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苏靖/蔺流」再逢少年时(酥胸变小梗) - 6

睿津迅速的上线并且搞定了表白问题。

苏靖的表白难道还会是时间问题么?

下章预告:「萧景琰你给我站住!」


前章:

[][][][][]


-----


[陆]

梅长苏站在床垫上双手平举,笑盈盈地看着萧景琰动作生疏地帮他套上外衣,再乖乖坐下任他给自己挽了发髻。待到他伸手要抱自己起来的时候方才摇了摇头,「景琰啊,我好歹也有将近十岁模样,走路还是不碍事的。」

说话时萧景琰蹲在床前,听他说话抬头的眼神闪过了些许慌张。梅长苏刚要笑,却还是被萧景琰抱起走出门去,当朝太子梗着脖子不看他,绷紧了的下颌满是倔强。

不知道谁才是小孩。梅长苏颇有些玩味地腹诽,但还是伸手抱紧了他脖子,把一个再也藏不住的笑容埋进了萧景琰的肩膀。

他身上还夹了点桃花香。

 

萧景睿是受人之托才从南楚日夜兼程赶来金陵的。若非琅琊阁蔺老阁主带着一蛊一药出现在晟王府,他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鼓得起重回金陵的勇气。

倒不是怕见到分崩离析的旧家伤感,他的性格为人也做不到记恨梅长苏,真正阻挡他脚步的事有别桩。

而蔺老阁主把东西交给他时,莫名其妙地开口说道,「年轻人嘛,想做什么就去做,想那么多干什么?」

景睿一愣。

「你怎么知道你明白的,他就不明白?」说着把东西往他怀里一堆,转身就不见踪影。

他想了一路也没能下了决心,却没料到刚进城门便有人倚马而立,所有的思绪便又化作一团乱麻,只能勒紧了缰绳站在他身侧,伸出手,「豫津,你怎么在这儿?」

「我呀,是怕萧公子不认得回金陵的路。」拍开他的手显然是余怒未消,毕竟景睿在南楚半年多连只字片语也未曾捎来。

摇摇头笑了,下马把他拽进怀里抱住。

言豫津只愣了片刻,便也展臂死死环在他背上。

 

萧景睿没有回家,拉着言豫津变到苏宅拜访,被黎纲拦住才知找错了地方。现下坐在东宫却等着他们熟悉的靖王,更觉得这半年来金陵何止是变了一个模样。

当然他们也只来得及在太子报这个半大孩子出来前保持一下悲春伤秋的情怀。

「……」言豫津少见地没了言语,看看萧景琰又看看那个被他好好抱在怀里的少年,暗自折算了一下年纪,自觉心里已经完成了一出大戏。

「……」萧景琰只是单纯不知如何应对。

梅长苏把笑容藏在萧景琰的颈侧,他对于这位异常耿直的青梅竹马偶尔的小恶劣心折无比。

「这位是?」先开口的还是言豫津。

萧景琰看了看怀里的小家伙,梅长苏一派天真地朝他眨眼,凑到他耳边小声地说了几句什么。紧接着一脸诧异的太子殿下便将人自怀里放下。

满脸无辜的梅长苏朝萧景睿走过去,手拽着他袖子撒娇似的晃了晃,「爹爹,是娘让你来接我的吗?」

晴天霹雳。

「萧景睿!」言豫津怒叱。

「不是,我……」张口欲言却当真不知从何说起。他不过是来送药,还没有解决那个惆怅了数年的烦恼,怎么又从天上掉下个孩子?

言豫津只看着他,那双眼睛里有萧景睿和他一起自幼年走过的时光,有空荡荡言府里回荡的脚步和笑声,有执剑策马庙堂江湖,还有萧景睿用了南楚整整半年,也挣不脱逃不掉反而愈见浓烈的思念。

梅长苏悄悄地松了手,退到萧景琰那里讨茶喝。

「你什么时候趁我不注意变出了个孩子?」言豫津挑眉。

着了急的萧景睿也顾不得考虑,上千一把握住他的手,「我这些年几乎日日与你一起,何况我的心思…」

「你什么心思?」睁圆了猫儿似的眼,反手捉住萧景睿的手腕再不松开。

 一怔,「豫津,我……」

「你不说明,我又怎知自己是否自作多情。」眨眨眼,终究没藏住那点笑意。

房梁上坐着的蔺晨差点想要鼓掌叫好,这个言家公子,确实有趣!

看他眼里星星点点的光,萧景睿终于笑了,垂下手臂接着袍袖遮掩紧紧握住言豫津的手又迅速放开,「若我说明,便宜岂不都被你占去?」

横他一眼,「再议?」

「有的是时间,再议。」两个人对视一眼,再转身面前萧景琰的时候肩膀已是虚抵。

二人拱手下拜,「参见太子殿下。」

萧景琰心想这两个家伙演完了这么一出大戏才想起自己还在这里,面上却不露一丝痕迹,抬手道,「免礼,二位请坐吧。」

他腿上的梅长苏捧着一杯茶小心翼翼地吹凉,连眼睛都不抬。

「景睿此次到金陵,是受琅琊阁蔺老阁主之托,将一药一蛊带给苏兄,只是……」他话还没说完,一袭蓝衣便从屋顶直冲而来,拳风霍霍直逼景睿面门。景睿身形不动抬手化了他攻势,以守为攻转眼便和飞流过了十几招。

萧景琰不安地看了眼梅长苏。

「无碍,景睿的功夫了得,飞流想跟他较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过专挑这个时辰,肯定是受了某些坏人的怂恿。」把手里的茶杯递给他,笑得眉眼弯弯,「还要。」

瞥了眼屋顶上摇着纸扇看热闹的蔺少阁主,叹口气帮梅长苏再倒了杯茶。

「飞流,别闹。」

声音一出,飞流生生收了拳风,退开两步站好,摇头晃脑地朝着萧景睿傻笑,后脑的马尾一甩一甩的,像只不安分的小猫。

「玩够了吗?玩够了就去煎药。」

话音刚落蔺晨便从屋梁上跳下来,笑眯眯地落在萧景睿面前朝他一伸手,「萧公子,东西呢?」

将一直收在怀中的药盒递了上去。

蔺晨看也不看地把药盒丢进飞流怀里,收了手里纸扇转一圈扇柄在萧景睿额头点了两下,「你呀,死心眼。」话毕不等景睿反应,吆喝着「小飞流呀我们去玩虫子了」就拽着人一去不回,远远飘来一句「诶你别现在打开呀都不能吃!」

啼笑皆非。

萧景睿只觉得现如今金陵若成了这般,倒也是不错的模样。

身边的言豫津拽了拽他,「药送完了,我们该走了吧?」

「二位有急事?」萧景琰的眼神里竟有了点不常见的促狭。

正急着讨个说法的言豫津没好气地答了一句,「是呀,叙旧!」话毕便拽着忍不住笑出了声的萧景睿大步流星地离开,待到出了太子府,才突然想起方才那少年怎么看都有点眼熟。

「那到底是谁家孩子啊?」他拉着景睿问。

嘴角一扯,「我肯定不是无缘无故来送药的。」

「那到底是……」

伸手捂住他嘴,「言公子,我们现在可能有更要紧的事情要做。」

「啊?」

找到他右手,手指穿过指缝掌心贴合在一起,萧景睿满心满眼皆是暖意温柔,「叙旧。」



待.

评论(5)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