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小凡高】第一口蛋糕的滋味(中)

惯例感谢 @TiAn缇安 太太授权,几个关键情节都是太太漫画里的内容w 今天的黄串串仍旧是一个优秀的僚机。

#我深刻怀疑我三更写不完

#没到12点就还是父亲节


------


代玮推开门就看到高杨窝在沙发上,双手抱着手机眼睛弯成了下弦月,也不知道看见了什么笑成这副模样。

「诶代代你回来了?」分神瞥他一眼,很是惊讶的模样。

换鞋的动作一顿,「我只是送圈圈回家。」

「哦哟?圈圈他哥居然没留你?」手机扣在茶几上,好像终于提起了点兴趣。

「……我是送回他爸妈家,仝卓出差。」代玮推眼睛,发自内心地不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要觉得心虚。

高杨本想说什么却被疯狂震动的手机打断,摸摸鼻子迎着自己小室友的视线重新拿了起来,还没解锁就翘起了嘴角。

「跟谁聊天呢这么开心?」到底是按捺不住八卦之心,代玮去冰箱拎了瓶水出来就凑到了高杨旁边。

笑着把手机递过来给他看,是张照片,黄串串正跟两只布偶猫滚在同一张床上。

手机又震了一下,高杨收回去看一眼,笑意更浓,「喏,还有视频。」

代玮戳开视频看串串小朋友和猫咪打架,表情凝重,「所以你是加入了什么串串全球粉丝后援会吗?」

「没有,阿黄发来的。」

「……谁?」

「串串他爸。」

代玮回忆了一下,他对串串那位仿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冒失父亲的印象,仍然停留在慌慌张张地拎着孩子冲到门口喊对不起我们来晚了,或者一个人慌慌张张地冲到门口喊对不起我来晚了,哦对,还有看起来像个大学生,和看起来不像个爸爸。

突然福至心灵,视线透过眼镜片直直看向高杨。「你该不是……」

「是。」把手机收回来抵着下巴,十二万分无辜地朝着他笑。

代玮心想这铁定要完蛋,他这位室友笑起来漂亮也知道自己笑起来有多漂亮,却总是一脸清清淡淡地站在旁边摆出看热闹的模样,现如今笑容弧度超过阈值,十成十不止是因为视频里可可爱爱的小朋友。

