以为结婚那天必定泪流满面永生难忘,但是真的和我先生拍照宣誓走完流程又玩了大半天,回家的路上我就,特别镇定……这么说好像也不对……就,特别安定!对,安定。其实那天回市区还堵车了,我自己开车,先生在副驾驶座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被前车尾灯晃到了就皱着眉朝我这边转转头。黑漆漆的车里,他的脸被窗外红色、黄色的尾灯照亮了一小半,微微皱着眉头睫毛一颤一颤地大概也睡不太安稳,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画面就一直在我脑子里转,比婚礼印象深刻多了。

哎呀你们这都啥问题啊,不聊他了不聊他了。



Q:好的。您的新单曲就快要发行了,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A:新单曲是个电影配乐,电影的内容我就不剧透了大家到时候千万要去电影院看,我看样片的时候真是眼泪哗啦的。那是一个跟阿根廷有关的片子啦,讲爱情的好像也不止爱情这么肤浅……糟糕我是不是已经说的有点多了?算了算了这么点儿关键词不算什么希望导演不要看见这个采访看见了也不要打死我吧。

阿根廷我没去过,但我去过一次巴西……好吧和我先生一起去的。

他说想看伊瓜苏瀑布,我们就买了当天的飞机票,这么说我也算是去过阿根廷,从瀑布那里溜达过去看了一遍又走回来了人生最快的出入关体验哈哈哈哈。

都说伊瓜苏瀑布阿根廷那边的比较漂亮,但可能是因为我们在巴西这边一路走着木栈道过去,我反而对这个印象比较深刻,栈道一直可以伸到很靠近瀑布的地方,走一圈整个人都湿透了,不过巴西那个天气也干的很快就是了。

我们两个站在栈道的尽头,水雾里能看见彩虹,我扭头看他的时候就想,啊……我要为了这个画面写一首歌。

真的,他眼睛里那一道,是我见过最美的彩虹。


Q:黄先生情话技能点好高。


A:这个就算情话了吗?不是我觉得我挺真诚的啊……



Q:对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是哪一个?


A:我最近学会了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下一个。



Q:不好意思我们还是要聊到您先生,之前您和他人合作了一场展览,反响非常火爆,是怎么想出的这种声光+摄影的创意?


A:合作的想法一直都有,我是觉得那种让他给我拍写真啊宣传照啊什么的挺没意思的,就这事儿谁都能干是吧,但是我先生有没有什么掌机拍电影的意图。结果他之前说要办摄影展,我就把布展的活儿接下来了。


Q:接活……那有工资吗?


A:工资?从他的卡里划到他的卡里,扔手续费玩儿吗?

他拍照还是人物摄影居多嘛,我就在想,用什么效果能够更有效地传达他画面中想要表达的东西,我比较擅长音乐和视觉语言这方面,我又是全世界最了解他的人,效果好那不是应该的嘛。

哎我这么说是不是有点不要脸……哎。



Q:还有继续合作的计划吗?


A:有吧,没好好想,看机会。


采访过一半,一直挂在黄先生嘴边的高先生突然出现,他很抱歉地问是不是打扰了我们的采访,说着就要退出去。黄先生却二话不说冲过去把人拽了回来,他说我们是早就相熟的记者不会介意家属在场,说反正我们五个问题里三个半都和你有关,高先生笑着被他牵到沙发,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边。

其实高先生并不算多么神秘,他是知名工作室的摄影师,拿过奖,也办了自己的影展,但也许从和黄先生在一起的那天起,就免不了名字永远和他一起出现。

一起定咖啡的时候,我们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高先生不急不恼也不回避,他说黄先生比他年长,现在是他在走进黄先生的世界里。

「他是我要走的路,也是这条路的终点。」



Q:可以聊和高先生有关的事情吗?


A:问吧问吧,我们不是早就开始聊了嘛。



Q:那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你们的爱情故事吧。


A:真的要分享吗?我觉得这个故事起是还挺没有参考价值的。

去年我要去德国度假,突然积攒了三十多年的叛逆期爆发,中途下了飞机留在了维也纳,瞎逛的时候就找了家甜品店坐下,结果这位小朋友就突然上来搭讪了……欸我字字属实你干嘛踹我。

最神奇的是什么你知道么?他居然不认识我!真的,我,黄子弘凡,在那一瞬间突然对自己苦心经营这么多年的人气产生了怀疑!当然事出有因啦,他在国外上了好多年学,又是那种完全不关心娱乐圈的个性,搜了一下我名字还把他吓了一跳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我就去他家蹭住了,一起在维也纳玩了几天,说句老实话我那时候心理斗争还挺激烈的,可能人长到一定的年纪就会开始变得世故吧,你不会再去做一些不计后果的举动,说白了都是胆小而已,仔细想想我那个时候可能……就挺伤他的。

后来?后来我要走的时候他在机场送我,哎呀我真的要讲么这事儿太言情片了我真的没脸讲出来啊不然高杨你来——

好好好,我说,我说。

他去机场送我,本来都已经告别了,小朋友问我,如果下次在别的地方见面,可不可以亲他一下。

不夸张的说,我心都要碎了。

但是我不敢啊,我在国内,他在维也纳,我活生生比他大了11岁,我真的不敢。

结果安检的时候,旁边人跟我说,他没走,他在哭。

我不是说人生信条是千万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吗?当时我是真的后悔,悔得肠子都要青了,我自以为的成熟理智让他难过了,我真是个混蛋。

所以我就冲回去了,我才不要等下一次,我现在就要亲他。

后来他就回国了我们就幸福快乐的在一起啦!



Q:所以,是一见钟情?

A:非要说那也是他对我的美貌见色起意——羊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别掐我了疼……

一见钟情总会有的吧,毕竟好看的人谁不喜欢多看两眼,但是我跟他,怎么说呢,我看见他的时候有种什么事情要发生的预感,有点类似于你出门感觉有点闷热,但是天空又没有乌云,你脑袋里闪过“该不会下雨吧”的念头那个瞬间,没有道理,到就是突然这么想了。

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一见钟情,但既然结果是好的,我也不想纠结他到底为什么发生了。



Q:那么,您相信天长地久的感情吗?


A:实话讲我不知道,天长地久这个事儿太过唯结果论了,就像你说你永远喜欢什么,但是到你死之前你其实都不能确定对不对?感情这个事儿尤其脆弱,我也见的多了……这么说起来的话,其实他跟我结婚的时候也不过刚过23岁生日,年轻的让人心悸,但是我跟他交换戒指的时候就突然看见了我们两个垂垂老矣,他笑话我掉头发我数他眼角有多少皱纹的画面,很好笑,又很真实。

我觉得如果你在故事开始的时候就看见了故事的结局,就已经是人类所能涉足的最接近天长地久的事情了。


从高先生进门开始,黄先生说不了几句话就会朝他看过去,没有多少情意缱绻,说出的话也算不上甜言蜜语,但就是要看过去。

高先生也会望着他,带着一点点浅笑,一直都不曾移开视线。

我们的采访本意并非如此,但好像收获了更好的结果,我在这里敲下这些字的时候突然想起了黄先生最早公布他的爱情时说的那句话,而我现在觉得他所言极是。

「爱都看得到。」



彩蛋时间:

我们询问了高先生心中的黄先生是什么样的,他我在沙发里低着头笑了很久,才慢悠悠地说:「我心中的他跟你们看见的差不多,带着光芒,始终灿烂,但是也跟你们看到的不一样,会累、会生气、会耍赖不想工作……这都是他。」

采访进行时,快到他们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黄先生说,他已经准备了新的戒指。


END.

评论(107)
热度(348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