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祯驰】还记得樱花盛开还未懂跟你示爱

仍旧是我的SCI台词衍生系列,祯驰主,一咪咪瞳耀。


赵祯避开视线,轻轻笑了笑:不是萍水相逢,是久别重逢。

白羽瞳发自内心地哼了一声。


第一弹:猫儿说:破不了案,你看我咬不咬你?

第二弹:猫儿说:谁让你睡我床上的?


———


赵祯是很习惯目光的。

他是魔术师,为平凡的世人织就梦境,给无信仰者以信仰的幻觉。那些看着他的人,眼睛里有惊叹、迷恋、探究、质疑、不屑一顾。

赵祯是很习惯目光的。

但是总有个人不一样,赵祯在记忆里检索,才惊奇地发现虽然不曾在第一时间把小白警官和那个意外好骗的小孩儿联系到一起,真的回想起来,却一个细节也不曾遗漏,鲜活得仿佛发生在昨天。

他自知并没有多么惊人的记忆力,大多数情况下都「不在乎」,才活得比较轻松。

那是为什么记住了呢?

他托腮,看着和里斯本一起在院子里满地打滚的小警官,分明几分钟前还鼓着腮帮子不满自己被擅自丢在这里……

世间万事,相遇别离,竟真的如此神奇。

赵祯几步走出去,突然展臂把白狮子和白警官一起搂进了怀里。

上一秒还埋在柔软鬃毛里的白驰茫然地眨了眨眼,突然停止运转的大脑完全不能消化眼前的状况,赵祯的发梢落在他鼻尖,痒痒的,想打喷嚏。

里斯本倒是轻车熟路地找了个舒服的姿势。

赵祯把脸埋在他颈窝,用力蹭了两下,「呀,狗味。」

「……赵祯你去死吧!」


小白警官人生中第一次骂人,并没有结巴。


赵祯对那位看起来不太像,但确实已经成年了的白驰非常好奇,这应该不是罪恶感使然,即便小警官日记里记述的悲惨童年,一大半都是童年长得像个小天使的赵小祯恶劣本性的错。

但是「罪恶感」这个东西,并不在赵家人的出厂设置里。

他只是好奇,准确点说,好奇得快要爆炸了!

赵祯挑眉看着刚到警局门口就一溜烟蹿进大楼的白驰,脑海中出现了一只尾巴着火的柯基,赵祯升起车窗,趴在方向盘上笑到上气不接下气。

有进步啊小白驰,这次好歹算有点攻击性了——拆家咬墙纸也算攻击性是不是?

心情大好地拿起后座被白驰忘记的咖啡,停好车上楼去给S.C.I.诸位送外卖,还在电梯里遇见了显然没睡饱的展耀,和挂在他肩膀上的白语瞳。

「早安。」递了两杯咖啡过去。

展耀道谢接过,抖了抖肩膀,「耗子,爪子拿开。」

白语瞳扁扁嘴,从他手里抽走一杯咖啡,「赵大魔术师已经沦落到这个地步了吗?」

「没办法,小白驰买的,不送上来拿回家喂里斯本也是一样的。」赵祯也不是好欺负的人。

把一个笑容藏在咖啡杯后面,展耀拿胳膊肘顶了顶白语瞳,『小白你居然说不过他。』

『我并不是负责动嘴的那个吧?』意有所指一挑眉。

电梯开门,耳朵通红的展耀跑了出去。白语瞳优哉游哉地跟上,赵祯一手拎住正要出门去找咖啡的白驰,笑出标准的八颗牙齿,「小驰驰这么想我呀?」

「你!」你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狠狠地在赵祯膝盖上踹了一脚。抢过咖啡去分给大家,末了拿着最后两杯过来,「给、给、给你的。」

左边胸口最柔软的那个地方被狠狠地碾了一下,不痛,满身酥麻。


赵祯接了个活动,在沈氏集团的娱乐城开幕上做压轴表演,这几天都在忙着研究新魔术,白驰叫他吃饭的时候也只是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

嘁,爱吃不吃。

白驰扁扁嘴,把给他留的那一份用保鲜膜包好,转身回厨房去给里斯本弄吃的。白狮子摇头摆尾地跟进去,刚想从案板上偷块肉就被白驰赶回了客厅。

转头就看见赵祯摸了进来,从背后抱着白驰,得寸进尺地把下巴放在他肩上,「小白驰~我饿了~」

……物似主人形。

「吃的在、在桌上,自、自己热一下。」手上都是油,忍住了没转身打他。

接着蹭,「不要,你给我热。」

「我、我在给里斯本弄、弄吃的。」无奈地放下菜刀。

「我不管,你不给我弄吃的我就去把里斯本吃掉。」

等肉吃的里斯本无辜躺枪,皱了皱鼻子又趴回去。

被逗笑了,「那、那你去吃吧。」话是这么说,白驰还是洗了手,把赵祯赶到桌边坐下,自己给他把饭菜重新热了一遍。真让这位大少爷自己动手,他会把微波炉炸掉的!