「高杨你完了。」代玮斩钉截铁地说。

高杨慢悠悠地眨了眨眼。


串串晃悠着两条小短腿,总算舍得从床上爬下去,奥斯卡和奶油一个摊在床中间一个挤在枕头缝里,眯着眼睛怀疑猫生。

带着满身猫毛,串串张牙舞爪地冲过去祸害自家爸爸的黑裤子。

「你不要过来!」黄子弘凡抬脚抵抗儿子的无差别攻击。

串串拐了个外就跳进了穿着黑西装的张超怀里。

张总额角一跳,拎起串串,「我怀疑你和你爸串通好的。」

「猫是你养的你还怕毛!」正在分零食的方书剑和梁朋杰笑到前仰后合。

在串串小苹果似的脸蛋上捏了下,「我等下是要出门的你知不知道?」

小家伙只是笑。

张总没脾气,粘毛滚可以再用一遍,小可爱又不能打死。

但是他爹可以揍一顿。

二话不说给了专心发微信的黄子弘凡后脑勺一巴掌,嗷呜一声嚎,「张超你谋杀啊!」

「呵。」心情舒畅,把串串搂在怀里丢了他一个目标不算很明显的白眼。

方书剑又拆了包薯片,「黄子你给谁发信息呢?」

「看他那一脸春心荡漾的,我猜小高老师。」张超拿过一包pocky拆开塞给串串,「自从那天从医院回来他就这个死样子。」

黄子弘凡直接扔了瓶酸奶砸他。

「喂喂喂你儿子在这儿呢!」抱着小孩一猫腰躲了过去。

脱离语境太久的梁朋杰满脸疑惑,「小高老师是谁?」

方书剑给串串喂薯片,「崽崽的幼儿园老师,据说是个大美人,是不是啊串串?」

不明所以用力点头。

并不避讳的黄子弘凡乐了,横在沙发上朝儿子招招手,「串儿过来,跟你小高老师说两句话。」

小家伙立刻扑过去,「小高老师!」

黄子弘凡一手接住串串一手按住语音键,被小家伙飞扬的语调勾得眉眼弯弯。

那边的高杨收到一条20多秒的语音,满脸疑惑地点开,就听见小朋友清亮脆甜、春天里冰河开裂一般剧烈的声响,「小高老师!小高老师你在做什么呀!」

还没点开,又一条语音蹦了出来。

「我和爸爸都好想你啊!」

背景里还有窸窸窣窣的笑声,烧红还没来得及爬上脸颊语音消息就变成了『对方已经撤回一条消息』。

高杨一点都不想看代玮笑成了什么样子。


黄串串牵着高杨的手站在幼儿园门口,开心得左摇右晃,如果不是被高杨拉着大概能原地起飞扇着小翅膀绕高杨飞几个圈,出租车还没到,高杨低头看着兴高采烈的小家伙,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

今天按说是要家访的日子,高杨早上问了一声串串爸爸晚上在不在家,串串就全天都保持这个随时要起飞的状态,没有和日常招惹他的仝圈圈打起来,也没有在美术课上给蔡王子小公主新换的白裙子上增添什么不该有的色彩,乖到令人发指。

来接小王子的龚子棋也是一个眉毛高一个眉毛低满脸不可思议。

代玮说高杨你不然天天去家访吧?

高杨蹲下给串串和圈圈擦了擦吃到满脸的芒果汁,只是笑着不接话。

出租车来了,高杨先让串串爬进去,伸手给他扣好了安全带,「串串怎么这么开心?」

「跟小高老师一起回家呀~」拽着他的衣角不松手。

给司机报了地址,高杨侧身看着串串,「爸爸在家做什么?」

挠了挠头,「爸爸最近都在家……不知道是不是失业了啊……」货真价实地露出了一点苦恼的表情。

高杨忍俊不禁,黄子弘凡微信里跟他说了之前接的工作最近到了最后的调整期,每天都忙得天昏地暗,如果不是还要接送孩子大概率会长在琴房里。

说到接送,也已经三天没有来过了呢……高杨揉了揉串串的脑袋,「爸爸忙着给你赚零食钱呢,没有失业。」

话说回来他小小年纪到底为什么知道失业这种词语啊?

阿黄周围的人平常到底是怎么说话的?

正在公司里愉快地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的张超耳朵有点痒,挠了挠心想黄子弘凡你个兔崽子是不是又在说我坏话了?


出租车停在小区门口,高杨刚解开安全带把小家伙抱出来,串串就拽着他一溜烟往前跑,着急得不得了。

路上遇到了遛狗的马佳,串串吼了一声「马佳叔叔好」脚步也没停。

马佳饶有兴趣地摸了摸下巴,后面那个白净漂亮的年轻人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小高老师?

哎呀黄子你速度可以啊!

