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小凡高】第一口蛋糕的滋味(上)

找我女神 @TiAn缇安 要来的的授权,单亲爸爸/幼儿园老师 原设看这里 >> 1 >> 2

超自然儿童文学,对,崽叫黄串串(

目标三更完结,如果没完我就把标题改成序号(?)


------


黄子弘凡一路风驰电掣,最后一个漂移甩尾稳稳地把车停在了幼儿园正门口,拎着半个呵欠噎在嘴里的黄串串跑出残影,却还是晚了3分多钟。

远远就看见一个人站在门口。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们又一起起晚了!!」黄子弘凡一个滑步停在那人面前,九十度鞠躬同时把手里的团子递了出去。

黄串串这才有机会打完剩下的半个呵欠,而后笑成了一只看到骨头的小奶狗,「小高老师早安!」

「早安。」穿着粉色围裙的小高老师在他脑袋上摸了两下。

儿子蹬着两条小短腿要下地,黄子弘凡也就从善如流地松了手,溜圆的眼睛心虚地转了一整圈才终于落在了小高老师身上。

小高老师刚要开口,黄子弘凡口袋里的手机就催命似的响了起来。他掏出来看一眼来电号码,痛苦地给自己额头来了一巴掌,「我真的还有急事儿先走了我们傻儿子就交给你了实在对不起我下次不会再迟到了谢谢小高老师!」

然后朝着教室里一扬手,「串儿!爸爸走了!」

小家伙跳起来喊「爸爸再见」,脆亮的童声将将追上了黄子弘凡已经消失在校门口的衣角。

高杨捏着口袋里的纸巾,细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黄子弘凡跳上车的时候接通了蓝牙耳机,张超骂到第三句的时候他已经开上了环路,哼哼唧唧地说我要先送儿子啊你们就不能稍微等我一下。

「猜到了,所以其实我给你说的时间比预定早了一个小时。」

一脚油门险些追尾,「你知道虚假Deadline会让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荡然无存吗?」

「不知道。」张超的声音满是恶质的愉快,「但是说真的,找个保姆吧。」

「没戏,上个月换了4个了,我儿子太挑。」

「当年就说让你叫他冰粉这样脾气说不定会好一点?」

「少来了你给的建议明明是火锅。」

「啧啧啧。」并不准备认账的张超生硬地转移话题,「那你不然给他找个妈。」

「那我也很挑啊。」

明知黄子弘凡看不到,电话那边的张超还是翻出了一个诚意十足的白眼,并且决定今年过年的时候去雍和宫给黄子弘凡烧一炷香,祈求来年能有神兵天降,收了这对为祸人间的父子。

这边的黄子弘凡响亮地打了个喷嚏。

正在暗自打坏主意的张超短暂地失去了自己的听力。


高杨忙了一个早上,小朋友吃午餐的时候总算可以休息一下,他揉着腰在教室一角的小凳子上坐下,想起下午要带他们玩就觉得头都大了一圈。

请问可以把黄串串绑在秋千上收获一时安宁吗?

不能吧?

想着想着一抬头,正好目击黄小朋友试图把角瓜丢在别人脚下的犯罪现场。

串串也看到了他,伸出的小叉子默默地收了回来,满眼满脸都是委屈。

高杨在心里叹了口气,走过去蹲在小家伙旁边,舀了一勺米饭再把盘子里最后一点角瓜放上去,送到串串嘴边,「挑食长不高的。」

乖乖张嘴,却是眉梢嘴角统统向下,囫囵吞枣地嚼了两下就要咽,吃药似的。

高杨顺了顺他的背,「串串真乖。」

小家伙抓着他的袖口,扁着嘴嘟囔了一句什么。

「嗯?」高杨把耳朵凑过来。

这才放大了音量,「我爸爸也不吃角瓜芹菜胡萝卜,我爸爸长得可高啦!」

「……」

高杨觉得他需要和串串爸爸好好谈一下。


小朋友吃饱了都打饭盹儿,唯独黄串串像打了鸡血喝了假酒一样兴奋非常,被按到床上去还要小嘴嘚吧嘚,逗得周围一圈儿的小朋友一起不睡觉,好脾气的代老师都被气的够呛。

思前想后也没什么办法,只能抱出去交给琴房的高杨。

「串串?」高杨伸手在他额头上点了下,「怎么不睡觉?」

溜圆的眼睛眨巴眨巴,「不困呀!」

还没走出门的代老师捏着鼻梁,回身丢了一个「我反正没办法这个祖宗交给你了」的眼神。

「诶代代等一下。」高杨起身把人拦住,「帮我热杯牛奶过来?」

代玮心下一惊,小高老师你莫不是要给他下药?

