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蔺流」年华似流光(一)

这是@游不正 同学的点梗

蔺流养成TUT想看蔺晨从包尿布开始养大飞流然后再这样那样这样那样【

 

为了让苏哥哥出场(啥)我大致修改了一下小飞流的年纪,为了一定程度的萌点心智不全这个设定我也保留,但是会有超级大的甜梗埋在最后,看我真诚的眼!

 

哦对了lo主真的是个甜心,所以lo主就算虐也不会写死苏哥哥的(。

 

讲真,我本来准备单篇完结,然后觉得分上中下就够了,最后觉得自己可能写不完……考虑一下酥胸变小那篇我觉得自己可能就是带孩子有瘾→_→

 

所以有什么想看的梗都不要大意地砸过来吧!(。

 

-----

 

[壹]

 

蔺老阁主有个屡教不改的坏毛病,让蔺晨自小便养成了在他爹每次外出归来时候检查他衣怀的习惯,发现的从奶猫幼犬到尚不能行走的梅花鹿,偶尔还会有一两株兰花牡丹,最大的一次阵仗就是千里迢迢赶往梅岭扛回来一个奄奄一息满身白毛的林殊。

蔺晨是在习惯性地考了了半天那只酷爱祸害花田菜园的梅花鹿能不能和这只白毛怪物和平相处之后,才猛然想起看形状这似乎不是什么奇珍异兽。

「……火寒之毒?」虽说花了不少时间帮他那个负责捡不负责养的亲爹照顾动物花草,蔺晨的书还是没有白念。

老阁主捻着胡子点了点头,「这是林殊。」

蔺晨想既然说不过他也打不过他,那还是赶快去找药治伤比较妥当。

于是奇毒蚀骨林殊便留在了琅琊山,蔺家父子倾尽全力才捡了他一条命来,待他清醒老阁主便重出云游,分毫不管这个比牡丹和梅花鹿还要难以料理的青年,在之后的十几年给蔺晨添了多少麻烦。

像是觉得一个林殊还不够他头痛,难得入集寻药的他还没走几步,一个粗布包袱就灌着十足力道迎面而来。

市集鱼龙混杂,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的蔺晨只来得及卸了来势将包袱收在怀里,才发现包袱里是一个尚不足岁的奶娃儿,脸色铁青连连嚎哭却出不了声音,手脚僵硬印堂发黑,分明是身中剧毒。

蔺晨连点他身上几处大穴,把娃儿收紧在怀里,顾不得买药就回身朝琅琊山狂奔而去,明知道小娃儿听不懂,却还是一手拍着他后背,小声嘟囔着「有我在,没事」也不知道是在安慰小娃儿还是安慰自己。

待到蔺晨满头大汗地回到琅琊山,只来得及把这小娃儿放在自己卧房榻上,就招呼左右协助布针施药,娃儿年纪尚小处处不可马虎,直忙了两个昼夜踩在微光熹微里听到了一声啼哭。

蔺晨长出一口气,收了最后一根银针,把小娃儿抱到怀里轻拍着,脸颊贴着他额头轻轻磨蹭,「不哭,不哭……」

又哽咽了片刻,小娃儿终于睡着了,蔺晨想把人放下才发现他小拳头紧攥着自己一绺头发,想笑又不知为何有些鼻酸,两天来也累得够呛干脆躺在小娃儿身侧和衣而眠,快要睡着时才想起这明明是自己的卧房。

 

「我平常只是捡猫捡狗你居然捡了个人回来,啧啧。」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老阁主总在最恰当的时刻出现。

蔺晨把小娃儿往自己怀里收了收,「隔壁屋里那个满身白毛的家伙算什么?」

「哼!」

懒得和他计较,蔺晨一指压在小娃儿手腕上探了探脉,「对这么一个奶娃儿下毒手,也忒是凶狠了。」

老阁主若有所思地蹙着眉头,「把身中剧毒的奶娃儿塞进琅琊阁少阁主的怀里,是不是太巧了点?」

「这不用你说。」蔺晨起身,几天来忙着给小家伙治病,现在冷静下来才觉得事有蹊跷。但无论是冲着他蔺晨还是冲着琅琊阁的招牌,对这么一个小娃儿下手都超出了他能容忍的极限。