跑到家门口,串串扬着小手使劲拍门,「爸爸!爸爸!我回来啦!」

高杨笑着站在他身后。

「来了来了我又不是在家里偷吃零食你着什么——高杨!」举着瓶水晃悠到门口的黄子弘凡突然被施了定身咒。

今天的高杨还是漂亮,白色高领衫外面套了件长风衣,平直的肩膀线条展露无遗,乖顺的刘海框架眼镜,温软得像九月末的微风和阳光。

黄子弘凡露出个惊恐的表情,伸手就要把门关上。

高杨极有先见之明地伸手拦住,顺便把串串塞了进去。

「不是,我、你等一下、哎呀……」手足无措语无伦次,缩着肩膀想要把自己藏在卫衣里。

高杨笑着进门,并不意外眼前的一片狼藉。

「高杨你相信我我平常不是这样的最近不是deadline嘛我饭都没空好好吃了但是我今儿已经把曲子发过去了我立刻就收拾——」手捂着脸嘚吧嘚,根本没勇气看他。

「阿黄。」高杨出声打断他。

「嗯?」从手指缝里看过来。

「拖鞋。」

「啊?哦!」连忙打开鞋柜拿了双拖鞋出来,顺便单手拎起试图直接冲上沙发的串串,「你也把鞋换了再进去!」

直接窝在他怀里把鞋子踢掉了。

高杨把自己的鞋和串串的鞋摆好,站起身脱了风衣,再用风衣和黄子弘凡交换了一下手里的孩子。

黄子弘凡小小的脑袋周围充满了大大的问号。

「你是不是忘记我今天要来家访了?」高杨想这个世界真是奇怪,就有一个人只要出现在你面前,你就藏不住向上翘的嘴角。

黄子弘凡愣愣地点了下头,又使劲摇了摇头,「我记得你要家访我就是忘了今天几号了……」

高杨笑得更开,「那你现在忙完了吗?」

点头。

「串串,」高杨在怀里小家伙的鼻尖上戳一下,「让爸爸去弄吃的,我们一起来收拾房间好不好?」

黄子弘凡看起来想要在门厅里就地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但是高杨一定会把他挖出来的。

嘻嘻。


在从沙发缝里挖出两双袜子之前,高杨觉得这个房间的混乱程度还在他的预计范围当中,然而小朋友站在沙发上高高举起一双袜子,充满骄傲地高声说道,「我爸爸说了!袜子洗不洗主要看它的立度!」

高杨笑得肚子都痛了。

黄子弘凡满脸通红地举着烧烤夹从厨房里冲出来,「我现在就洗!」

「没事儿,我帮你吧。」高杨还是笑。

「不用不用!十分钟!我洗老快了!」

如果不是沙发里刚刚发现了臭袜子,高杨现在一定会笑到瘫上去。

串串把自己的玩具丢回玩具箱里,高杨把沙发上和椅子上扔着的天知道干净不干净的衣服深浅色分开送进洗衣篓里,洗衣机的运转声中,厨房里也渐渐飘出了食物的香味。

笑笑闹闹,尽是人间烟火气。

黄子弘凡从冰箱里拿出鸡腿化冻送进烤箱,炖番茄牛腩的时候顺手定了个蛋糕,多少算是犒劳一下门外忙活了半天的一大一小,等他炒好了两个蔬菜准备拌豆腐沙拉的时候才意识到客厅很久没有动静了。

开门想去看一眼,发现高杨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沙发上睡着了,上衣卷到手肘,枕着他扔在沙发上的玩偶,眼镜都没摘,怀里还抱着一个睡出鼻涕泡泡的小团子。

他深吸了一口气,走过去帮高杨把滑落到鼻尖的眼镜摘下来放在茶几上,高杨迷迷糊糊地睁了下眼,牵出一个尚未成型的笑容又睡了回去。

黄子弘凡还弯着腰,手指停留在他耳边,他勾了勾高杨翘起来的发梢,噙着抹笑去给他们俩找点东西盖。

毕生所求,不过如此了吧?


晚餐做好的时候蛋糕也送到了,黄子弘凡去到沙发那边推了推高杨肩膀,才把串串从他怀里挖出来,「小高老师醒一醒,该吃饭啦。」

串串闭着眼睛抱住他脖子,嘟嘟囔囔地喊爸爸。

高杨耳根发烫,揉了揉眼睛做起来,「对不起,我……」

「该我说对不起才是。」他顺着串串的背,「你明明是来家访的还让你帮我收拾房间我现在已经没脸见人了……巧克力的蛋糕喜欢不喜欢?」

高杨仰着脸,眨眼的模样还有几分迷茫,眸光像小鸟一样在黄子弘凡心尖上啄了一口。


单亲爸爸的手艺相当不错,日常基本靠外卖和室友的高杨吃的和黄串串一样香,心里尾巴已经翘到天上的黄子弘凡给他们一人夹了个鸡腿,笑嘻嘻地说还有还有,管够管够。

甜点是黄子定的巧克力蛋糕,吃到肚子浑圆的串串试图爬到桌子上,被他收拾碗盘的亲爹一把薅了回来。

吃没两口高杨的手机响了,代玮打过来的。

他抬手给黄子弘凡说抱歉,就开门去走廊里接电话了。

代玮说仝卓出差,圈圈今天要来借宿,问他之前收的快递放到了哪里,末了颇为八卦地问他家访顺利不顺利,晚上要不要留门给他。

高杨靠在墙上看了一眼黄子弘凡家门的方向,「你真的跟人工学坏了。」

「别这么说,我就是关心一下我室友的感情问题。」

想起当年仝卓花式追代玮的时候自己喝茶看戏的举止,高杨在心里叹一口气,风水轮流转出来混肯定要还啊,「他做饭很好吃。」

「啊我酸了。」

「还……很可爱。」高杨想起那两双袜子,斟酌了一下措辞。

那边的代玮单手按住试图爬到他腿上的仝圈圈,痛心疾首地重复了一遍,「高杨你真的完了。」

高杨歪了歪头,不置可否。

但是黄子弘凡满脸通红眼睛亮晶晶地闯进他视野里的时候,他却是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要栽在这个人身上了。