「……就说你不要跟仝卓学坏了。」看他表情就就猜到这位朋友想必又是开了什么奇怪的脑洞,小高老师在心里叹了好大一口气,神经病居然是传染的你说你有招没招。

代玮端了热牛奶,就回去看着小朋友们睡觉,高杨坐在琴凳一端,拍了拍旁边的地方,串串就小猴子一样踢掉了鞋子爬上来,盘着腿面朝他坐好,端着苹果形状的小杯子小口小口地喝,乖得不得了。

高杨笑着在他鼻子上刮了下。

喝完牛奶,把被子递回去甜甜地道了声谢,高杨抽了张纸巾帮他擦嘴,眼里的笑又浓了一层。

「我爸爸也会弹钢琴。」串串握着自己脚腕,前后左右不倒翁似的晃,「他还会弹吉他,唱歌特别好听!」他伸出小手比在琴键上,「爸爸说等我再长大一点就教我弹琴,小高老师你说我能不能弹得像爸爸一样好听?」

「当然可以。」伸手顺了顺他头顶的呆毛,「串串很喜欢爸爸?」

用力点头,「我爸可好了!但是他也好忙……」拇指下意识要往嘴里塞,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坐直双手背后,「小高老师弹琴给我听好不好?」

琴房里的钢琴是用来给音乐课伴奏的,弹的也总是各式各样的儿歌,现在既然不是上课时间,高杨便信手弹起了《小步舞曲》,轻快舒缓的音符顺着阳光缓慢攀爬,在手臂上切出了一条温柔又漂亮的分割线。

将将谈过半首,一颗小脑袋就砸在了他腰上。

小朋友揪着他衣角睡得可香,撅着小嘴嘟嘟囔囔地说着梦话,唱歌一样。

高杨伸手遮住了正落在他眼睑上的日光。


黄子弘凡回家的时候已经过了晚饭时间,提前拜托了马佳下班去幼儿园接串串回来,这会儿直接背着吉他去隔壁单元提人。

一开门就看见自家崽崽趴在地上和果冻玩得正欢,上周末才买的衣服仍旧没能逃脱墩布的命运。倒是马佳笑得肩膀一耸一耸的,显然是看热闹看得开心。

「串儿!」黄子隔着他喊一声,「回家了。」

「哎!爸爸!」头都没回地应了一声。

黄子弘凡差点想要问出爸爸和果冻你更喜欢谁的问题。

「吃饭了吗小黄子?」马佳让开地方给他,「你家小崽儿一时半刻还不想走呢不然顺便在哥家把饭吃了?」

拎高手里的外卖盒,「不了不了,串儿喊着要吃肉松面包喊好几天,我今天给他买了。」

听见「肉松面包」的关键词,黄串串立刻撒开果冻两条前腿,小火箭一样冲进了自己亲爹怀里,抱着大腿眼神闪亮,「爸爸我们回家去吧!」

黄子弘凡被撞的一个哽咽。

黄串串亲爹和肉松面包到底谁更重要?!

马佳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来佳哥这盒是你的。」把手里的袋子分给马佳一个,单手把串串抱起来,「来跟马佳叔叔说再见。」

挂在黄子弘凡肩膀上朝马佳挥手,「马佳叔叔再见!」

「串儿拜拜~」马佳弹他一个脑奔儿,靠在门框上目送这对父子走远,怎么看都觉得这样一个小孩儿抱着另一个小孩儿的画面,相依为命得特别有趣。

但是小黄子也是真的不容易,他拆了个面包塞进嘴里,也亏得串儿性格好又省心。

诶这蛋糕真好吃,哪家买的啊?

