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舞

ひとつ叶えるたびに微笑んで?
约稿私信w

©夏小舞
Powered by LOFTER

【瞳耀】Lying Cat

台词衍生系列第四弹:展耀说:这是另一个秘密。

白Sir:前一个是什么来着?


其实你们有什么想看的台词梗也可以回复告诉我嘻嘻(๑˃∀˂๑)♪


第一弹:猫儿说:破不了案,你看我咬不咬你?

第二弹:猫儿说:谁让你睡我床上的?

第三弹:赵祯说:不是萍水相逢,是久别重逢。


------


展耀并不常撒谎,他只是没有把所有的实话说出来。

用他专属翻译器白羽瞳先生的话说,就是大多数情况下,猫咪只会分享50%的真相。

拒绝坦白的理由有很多,为了安全考量,因为不够信任,出于小小的自尊,或者单纯的性格使然。只要不牵扯专业知识,大多数情况下白羽瞳都能猜到他没说的话,但有些时候也头绪全无。

用白家大姐的话说,关心则乱。

就好像这两个孩子出厂配置过于高端,人生也遇不上什么真正意义的挫折,只剩下彼此,如同盘根错节生长的藤蔓植物,成了彼此的情劫、软肋、业障。如果造物主真的存在的话,他一定是世界上最喜欢看热闹的人。

「公孙你说对不对呀。」

「……你刚说什么?」

白磬堂活动了一下肩膀,准备开始闹人了。


因为上学早又接连跳级,展耀和白羽瞳一直是班里年纪最小的孩子,除了彼此便也没有多少真正的朋友,于是两个小家伙愈发形影不离。早上白妈妈送白羽瞳上学的时候,会到展家去把打着呵欠的小展耀也拎上,反之亦然,放学的时候必然是展耀盯着白羽瞳收拾好书包,再手拉着手一起回家。

初中二年级白羽瞳进了篮球队之后,事情发生了一点微妙的变化。

每天放学白羽瞳都要训练,展耀不一定每次都等他。

理由倒是很简单,他读到一半的书太重了,不想背到学校来,白羽瞳帮他背也不行。这种时候,他就会一个人回家。

被三个高中生围在小巷子里的时候,展耀确实后悔了一下。

「你的小保镖没有跟着你啊。」为首的黄毛坏笑着说。

懒得反驳。

「把零用钱交出来吧。」三个人逼近他。

展耀嘴唇抿成一条线,还是不说话。

「快点!别逼我们动手。」

说话都是一个套路,不良少年是有什么培训手册吗?

耐心不足的黄毛狠狠地把展耀推到墙上,肩膀撞上了砖块突起的地方,很痛。

瞥一眼巷子口,这会儿还是放学时间,有不少人经过,。扯起嘴角笑笑,「你们是隔壁那家高中的吧,我见过你们。」

他卸下了书包,以为他要掏钱,几个少年眼里都闪过意得志满的光芒。

展耀轻轻叹一口气,「你们爸爸赌钱,妈妈打麻将,从小到大都没管过你,每次考完试了却一定会拎着卷子揍你……你们好不容易长到现在这个年纪,却没有反抗的勇气,只能靠现在这样的情况来寻找存在感。」

摸出钱包打开,「你们最讨厌的就是我这样的小孩,长得好看成绩又好,谁都喜欢,上学放学都有人接送,这是你们万分向往却永远体会不了的生活……我可怜你们。」掏出几张一百块,满脸鄙夷地单手递上去。

三个少年没有伸手接,他们喘着粗气,双手在身侧紧握。

一拳挥了上来。

终于等到他要的时机,展耀一手将书包甩过去,在他们视线受阻的瞬间猫腰钻出去,朝着巷子口狂奔。

手腕被拽了下,一阵剧痛。

但他成功地赶在那三个人追上来之前,钻进了一家超市里。


那天傍晚,抱着篮球的白羽瞳从训练场一路跑去了展耀家里,开门看见换了衣服的展耀盘腿坐在沙发上看书,见他满头大汗地冲进来,嫌恶地皱了皱眉头。

「我去洗澡。」白羽瞳嘿嘿笑。

抬了抬下巴,这还差不多。

从柜子里拿了展耀的T恤和短裤,进浴室要关门的瞬间,瞥见视线重新投注到书页上的展耀,下意识握住了自己的手腕。

眸色一沉。

展耀不想说,他就不会问。


帮助赵爵成功越狱的张教授要求展耀带着赵爵之前的资料,和他在湖中心的一艘渔船上单独见面,S.C.I.的组长大人自然是不会同意。

「我必须要去。」

「我不同意。」

S.C.I.众人不动声色地朝门口移动,给他们留下足够的空间吵架。

啊,多么体贴的同事。

「赵爵的犯罪手法已经升级了,我必须要去。」展耀绷紧了肩膀,分毫不让地看着他。

白羽瞳瞪着他,最终还是退了一步。「那我跟你一起去。」

「不行,他要求我一个人去。」立即否决。

白家小老虎看起来要咬人了。

展耀睁圆了一双猫儿眼。

这个固执的表情,白羽瞳从小到大看过太多次了。他抬手搔了搔后脑勺,突然没头没尾地笑了起来,「你记不记得,我们上初中的时候,因为我加入了篮球队,所以你偶尔会一个人回家?」

