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我想和你过最普通的生活,谈最简单的恋爱

我!滴!媽!人生第一篇掉落長評居然是從我家總裁這裡來,感覺到了被愛ಥ_ಥ
怎麼講呢,和總裁這種習慣做一個樂觀主義者因而直率又揉不得沙的傢伙相比,我絕對是樂呵呵的悲觀主義者,用所有的邏輯和想象力推測出所有結果,再用一個幸福結局逆推出多有,所以我不想波瀾壯闊,我希望有個人愛我如我愛他,希望一日三餐柴米油鹽醬醋茶。
我給了現在的譚趙系列和馬上開的黃曲我在愛情觀裏遇到的兩個最宏大命題,所以留給凌李的只剩下繾綣愛意,我胃不太好,不愛吃飯,便覺得看一個人把我做的東西吃光是怎樣的幸福感,我想凌遠亦然。
然而我並不想避談他們工作辛苦,但我以為有一個空間下一個人,是能夠給你全部勇氣去面對這些辛苦,而這個領域也是所有的負面情緒不可侵犯,我管他叫做家和愛情。
所以說我的價值觀其實自我又自以為是⋯⋯我知道分擔的意義,卻始終做不到。我私設裏總是領先幾步照顧著李熏然的凌遠也是這樣。
這種自以為是的對你好,是隱患。
【此處高亮】所以這裡埋了個刀片。

但是!遇見總裁絕對是我入圈以來,最最開心的事情,沒有之一啦!(比心

另外感謝各位點紅心藍手的親愛的,我第一次挨個點開回覆評論看你們寫的每個字,說看餓了說甜得牙疼的姑娘們給我的快樂是我從未設想過的,謝謝你們><

他們說沒有長評把不到的文手。
可是我早就被總裁把到了呀。
苦惱托腮。

笙歌慢:

【给夏小舞《食之有味》系列的长(?)评】
【当然你们要说这是表白我也并不会反驳】



     从头开始看食之有味,心里的弦被人拨了一下又一下。
    这个人可能是凌院长,可能是李警官,也可能是夏小舞同学。
    人这一生最离不开什么呢?
    吃喝拉撒。
    我爱吃,很多人都是。
    所以当你点开这些文,看见里面的家常小菜时,首先会做的应该是会心一笑吧。
    至少我是。
    吃货人设永不崩,在楼诚衍生的所有CP中,这一点在李熏然身上,由写手们发挥到了某种极致。
    所以你能在这篇文中不出所料的看见一个萌萌的吃货李警官,和一个温柔帅气会做饭的凌院长。
    但就像一日三餐,家家不同,每一对爱吃饭和会做饭的凌李身上,在不同写手的笔下,都有着不同的温馨与欢乐。
    第一集就是浓油赤酱的红烧肉,说是肉,可是她拉灯了呀~美味的做法也与我们平常见到的不同。
    可是做法不同,美好却相同。
    李警官吃的一本满足的时候,我也看得一本满足。
    至于后来的麻婆豆腐、鱼香肉丝,酒酿院子,莲藕排骨汤……【说到这里请让我流一会口水】每一样菜品之后都是一集甜甜蜜蜜的凌李日常。
    真实、平凡。
    就像坐在你身边的密友,笑着告诉你今天尝到了什么美味。
    明明遥不可及,却又感同身受。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过日子,有滋有味就很好。




    这篇文里的小李警官是什么样的呢?爱吃,爱闹,年少叛逆期也有过不堪回首的黑历史,依赖凌远也被凌远依赖,还喜欢吃完了东西不擦嘴就去亲人。
    时不时自知或不自知的撩一撩人。
    并且在医院作威作福20年,却在凌远面前永远小于18岁。
    那凌远呢?就是很落俗套的温柔,体贴,有担当,细心,偶尔欺负一下小李警官,也会隐晦的调戏调戏人。
    好俗哦。
    可是又好让人心动。
    一个系列下来,几乎每篇文里都会有亲吻或调情的情节——当我们爱一个人,当我们全心全意的爱着那个人,就会不自觉地想要和他亲近。渴望他的拥抱,他的亲吻,他肌肤的温度,他在耳旁的呼吸。
    渴望他这个人的所有。
    我是如此直白的爱着你,如此直白地向你表达着我的爱意。




    没有错综复杂的燃向剧情线,这篇文里你看不到警民关系,也看不到医疗纠纷。
    你只能看到凌李夫夫各种虐狗的日常。
    我们只谈恋爱,不妄议生活。
    因为当你真的经历过,感受过,思考过这社会这人生的种种,你就会发现,人间烟火,才是最美的烟火。
    清晨的早安吻,午后的互相问候,傍晚的喧闹菜场,夜晚的万家灯火。
    生活中的每一缕色彩被捕捉来,加以搭配和烹饪,就是你能看见的精心画卷。
    我们在一起,居家过日子,就是生活最美好的模样。
    你看,那窗口暖黄色的光,是不是有人,在等你回家?



    今夜,让我们暂且不谈家国天下,暂时放下社会大义,只说我爱你,你爱我的缱绻。





【指路夏小舞,指路食之有味,希望你们会喜欢】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