已经下了楼的黄家父子还在没营养地拌嘴。

「爸爸爸爸爸爸!」

「叫一次就行了你是啄木鸟吗?」

「今天小高老师给我弹琴啦!弹得可好听啦!」

「哦是么……黄串串不要吃手!」

「想吃面包~」

「手和面包选一个把崽子……啊啊啊不许咬我耳朵!」


在张超的魔音穿耳陪伴下签了一个足够他下半年吃喝不愁的合同,黄子弘凡也就放心大胆地跟儿子分了面包,又坐在地毯上堆乐高,一直玩到了睡觉时间。

串串自己踩着小凳子刷牙洗脸,拧毛巾的时候兴致高昂地哼起了歌,本来在客厅收拾玩具的黄子弘凡抓住了旋律,就把脑袋探了进来,「今天幼儿园教这个?」

「小高老师弹的,」从镜子里看爸爸,「今天没有音乐课。」

摸摸下巴干脆进来监督儿子刷牙,最近小家伙换乳牙,每天都戳着自己晃动的门牙愁云惨雾,「这么喜欢小高老师啊?」

使劲儿点头,「小高老师超好,还好看!他会弹钢琴,唱歌也好听!特别特别好看!但是他老让我吃蔬菜……但是他真的好看!」

黄子弘凡算是抓到重点了,原来自家小子是个颜狗来着。

肉嘟嘟的两个白爪子在水龙头下面互相搓,一丝不苟地执行着幼儿园新学来的洗手步骤,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小高老师香香的,还会陪我玩。」

突如其来地一股心酸,让黄子弘凡伸手在串串脑袋上按了下,「爸爸最近不忙了,都陪你玩。」

谁知道小家伙不但没有感动到涕泪横流,反而惊恐地转回头,「爸爸你终于失业了?」

……你小小年纪为什么会知道失业这种词语?

……终于是几个意思?

……这谁家孩子啊老子不养了摔!


黄子弘凡外地有个演出,串串自己背着小书包轻车熟路地去方书剑家借宿,本想着黄子今天航班时间早可以接小朋友回家,等黄子弘凡落地了发现机场高速封路被堵在半途,方书剑已经在去青岛的高铁上了。

张超和他一起出的差,马佳回了父母家,打了一圈电话没人能比黄子弘凡到得早,最终只能打电话给幼儿园,万分抱歉地说自己要晚点到麻烦他们多照顾一下。

赶到幼儿园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又气又急的黄子弘凡冲下车,刚要往里跑却突然在门口站定了脚步。

他跟自己生气,也跟自己着急,每当他想要好好照顾串串又力不从心的时候总会沮丧非常。当初决定把孩子带在身边的时候周围所有人都劝过他,但他还是梗着脖子熬过了最难的那段日子,现在小朋友长得又乖又好,他凭什么不坚持下去。

搓了搓脸平复呼吸,不希望两天没见的小家伙看见自己这副糟糕透顶的样子。

幼儿园里只剩几个还亮着灯的房间,黄子弘凡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教室里的小高老师。

「对不起对不起我——」

「嘘——」竖起食指示意他安静,指了指里面的房间,压低声音说,「睡着啦已经。」

「谢谢谢谢。」黄子弘凡朝他鞠躬,双手合十举高做了个相当滑稽的姿势,「耽误你下班了真的不好意思。」

忍俊不禁,「没关系我也不着急回家……进去看看吧?他一直念叨着爸爸呢。」

黄子弘凡挠着头跟他进去,里面的房间关了灯,串串卷着小被子睡在床上。

「唉串儿跟爸爸回家了。」黄子弘凡小声念着想去抱儿子出来,走近了才发现小家伙睡得相当不安稳,眉头紧蹙呼吸急短,手摸上去烫的吓人。

黄子弘凡慌乱地回头看小高老师。

「怎么了?」走到他身边看才发现异状,当机立断指挥黄子弘凡用被子把串串包起来抱好,自己掏出手机叫车,先送去医院再说。


挂了急诊看过医生,只是有点着凉没有大碍,不过最近流感高发期,医生还是叮嘱黄子弘凡一定要多加注意,就开了处方单让他去领药打针了。

双手抱着烧到昏昏沉沉的串串,黄子弘凡用肩膀抵开了围帘,正靠在走廊墙上戳手机的小高老师立刻就迎了上来,「医生怎么说?」

「着凉了没啥大事儿我说小高老师你不然——」

「高杨。」直接抽走了他手里的处方单,「已经不是工作时间了,叫高杨就行。」

「啊……那……我是黄子弘凡。」话刚出口就想给自己一巴掌——如果不是手上还有一个黄串串的话——这是什么自我介绍的恰当场合吗?!