智商170的展博士满头雾水。

伸手捧住他脸颊,「有一次你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不良少年打劫,还因此受伤了。」

「你怎么知道?!」所以之后他再怎么不情愿也会被按在篮球场边,所以他再也没见过那三个不良少年……所有的一切都有了解释。

「这里,」白羽瞳戳了戳自己胸口,「有一条线。有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我可以放你去自己面对,因为你这么聪明,这么强大,我相信你。但是还有一些,绝对不行。」

展耀哭笑不得地看着他。

盯着他的白老鼠终究叹了口气,握住他手腕把人拉近,下巴抵在他肩膀上悠悠地说:「猫儿呀,你对我太重要了……我舍不得。」

他的呼吸他的话,都让展耀狠狠地抖了一下。


展耀脸颊通红,耳根几乎成了透明,衬衫领口遮盖下的皮肤也是一片浅红,整个人像要烧起来一样,他猛地推开白羽瞳,错开了视线。

「小白,我也相信你。」

他说小白,让我去吧。


养了一辈子的猫的白老鼠,有一套展耀专属的猫儿语言体系,归根结底可能只有两项原则:

他说『我没事』的时候,陪在他身边;

他说『我一个人可以』的时候,陪在他身边。

很久以前,展耀一个人在美国,深更半夜打了个电话回来,却一句话也不说。

白羽瞳抬头看了看多云的天,阳光被云朵切割成不规则的几何形状,落在他肩膀上,在柔软的风声里,他笑着问:「猫儿,想见我了?」

那边立刻就挂了电话。

更久之前,白羽瞳刚开始学搏击,出门就看到展耀坐在路边的长椅上,他把背包甩在肩膀上,走过去在他耳垂上捏了一下,「你在等我?」

「你你你!」拍开他的手跳起来,「我就是正好经过而已。」

「好。」白羽瞳从善如流地点头,把他冻到冰凉的手握紧掌心里,「那我们回家。」

仿佛一直被捋顺了毛的猫咪,点点头被他牵着走。

「下次啊,」白羽瞳回身把围巾系到他脖子上,「你路过的时候,直接进去,外面多冷啊。」

展耀勾了勾他的手指,眉梢含情嘴角带笑,「好。」


对展大心理学博士来说,语言是他的铠甲和武器,因此在所有无需语言介入的场合里,他都诚实得让人心悸。想要亲吻的时候会朝白羽瞳凑过去,错开相交的视线,下一秒又忍不住偷瞄一眼;白羽瞳吻他的时候,会从喉咙深处发出小动物一般的呜咽。

痛的时候,他咬上白羽瞳的肩膀,等到快感开始蔓延,就成了唇齿厮磨。

他会眯着眼睛朝白羽瞳笑,眼角泛起红潮。

汗水顺着脖颈流到锁骨,积成一汪,足以承下所有深情和月光。

他的身体从内到外都为白羽瞳打开,像小猫犹豫再三,终于在你手边躺倒,露出了肚皮。

「你摸摸我。」小猫说。


某一次,白羽瞳把展耀按在了落地窗前,光滑而厚重的布料从白羽瞳肩膀上垂落,挡住了室内暖融融的光芒,他从身后搂住展耀,问他的耳朵、脸颊、线条清冷的下颌。

他解开两颗扣子,手探进去,皮肤微凉、掌心温热。

展耀的双手在窗玻璃上无处安放,只能微微偏头磨蹭他脸颊,如同一只缺乏安全感的小奶猫。

皮带的金属扣落在地上,一声闷响。

胸口贴在玻璃上,凉得让人心慌,展耀咬着下嘴唇,感觉白羽瞳一条手臂环在腰间,终究还是把自己捞进了怀里。

他回过头,找到那两篇形状丰满的嘴唇,轻轻咬了下。

「小白……」他张了张嘴,甚至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发出声音,但白羽瞳一定听到了。

亲吻的姿势总是很别扭,白羽瞳便带着他在自己怀抱的范围里翻了个身,抚摸着他的肩膀、手臂、手肘的凹陷。而后双手掐着他腰,把人提了起来。

惊慌失措地抱住他肩膀,双腿也树袋熊似的挂在腰间,赶在白羽瞳一个笑容露出来之前,恶狠狠地咬上去。

白羽瞳闷哼一声,就势顶了进去。

他凑在呼吸零乱的展耀耳边说,「猫儿,『不要』就是『不要停』。」

展耀没有多余的手去捂住耳朵,只能通红着一张脸,闭了眼等白羽瞳吻他。

他才不要。


猫咪撒谎,因为猫咪有必须保留的「自己」。

但是猫咪爱你。


END.


>> 个人目录


评论(23)
热度(7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