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凌远/李熏然」食之有味 - 11.鱼香肉丝

本来年底赶最后几只片子忙成狗,今天拍摄的时候随手一看手机就被炸成了天边一朵烟花……然后什么都没干光顾着和妹子们聊天……度过了一个有热巧克力陪伴手指好累的晚上。感觉这个cp还能吃小半辈子=v=

奇异的对话来自大亲友 @Erzsi 每天跟我聊天时蹦出的脑洞,她的名字未来将会时不时出现在我的感谢list上。

我记得有妹子点过鱼香肉丝,这次没有菜谱但还是请笑纳。


前文那都是菜谱

1.红烧肉  2.麻婆豆腐  3.水煮牛肉  4.海鲜粥  5.火锅  6.土豆烧牛肉  7.糖醋里脊  8.咖啡  9.酒酿圆子  10.莲藕排骨汤


-----


11.鱼香肉丝

 

凌远终于要回来了。

李熏然兴高采烈的吧冰箱里所有可能会惹他生气的零食和剩菜清理干净,找了件特别显腰身的衬衫换上,光着腿在穿衣镜前几个来回才确定了一条深色的牛仔裤,随手抓了两下头发就拎着车钥匙出门了。

路上有点堵车,刚到停车场就收到了凌远的信息。

「降落了。」

简简单单三个字,冷静克制得就像凌远一贯给别人留下的印象。

但他不是别人,李熏然知道他微笑的时候很不习惯盯着对方的眼睛,知道他出差的这段时间里是如何的想念自己,知道他搞不好会买一个新的行李箱来装礼物。

……

「你还真的买了个行李箱啊。」

凌远笑眯眯地把一大一小两个箱子推过来,展臂将李熏然带进怀里,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有没有想我?」

「去你的。」推开他,握着他手肘仔细打量,「瘦了。」

凌远交了一个箱子到他手里,勾住肩膀就朝前走,「吃不惯,还忙。」

「哎那这趟真是辛苦凌院长了。」抬手在他后腰拍了拍,也就再没挪开。

扣在肩上的手指摩挲着衬衫笔挺的廓线,「不辛苦不辛苦,追随李警官的脚步为人民服务。」

「李警官也是人民的一部分啊。」挣开他手臂,按了电梯。

凌远侧头笑着看他,「怎么,李警官还有特殊的服务要求?」

电梯到了,李熏然率先走进去,趁着四下无人朝凌远勾了勾手指,眼睛里是凛冽星光,也是燎原大火,引得凌远伸了手,只想要奋不顾身地追逐那束光芒而去。

他的光芒接住了他,手指从他指缝中穿过,掌心贴合,便再没松开过。

凌远把行李放进后备箱之后,李熏然已经坐在了驾驶座上,他打开了副驾驶这边的车门坐进去,还没来得及扣上安全带就被挡住了所有光亮。

唇上是熟悉的温度和压力,凌远叹了口气,微张开嘴迎接这个久违的亲吻。

李熏然探身越过档位,手扶着他的肩膀,一点点地加深亲吻直到他们都熟悉的程度。

凌远的手环过他肩膀,身体保持最大限度的亲密,越来越急促的喘息落在脸颊和鼻翼,呢喃和叹息都留在对方的喉咙里。

车里的空间总是太过狭窄,凌远并不打算继续。却无法阻止自己收回手捧着他纤长的颈项,无法阻止自己解开两颗衣扣,嘴唇顺着颈动脉滑到锁骨,留下一串串如同逡巡领地般细碎的亲吻。

李熏然的腰垮了下来,捧着他脸颊找到那双在他身上作恶的嘴唇继续中断的亲吻,他磨蹭着凌远的鼻尖,拖长了音调说「远哥我想你……」

那一声直接荡进了凌远心底,混着思念搅出了丝丝缕缕、细细密密的疼。

但不能是这里,也不该是现在。他像对待什么执拗又脆弱的小动物一样揪着李熏然后脑的头发把人拽开一点点,闭着眼睛抵上他额头,「先回家。」

李熏然垂着眼睛,不怀好意的扫过他胯下,一弯嘴角坐回了驾驶位,「好呀,先回家。」

他知道凌远在想什么,也清楚自己刚才一瞬间已经做了个近乎荒唐的决定。

所以好笑,又觉得骄傲。

 