眼前的人倒是没怎么计较这突如其来略显尴尬的对话,「也别再说让我先回家了,你一个人忙不过来的。」

黄子弘凡一愣,挫败地叹了口气,「那你抱着串儿在这里等一下,我去交费取药,他得打一针退烧。」

高杨点头,把孩子从他怀里接了过来。

小家伙皱起了一张小脸,叫「爸爸」的声音微弱又沙哑。

黄子弘凡心疼地弯腰和他碰了碰额头,「串串乖,爸爸去拿个药就回来,你跟小高老师待一会儿啊。」

他跑走的时候,高杨闻到了旅途劳顿、心急如焚和阳光青草的味道。


像所有的小朋友一样,串串因为打针窝在爸爸怀里抽抽搭搭哭了老半天,还小奶狗似的在他手腕上咬了好几口。

黄子弘凡也只是好脾气的抱着儿子哄,捏着它的小耳朵说爸爸这次给你带了特别多零食,串串快点病好就可以吃啦。

先把黄子弘凡行李送回家的张超这会儿也赶到了医院,串串刚打完一个哭嗝,见是他就把脸埋进了爸爸怀里。

「哎哟小冤家,不笑你。」在他脑袋上揉了两下,这才把视线落到了旁边的高杨身上,「你是……传说中的小高老师?」

黄子弘凡挑高一边眉毛,「传说中是个什么定语?」

「你猜你儿子一天要念叨他多少遍?」张超发出啧啧啧的声音。

黄子弘凡不想猜,黄子弘凡也知道答案。

高杨站起身给张超让了个位置,「那我就先回去了……」

「啊,那个,谢谢……我,我送送你。」他不给高杨拒绝的机会,把孩子交到张超手里,就拉着高杨从输液室走了出去。

走出医院大门,他从口袋里摸出烟盒,磕了一根出来才意识到打火机扔在了机场,只能讪讪地塞了回去,「就……真的谢谢你。」

高杨也不急着叫车,手插在口袋里站在黄子弘凡旁边。

夜风微凉,心情竟也就安定了下来。

「冒昧地问一句,」高杨打破了沉默,「串串的妈妈……」

黄子弘凡笑了起来,「他怎么跟你说的?」

「他啊?他说『我没有妈妈,但是爸爸超爱我。』」高杨掏出打火机递给黄子弘凡,在他略有些惊讶的视线里,感觉到了一种分享秘密的愉快。

「是啊,我超爱他。」把烟盒递了过去。

「所以?」高杨抽了根烟,弯腰就着黄子弘凡的手点上。

「他有妈妈,但我不知道是谁,严格来讲他没有的是爸爸,毕竟出生证明上没写……我大学毕业第一份工作工资还没领到,就在门口捡了个小崽子,绝了简直。」他没看高杨,「我跟串儿说他是楼下垃圾桶里捡来的,还指给他看是哪一个,他时至今日都对那个垃圾桶特别有感情。」

高杨抖着肩膀慢吞吞地笑,险些被烟呛到。

「我觉得吧……」黄子弘凡抬头看一颗星星也没有的天,「比起血缘关系上的父母,我超爱他这件事比较重要。」

「嗯,没错。」高杨轻声说道。

黄子弘凡朝他看过去的时候,正好撞进了一个还未敛起的笑意里,狭长微挑的眼角荡起最后一缕暖风,墨色的眼瞳里映出的一点红光都成了星芒。

他愣愣地看着高杨,他想串串说的没错,小高老师真是漂亮。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黄子弘凡。

就你还敢说自己儿子是颜狗?


高杨把烟头按灭在垃圾桶上,「黄先生是个好人。」

勉强算被夸奖了的黄子弘凡露出了一个相当复杂的表情,「……你这个卡发的很微妙啊小高杨。」

高杨温温吞吞地笑了起来,像五月末悄悄吹起的风一样。


tbc.


>> 个人目录

评论(295)
热度(13571)
  1. 共6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