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瑜昉】Love Actually(大概算是个圣诞贺文……?

当我想要在圣诞节写完一个什么的时候,能在元旦到来之前发出来就很不容易了。

要知足。

所有设定来自于我不着边际的想象,如果可以请把它当做AU看待。


———


尹昉看着北京仿佛即将要结冰的阴沉天空想,圣诞节的时候、或者说整个2018年的末尾大致是看不到雪了,与其等待那一场机会渺茫的光顾,不如自己动身去寻找,比如说向北……

他还没有去过黄景瑜的老家。

一阵风吹过,尹昉缩了缩脖子,手插在外套口袋里缩着肩膀小跑两步冲进了便利店。

之前趁着工作的机会带黄景瑜草率地逛了长沙,在上海时自己也跟着他趁夜色宁静走过曾经租住的巷弄,所有未曾交集的时间点,都因为这种补偿式的交叠相遇。

所有说感情真的是一件很玄妙的东西,当你尝试性把一个人放在心里的时候,世间种种都成了以他为圆心发散向外的线,在便利店里拿起一个巧克力味的面包也会想起些许与他有关的事情,更何况是圣诞节会不会下雪这种……攸关生死的事情呢。

尹昉并不是很喜欢节日,所有的「纪念」不过是被赋予的内容。

但黄景瑜说,能不能给我一个理由送你礼物。

便就心软了。

把足够充当明天早饭的东西堆在收银台,窗外的瑟瑟寒风让他多要了一个塑料袋。


屋里有暖气,空调也开得很足,尹昉开门的瞬间被热浪逼了个踉跄,心想有些人睡觉就睡觉,到底是开空调做什么。

黄景瑜裹着一条水蓝色的短绒毛毯,窝在之于他而言略显狭窄的沙发上睡的正香,整张脸都埋在毯子里。尹昉把塑料袋随手放在地上,脱了外套挂好,轻手轻脚地走到沙发旁边,弯腰把自己冰凉的手掌顺着毛毯边缘塞到了黄景瑜脖子那里。

嗷呜一声十二万分的委屈。

看样子是真的累了,恶作剧成功的尹九岁心满意足地收回手,毕竟之前还是做了他把自己一个过肩摔,或者直接用锁技按在地上的心理准备的,然而可能压根没有清醒的黄景瑜只是拉着毛毯张开一个怀抱,尹昉的身体先于意识地把自己塞了进去。

「好挤。」他说。

「那去床上。」黄景瑜额头抵着他的额头,含混不清地咕哝。

「走啊。」尹昉拽拽他袖口。

「唔。」算是应了一声,没有动。

尹昉觉得如果这么睡着一定会从沙发上掉下去,黄景瑜和毛毯的温暖却让他眼皮异常沉重,竟然就这么别别扭扭地拥抱着沉入了梦乡。


断断续续地做了个梦,梦里时而有黄景瑜,时而只剩他自己。雪花落在袖子上,尚未融化的瞬间可以清晰地看见结晶体的边缘轮廓,想要举到眼前的时候却瞬间融化成水滴,天是黑的雪是白的,脚踩下去却没有陷落的感觉。

他听见黄景瑜的声音,却找不到他在那里。

他看见黄景瑜在自己眼前好像在说这什么,却听不到半点声音。

黑暗不断扩大,他看不清,也听不清。


「——!」

果然还是摔下来了。


两个成年男子裹着一张毛毯摔进沙发和茶几的空隙当中,怎么想都不会是个美好的画面,地毯够厚没有摔疼却被尹昉砸了一下,黄景瑜揉着胸口反省自己从下飞机到进门到底哪个姿势出错哪个步骤有问题,趴在他身上的人却突然在他鼻尖上亲了一下。

他瞪大了眼睛。

尹昉漆黑的眼眸里装满了笑意,又亲了一下。

再一下亲在脸颊,再一下亲在嘴角。

黄景瑜不知道他在开心什么,却没来由地也笑了起来。

两个人傻乎乎地躺在地上笑到前仰后合,十分勉强地接了个吻。

说吧黄先生,你什么时候偷吃的巧克力。


黄景瑜是带着圣诞礼物来的,买的那身衣服可以看出审美品位明显提高,音响是尹昉想要了很久的型号,还有一盒在候机大厅随手买的巧克力。

他说想吃甜的了,就买了巧克力来送给尹昉。

尹昉说那好吧,巧克力我吃,然后亲亲你。


上一次出差的行李箱还摊在客厅,下一次出差要用的东西还没有收拾,尹昉实在没有时间的心力为了圣诞节布置家里,睡过一觉之后却突然想煮热红酒,翻箱倒柜找齐了材料,就含着一块巧克力在厨房切橙子和苹果。黄景瑜正在一大堆红酒里找最便宜的那瓶,对红酒同样没什么研究的尹昉也只能通过尽力回忆这瓶酒是谁送的礼物来判断价值几许。

不过反正都是喝,怎么喝又有什么关系。

只要不加苦艾酒和二锅头,怎么处理都算不得浪费和辜负。

锅底焙着的肉桂爆发出浓厚的香气,黄景瑜打开红酒,整瓶倒了进去,尹昉把柠檬皮,插了丁香的橙子和苹果一股脑儿扔了进去,果味和酒香冲散了原本香料的味道,懒洋洋地融化在温暖的空气里。

黄景瑜用温水洗了两个酒杯,擦干放在旁边。

按照以往的习惯,现在的尹昉应该把火转到最小,去找一部节奏明快结局温暖最好还和圣诞节有点关系的电影来看,他却只是转回身去伸出手臂,踮脚给了黄景瑜一个大大的拥抱。

电影可以等,热红酒可以等,拥抱不能等,黄景瑜也不能等。

黄景瑜把下巴抵在他肩膀上,吸了吸鼻子。

「你闻起来像热红酒。」

「你也是啊。」


北京的圣诞节还是没有下雪。

下个圣诞节,找个什么地方,一起去找雪花吧。


END.


>> 个人目录

评论(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