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蔺流」只愿昼如流水夜如星(1)

设定和互动都太萌果断掉坑,Lo主没看过小说所以大概会有点二设。暂时来说只是片段式小短文,互动为主,会有循序渐进感情发展,时不时#苏靖#出没,其他的看情况。 

我并不满足与阁主是个活在台词里的男人,然而还是让他一大半时间活在台词里……(跪

欢迎点梗,欢迎在评论里找我玩,不然萌得好孤单QAQ


-----

 

1.新衣

 

飞流长得很快。  

从生气全无地被抱进江左盟,到如今个头超过梅长苏的肩膀,似乎并没有花太长的时间。

除了和蔺晨追赶打闹的时间,他都像只坚定的小雏鸟一般跟在梅长苏身边,那个被蔺晨抱回只剩胸口略有起伏的孩子就像真的没有存在过一样。

彼时梅长苏毒性未清,蔺晨频频从鬼门关前将人夺回,偏偏这位病患极不合作,频频考验自认并未修炼出医者父母心的少阁主本就所剩无几的耐性。每当此时,飞流便趴在床前瞪大了一双眼睛定定地看着蔺晨,眼眸里浓浓的焦急偏偏让蔺晨感觉到了被信任,于是横一眼尚在昏迷的梅长苏,喊飞流帮忙把药灌下去。

大约就是在那段时间里他养成了顺手把飞流拽进怀里的习惯,他喜欢这个小家伙卖力挣扎的样子,喜欢看他张牙舞爪却没有一点办法,喜欢他身上洋溢的生命气息,这都可以让他忘记飞流曾经是怎样奄奄一息,忘记自己穿越了怎样庞大的恐惧,忘记还有多少力所不能及。

而飞流最终也会认命地安分下来,仰头迷惑不解地看着他。

某一次飞流盯了他许久,才拧着眉头抽出了一只手,居高到他头顶拍了两下,闷闷地挤出一句「不怕」。

睁开眼的梅长苏正好看到的,是紧抱着飞流的蔺少阁主肩膀颤抖,不知是笑意难忍,还是真的在害怕。

 

随梅长苏来到金陵已半年,飞流又长高了不少,隐约已经有了些许脱去少年轮廓的俊朗。正巧无事的梅长苏站在屋檐下看着那孩子一跃跳上屋檐,摸出一个甜瓜吃得心满意足。摇摇头笑了,招手唤他「飞流,下来。」  

「苏哥哥!」应一声,脚尖一蹬施展轻功落到他面前,手里还捏着半个没吃完的甜瓜。

笑着揉了揉他头发,准备带他进屋才发现飞流一身利落短打的袖口已经露出了半截手腕,这可是两月前才新做的衣裳……

叹口气还是笑了,引着飞流进屋,「刚才水牛又差人送了点心过来,飞流要吃吗?」

用力点头,两步抢先赶过去打开食盒,捏起一块芙蓉饼吃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梅长苏一手托腮看着飞流,多少明白了蔺晨为何能从这孩子身上收获如此之大的满足感,如果可以,他希望飞流永远都能如此快乐而满足。

心下却了然自己这形如枯木的生命,必定会在将来某日,给予这孩子最沉重的伤害。

但是有蔺晨在,自己总是可以放心的。

至于其他人……

梅长苏放任自己的思绪跑的很远,他希望未来某日的萧景琰会挂念他,却也希望未来某一日的萧景琰可以忘了他。

他觉得心口一阵抽搐。 

他想活下去。

那日晚些时候,黎纲送进来了一个来自琅琊阁的木箱。里面除了蔺晨新备的药物之外,还有一身新衣,纯白色的衣裳,棕色护甲,黑色短靴,还有一根深棕色的发带。梅长苏挑眉,还是笑了。

飞流正好轻巧地落在门廊。

梅长苏笑吟吟地招呼他,「飞流,快来看蔺晨哥哥给你准备的新衣服。」

只是听到某个名字飞流就转身要跑,听完了整句话才将将收住身形。

仍是笑着,把衣服递给他。

 第二天飞流就换上了新衣服,只不过头上还是那根宝蓝色的发带,新的那根被他系在了手腕上,随着动作飘飘摇摇好不可爱。梅长苏记得某一次在琅琊山的梅林前,难得乖巧的飞流坐在那里,听凭一身白衣的蔺晨帮他束起头发。

 

 

tbc.

评论(9)
热度(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