聊的有点久,再开门进去的时候只剩下一个黄串串坐在餐桌边上吃蛋糕,黄子弘凡不知所踪。

「串儿?爸爸呢?」

小胖手朝餐桌挡住的方向一指。

绕过去看,才发现懒人沙发上的黄子弘凡已经握着手机睡着了,尖尖的下巴藏在衣领里,细看眼下一片乌青。

是真的累坏了。

串串从椅子上跳下来,走到高杨身边晃了晃他的手,「爸爸好辛苦。」

「嗯。」高杨在他旁边蹲下,看着小孩儿不自觉耷拉的嘴角,「怎么了?」

趴到高杨耳朵边小小声说话,没擦干净的奶油都蹭在了他耳垂上,「我去睡觉爸爸醒着,我睡起来了爸爸还醒着,方方叔叔说爸爸根本不睡觉。」

「这样啊……」高杨揉了揉他脑袋,抽张纸巾帮他擦嘴,又去客厅把之前自己盖的毛毯拿过来搭在沉睡的黄子弘凡身上。

他轻手轻脚地设置了洗碗机的时间,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抱去阳台晾,串串像条小尾巴似的亦步亦趋地跟着他。

小家伙絮絮叨叨地说爸爸可累了累啦,不吃饭不睡觉还说自己是神仙。他拽了拽高杨的衣角,「小高老师你说爸爸是不是笨蛋?」

「是。」高杨笑着答。

小家伙扁了扁嘴,「但是爸爸都是为了我……张超叔叔说养我可花钱了。」

高杨抿着嘴想这个张超是谁,上次看到的那个吗?可不可以打他。

晾好了衣服,牵着串串的手回去,高杨心血来潮又有点意味不明地问了一句串串想不想要个妈妈?

认真思考了一下,皱着眉头小声说「我不知道妈妈是什么样的……」话音未落突然抬起头笑开,「小高老师这样的可以吗?」

高杨猛地蹲下,把脑袋放在了他小小的肩膀上。

「小高老师你怎么了?」

高杨摇了摇头,深刻怀疑自己会不会成为因为脸红自燃的第一人。

黄子弘凡你到底给了你儿子多少钱。

以上种种,懒人沙发上睡到天昏地暗的串串爸爸无知无觉。


黄子弘凡要去跑个小通告,张超替他去幼儿园把串串接回家,进门的时候满脸的生无可恋,撒手就让这颗小炮弹扎进自己爸爸怀里。

「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说了叫一遍就行了。」两根指头在儿子比脸上捏一下,「开心什么呢?」

拽起T恤给爸爸看胸口的小红花,「你看你看!」

「喲?串儿不错嘛。」比了个大拇指。

小家伙骄傲地昂起下巴,「小高老师说我唱歌可好听了!」

「那可不,也不看你是谁的儿子哈哈哈哈——」

张超一个白眼翻到后脑勺,他在路上听串串念叨的时候脑子里就自动播放黄子弘凡捧哏似的的回复,谁能想到现在居然要现场再听一遍。

「对!我跟小高老师说我爸爸唱歌最好听了!」

「我还说下次让爸爸给他唱歌!」

「诶爸爸你脸怎么红了!」

「爸爸你是不是发烧啦!」

张超一把把串串拎起来,抱去浴室洗手刷牙,「乖啊串儿让你爹冷静一下,不然等会儿就真的熟了。」

串儿在他超鹅叔叔手里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模式,「为什么啊?爸爸为什么熟了啊?爸爸熟了是什么味道的啊?」

张超从镜子里看盘腿坐在地毯上越缩越小的黄子弘凡,嫌弃非常地嘁了一声。

还不如串儿。



tbc.


话说下一更可能有点遥远,最近工作超忙我还要搬个家。

anyway谢谢大家喜欢w


>> 个人目录

评论(264)
热度(10349)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