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凌远/李熏然」食之有味 - 12.桂花糯米藕

 @叔为我灯 点的菜戳到了我的死穴嘤嘤嘤。上次去扬州拍摄吃的太开心旁边爷爷直接多给我买了一碗让我禁不住怀疑自己走到哪里看起来都欠投喂(……

照旧撒糖一百年。有生之年居然写出了H简直是跨越式成长。至于强势出镜的喵就是Lo主自己养的那只……请自行感受一下眼神和气质。


前文那都是菜谱

1.红烧肉  2.麻婆豆腐  3.水煮牛肉  4.海鲜粥  5.火锅  6.土豆烧牛肉  7.糖醋里脊  8.咖啡  9.酒酿圆子  10.莲藕排骨汤 11.鱼香肉丝


-----


12.桂花糯米藕

 

李熏然进门的时候,左手拎着一大袋新鲜的莲藕,右手夹着一只猫。

以至于饭做到一半举着手出来的凌远站在厨房门口有那么短暂的几十秒失去了对周围世界的感知能力。

「愣什么呢?」李熏然把莲藕扔在地上,双手抱着猫走过来站在凌远身前,还拿下巴蹭着他背上的皮毛,像是完全没发现怀里这位眯着眼睛一派心满意足模样的家伙,还算是不速之客。

回过神来的凌远倾身窃了个吻,「警察局现在还有收留流浪猫狗的业务?」

「胡说什么呢?」从凌远肩膀上朝厨房偷看了一眼,「这家伙一直在警局附近的广场看老头下棋,局里的小姑娘隔三差五就给他买个罐头,最近天冷了……」松手让已经开始挣扎的猫咪自己在屋里开拓领地,李熏然摸进厨房从砧板上偷了片黄瓜塞嘴里,「结果那几个姑娘都把猫抱回来了才说房东不让养。」

凌远两步过来拽着他洗手,「你就没考虑你房东让不让养?」

李熏然不接话,挑着一双鹿眼无辜地看着他,也不管自己手还在滴水就从凌远T恤下摆潜了进去,沿着腰线向上划下一道水迹,人也贴了上来,埋在颈侧小奶狗一样地蹭着,「房东先生,我可以养猫吗?」

失笑,「你这算是美男计?」

「是的,而且不中计你就死定了。」咬他下巴。

凌远抿着嘴笑,托着李熏然腰臀把人抱起来放在料理台上,捧着他脸深吻印下掠走了全部呼吸。

李熏然的鼻端口中都是凌远的味道,抬手勾住他脖子,拉近一点,再拉近一点。

凌远放开他的时候李熏然颧骨上面漫起了些许红晕,眼睛却亮得像有一片银河。

「饿不饿?」凌远点他鼻尖,笑着问。

摸了摸肚子,用力点头,决定先解决饱暖的问题,再思淫欲。

 

凌远也刚回家没多久,锅里炖着的红酒牛肉是出门前就设定好了时间的,他动作利落地切了南瓜和笋瓜,橄榄油玫瑰盐加上黑胡椒粒拌匀送进烤箱,只等肉烂菜熟烧水煮意面。他看一眼烤箱的时间,牛肉转大火收汁,回头就看见李熏然抱着笔记本坐在厨房门口的地板上。

「也不嫌凉。」踹一脚。

头也没抬地回一句,「在家里光脚的人没资格嫌弃我。」

「我穿袜子了。」

「我还穿裤子了呢。」

凌远认真地翻了个白眼。

李熏然在网上选好了猫砂猫粮猫爬架和数量惊人的罐头零食,点结算的时候看着那个数字微微有点心虚。

「猫叫什么名字?」凌远拎起还扔在门廊的购物袋,「还有你买这么多莲藕干什么?」

「莲藕是领猫回家的赠品。」再确认一遍收货地址就关了电脑站起来帮凌远拿东西,「至于那只猫……叫老干部。」

「哈?」凌远的眉毛挑出了个相当诡异的角度,这是他见过的除了把猫叫哈士奇之外最奇怪的名字了。

李熏然挠了挠头,「他在广场上的时候不是看鸟就是看老头下棋,不是老干部是什么。」

凌远细细打量了一遍这只白色长毛的猫咪,「其实我想不明白的是身为一只猫,他怎么可以长了一双下垂眼?」

完全不在乎自己已经成为话题中心的老干部趴在沙发一角,悠哉地打了个呵欠。

 