可惜他们还是没能回家,车还没开出机场高速,本来靠在副驾驶上有一搭没一搭和李熏然说话的凌远便手按着左侧腹,脸色煞白地出了一头冷汗。

「胃疼?」空出一只手覆上他的。

点了点头,「最近……都吃不太好,不碍事……」

「闭嘴。」眉头拧了起来,之前所有的喜形于色如今都成了担忧挂怀,从下一个路口下了高速,直奔医院而去。

「熏然……」

「不许说话!」

被司机先生狠狠瞪了一眼的凌远知趣地闭嘴。

 

李熏然以追捕逃犯的车速和气势直接开进了医院的地下停车场,绕到副驾驶那边拽开车门把凌远拉出来的动作倒是不见半分急躁,把凌远一条手臂架在自己肩上手揽住他腰支撑了大半重量,走向电梯的时候给凌远的秘书打电话。

「对是我,李熏然……凌远胃病犯了我们现在正从停车场上来……好的我们直接过去急诊室,我知道几楼。」

凌远靠在他身上眯着眼睛,左侧腹一阵阵蔓延的疼痛让他的感官格外清明,于是李熏然衬衫上阳光和洗衣粉混合的味道,发尾颈侧沐浴露和洗发水的味道,还有那经年未变的属于李熏然的味道环绕着身体,像一个温暖的拥抱。

在急诊室打针开药,李熏然的手始终放在凌远肩膀上,走廊上一如既往人满为患,李熏然便举着吊瓶带他会院长办公室,至少可以在沙发上躺下休息一会儿。

在李熏然调整滴管速度的时候,稍微缓过来些许的凌远笑了笑,「别紧张,我可以自己拔针。」

回应他的是一个仍旧怒气满满的白眼。

凌远便伸手把人拉过来,撑起了些许身子软软地笑。李熏然会意,在他空出的位置坐下,让难得示弱撒娇的凌院长躺在他腿上,又拽来自己在这里睡午觉时用的毯子把凌远仔仔细细地裹上,伸手顺着他因为注射而冰凉的小臂。

胃还是疼,凌远略微蜷起身子,另一只手按着腹部,却还是抬头朝着李熏然笑,「一会儿就没事了。」

李熏然叹了口气,低了头把嘴唇贴在他鼻梁上,末了轻轻咬一下,「笨蛋。」

「诶。」笑眯眯地应了声。

 

「咳咳。」敲门声,「你们俩就不会锁门吗?」

凌远抄起手边的一次性纸杯丢过去,「防君子不放小人。」

拄着单拐靠在门框上的谭宗明略显狼狈地躲开,「看来凌院长已经没事了?」

「总比某些断了腿还四处蹦跶的人好一点。」

「有没有良心我是听说你入院了过来亲切关怀一下好吗?」

「谭总,闲就直说。」

李熏然摸来了一包薯片撕开。

谭宗明的眉毛挑进了发际线,「凌院长办公室里还有这些东西?」

「……」凌远仰头看着李熏然。

李警官吃东西的时候像只仓鼠,鼓着脸颊嚼啊嚼,卡兹卡兹。

「你整天都在吃怎么身上的肉还不够炒菜啊……」凌远捏了捏他手臂。

李熏然扔了薯片,「鱼香肉丝起码是够的!」

「那都不算荤菜。」谭宗明满脸嫌弃。

 

后来谭宗明被突然出现的小赵医生押回病房,李熏然吃完零食擦干净手,在毯子底下握住了凌远的,心满意足地叹口气。

「我回来了。」凌远闭着眼睛说。

李熏然沉默片刻,翘了嘴角,「嗯,欢迎回家。」



tbc.

评论(36)
热度(3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