白家人,天生劳碌命。

「魔术、准备好了么?」把碗筷摆好,坐在赵祯对面。

从冰箱里拿了瓶果汁给白驰,「差不多了,还需要练习……话说回来,那个沈氏集团,是不是和你们这次的案子有关系?」

白驰点了点头,从第一起杀人案受害人和沈家大小姐的关系讲了起来,赵祯一边吃饭一边听他说,丝毫没有因为他的磕绊和结巴不耐烦的样子。

赵祯总是喜欢让他说话,说的再多再慢也不会打断他。

当年因为他的恶作剧开始结巴的小家伙,同样因为他一点一点地好起来。

这种变化,白驰并不是真的不知道。

就像虽然他没有承认过,也知道对面那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家伙,对他有着百万分的温柔。

趴在桌子底下两人脚边的里斯本吃完了晚餐,打个呵欠枕着白驰的脚闭了眼睛。

真好。


随着案件推进,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沈潜。白驰帮蒋翎整理了魔法阵图的资料,正要去找展耀汇报,就被闯进S.C.I.办公室的赵祯拎住了后衣领。

「你放开我!」转身要打。

轻轻松松地躲开他也没用几分力气的攻击,赵祯从怀里抽出两张邀请函,「今天晚上的表演,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下意识想拒绝,看见邀请函上沈氏集团四个字却犹豫了起来。抬头看看赵祯,「你是说……?」

「嗯。」在他头上揉两下,「一起去吧?」

回头看了看紧闭的办公室门,点了点头。

如果能找到什么线索的话……


距离演出开始还有15分钟,赵祯坐在化妆镜前面,帽子摆在手边。

他当然看见了赵爵,血缘本身有一种奇妙的吸引力,这个问题上白Sir必定已然、也即将会有极其深刻的体验。

他当然听说了白驰投喂赵爵巧克力的故事,甚至在某个等不到晚饭的瞬间怀疑过他们赵家是不是饿死鬼投胎,但当赵爵笑迷了眼睛,对他说「那个小朋友,很有趣吧?」的时候,赵祯还是兴起了人生中极少出现的敌意。

那是一种猫科动物被侵犯了领地,才会出现的东西。

也许世界真的是一面镜子吧,你以什么样的面貌与他相对,他就会以什么样的姿态面对你……在和白驰重逢之前,他是决计不会相信这句话的。

但是他所看到的,是所有人都在用最温暖的一面对待白驰,只因为他抬头时的目光,是如此的透明,像四五月从樱花树的枝杈中漏下来的阳光。

疯了是吗?

赵祯挠了挠头,准备出场。


他一直有种隐隐不安的预感,却没料到事情落到兵戎相见的地步,更没料到……他神情复杂地看着挡在他身前的白驰,像只落水的小狗似的发着抖,却还是坚决地挡在他身前。

赵祯微微侧身,一手拉着他一摆,另一手悄悄地把飞刀握在掌心。

他有一百种正当防卫的说辞,唯独漏算了小白警官。

「滚开!要不然我连你一起杀!」

「那你先杀了我吧!」

小奶狗张开手臂,稳稳地落在了赵祯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白驰带人去医院包扎,没有伤到要害,处理伤口的时候也只做了局部麻醉,但赵祯还是靠在白驰肩膀上,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梦里,他又看见了那个抱着里斯本不撒手,粉雕玉琢的小娃儿。

樱花扑簌簌地落下,夹在衣服的皱褶里。

他却已经是成年的样子。

小白驰抬头看着他,眯着眼睛笑,脸颊上是和樱花花瓣一样的颜色,他说大哥哥,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因为我只有一个人了啊。』他听到自己说。

小白驰皱起了眉头,像是在做什么攸关生死的重大决定。最后他站起身,拍了拍腿上的泥土和花瓣。他走到赵祯身边,正好和跪坐在那里的赵祯一样高。

他郑重其事地握住了赵祯的手。

他说不要怕,我陪着你。



END.


标题是轩仔《樱花树下》的歌词,林若宁小朋友给新海诚《秒速五厘米》写出的同人歌(?

推荐去听一下~


>> 个人目录

评论(18)
热度(91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