夏藕脆甜清爽,到了冬天则是沙粉软糯,正好母亲前两天才送来了自己做的糖桂花,晚饭后凌远干脆翻出了糯米和煮锅准备做桂花糯米藕,一向喜甜的李熏然自然举双手赞成,还颇为谄媚地帮他洗起了莲藕。

「这么多莲藕……我一起蒸好了你明天带点去局里分吧。」

李熏然扁扁嘴,「哦……」他只是有一点点、一点点不情愿而已。

当然知道他在动什么心思的凌远拧他鼻子,「去淘米。」

张嘴就在他指尖咬了一口。

「李熏然你是不是属狗。」凌远盯着指尖一圈牙印。

骄傲地扬起下巴,「小爷属猫!」

客厅里的老干部立即喵了一声以示抗议。李熏然瞪圆了眼,冲出去把他按在怀里一通揉搓,「让你拆我台!」

凌远再次为自家警官的幼稚绝倒,手起刀落,莲藕成节。

把每节莲藕都切开一小段,用筷子把糯米塞进藕眼里,再把那一小段用牙签固定回去。凌远弄完了三个就回到客厅,把以揉猫为名逃避工作的李熏然拎回厨房,两个人连笑带闹也算是把莲藕都处理完毕。

起一口铁锅把莲藕放进红糖水里,煮开后转了小火,刚定好一小时的闹钟李熏然就跳到了他背上。

「哎哟我的老腰……」手勾过腿弯,凌远一声哀嚎。

李熏然嘻嘻傻笑,撑着他肩膀凑到锅边闻了闻,「好甜呀。」

「你比较甜。」凌远嘟囔一声,扭头咬住了他嘴唇。

他们姿势别扭地接吻,跌跌撞撞地走回客厅,凌远刚把李熏然放下就转身把他压在墙上,贴合的嘴唇舍不得半刻分别。

李熏然拽上了他衣领,凌远便顺着动作脱了T恤。

亮晶晶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李熏然嘴角扯出一抹恶作剧似的笑,缓缓蹲下,用鼻尖蹭了蹭凌远胯间已然突起的部分。

倒吸一口气,却怎么也错不开视线。

咬着他裤子边沿向下拉,探出舌尖隔着内裤有一下没一下地撩拨,感觉到隔着布料愈发紧绷的热度更是让他笑得几近得意。

「你呀……」凌远叹了口气,摩挲猫咪似的顺他头发。

那短短一句话里浓到化不开的宠溺,让李熏然从心头到指尖都像被泡在蜜里一般松散而柔软,还能隐约尝到糖桂花的味道。

推着凌远几步踉跄坐在了沙发上,李熏然朝他丢一个潦草又仓促的笑容,便张口从尖端一点点含了进去,勾着舌头给予最直接的刺激。

低沉的呻吟被凌远挡在了喉咙里,在甜味逐渐弥漫的空气里,出口的反而成了混着情欲的悠长叹息。

像是在说我爱你。

 

剩下的肉在这里>看这里看这里<


第二天李熏然带着两个餐盒去上班,煮成粉色的糯米藕上撒着浅金的糖桂花,女孩子们一拥而上,不顾形象地哄抢。

正巧也在的简瑶直接上手抢了一块,糯米藕软糯糖桂花香甜,三两口吃干净,歪头想了想,「居然没有很甜,真不像你。」

「咳。」李熏然略显局促错开了视线,「冰糖加的有点晚……」

「李熏然你告诉我你耳朵为什么红了!」

「屋里太热!」



tbc.

评论(48)
热度(3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