老阁主看看他又看看尚在他怀中酣睡的小娃儿,一种来历不明的奇异预感让他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蔺晨我跟你说清楚,这可不是什么小猫小狗……」

「我当然知道。」蔺晨在他脸上戳了下,「你说该给他起个什么名字好?跟我姓不太合适吧?」

老阁主只想扶额长啸。

蔺晨哈哈大笑。

 

不出三日,琅琊阁少阁主私生子的传闻已经有了超过3个版本演绎,最出名的便是与一南楚女子的爱恨纠葛,殊不知一个身中奇毒的林殊加上一个日日嚎哭的奶娃儿,别说南楚女子,就是琅琊阁亲眷也少见少阁主身影。

月余,连这娃儿的生母都已经找上了琅琊山。

蔺晨有点头痛。

老阁主倒是对这几位名义上的儿媳妇款待有加,再一个个用「我琅琊阁有意插手青楼生意」挨个吓走,玩了个够本。

但娃儿身上的毒来自东海,老阁主思前想后决定还是走上一遭,临走前把蔺晨约到了山门前,负手而立半晌叹了口气,「这世上最要不得的,便是执念。」

「父亲就没有什么执着之物吗?」

一愣,片刻后摇了摇头,「也是。」

若是真的能放下,便没什么可以称得上执念了。

「我只是想提醒你,这娃儿身上的毒性虽已清,但毕竟年幼体弱,将来不知会不会落下顽疾……」

蔺晨声色不动,「孩儿自然已想到这里……」然后嘴角牵起一抹足以拨开琅琊山浓雾的微笑,直盯着父亲的眼,字字置地有声。

「只是这娃儿,我实在放不下。」

 

找个琅琊阁内正好生育的内眷做了小娃儿乳母,却不料除非饿急,小娃儿决计不肯离开自己身边,那一绺头发也成了他最心爱的万物,蔺晨无奈只能日日单手托抱着他,幸而琅琊阁事务无需他事事出面,不然这私生子的传言可就真的坐实了百口莫辩。

毕竟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蔺少阁主,即便是见着绝色倾国神情中也总带着几分戏谑,如水温柔不加却看不到几分真心,如今抱着这小娃儿满心满眼的专注,若是知道自己不出几年便要当真栽在他身上,不知是会欣然笑纳,还是悔不当初。

一日蔺晨随手翻着书,任由小娃儿窝在他怀里玩着那绺头发,只在他要往嘴里塞的时候拽出来,没什么威慑性地瞪一眼。

小娃儿咯咯笑着,伸手要抱。

蔺晨俯身让他揽住自己脖子,只觉一股甜香扑鼻,比脂粉味讨人喜欢了不知道多少。「你这小家伙啊……」托着他后脑把人抱起来,「也该给你起个名字了。」

老阁主捡回来的猫猫狗狗,包括那只梅花鹿都没有名字,猫就叫猫狗就叫狗,梅花鹿也不过是用「你」来称呼,蔺晨觉得命名这件事本身就具有太过沉重的责任,蔺晨还不想背在自己身上,但从将这小娃儿带回琅琊山的那一刻起,蔺晨多少便有了一声受起左右的觉悟。

瞥一眼看到一半的书,将「飞阁流丹」念了几遍之后……

「飞流,就叫你飞流吧。」蔺晨在小娃儿的鼻尖点了下。

仍是笑着,也抬手去摸蔺晨的鼻子。

「诶你这个小家伙,还真是不服输。」把他举高,日光从窗口倾泻而入,撒在飞流身周,亮得蔺晨几乎睁不开眼。

小娃儿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两腿瞪着朝蔺晨伸出手……

一泡尿兜头浇了下来。



待续.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